指甲油除了涂指甲还能做什么?

2014年08月14日16:02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夏季是缤纷多彩的季节,当太阳散发灼热光芒而人们越穿越少的时候,我们知道指甲油的季节到了。那么热衷美甲的妹子们,如果指甲油只用来涂指甲,那你可就大材小用了。等你看完下面的这些有关指甲油的使用方法之后,你一定会感叹,原来小小的指甲油是功能如此强大可以改造世界的神器啊!

  1.为你新买的饰品上一层保护膜

  电镀的饰品接触空气、汗水和皮肤的油脂后,氧化和脱色是很容易的事情。用透明的指甲油(最好是快干的)轻涂在这些饰品的表面,既保持了饰品的崭新光亮,又隔绝空气避免它被氧化。尤其对于敏感肌的妹子,解决了你们对款式多样又靓丽的合金饰品的渴望而不可触的遗憾。

  2.防止丝袜破洞恶化的神器

  这恐怕是全世界丝袜妹子们都知道的秘籍,就不作特别介绍了。虽然指甲油不能让你的丝袜破洞消失,但却可以有效控制破的趋势。如果经常需要穿丝袜的妹子,除了要随身带备用丝袜外,还可以随身再备一个mini瓶装的透明指甲油,袜子被钩破实在是防不胜防的事情。

  3.改装珠宝饰品

  也许你有一些压箱底的闪亮华贵的水钻项链,耳环或戒指,戴上后秒变土豪,弃之可惜,食之无味。那么就自己动手改装吧。流行的荧光绿、柠檬黄、桃红、松石绿,甚至素白色,按照你的喜好,重新上色,让你的土豪项链秒变时髦大牌饰品。

  4.给你的魅力发型定制私属活力小发卡

  把发卡正面朝上,平整卡在一张硬纸卡的一边,即可开始给它们重新上色了。马卡龙色调的指甲油,带亮片和闪粉的指甲油,都是不错的选择。

  也可以根据发型的需要在整排的发卡上设计一个简单的图案,一个专属你自己的图案。

  发挥一下想象力,大有空间可发挥,你甚至可以用这个方法DIY一个项链或耳环。关于如何发挥小黑卡的强大功用,可参见往期内容——时尚DIY ︱小工具大作用 关于发卡你不知道的一些用法

  5.穿针引线的小能手

  想作一个好主妇、好妈妈或者针线强人,是需要锻炼一些基本功的,比如“穿针”。针孔大的或许不是问题,当遇到针孔和线头比苗条的时候,那真会让人抓狂。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费劲,沾点指甲油到线头上去,一口气穿它十个八个不是问题。

  6.给钥匙也加点新色彩

  如果你刚搬了新家,那么这就是一个记住哪把钥匙开哪把锁的简单又快捷的方法。此外,鉴于你的独特品味,你还可以让你的钥匙变的和你的人一样时尚有个性。而且也不用太担心,薄薄的一层指甲油会对开锁造成什么影响。

  7.完美记号笔

  由于甲油的特性,必须直立保存,很多妹子会用盒子来收纳它们,但所有的瓶子都直立的塞满盒子的时候,会发现如果想找某个颜色,就变成一件头疼的事情。必须一个一个抽出看瓶身才行。这样的话不妨试试我这个办法,那就是在瓶盖的顶部,用本身这瓶甲油作一个记号,这样就可以不用抽出瓶子也能知道瓶子里是什么颜色了,至于记号的形状,你就可以自由发挥了。

  8. 成为有腔调的鞋子设计师

  Louboutin红底鞋多性感,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你也可以自己DIY一双,如果喜欢甚至你还可以在红色甲油上再上一层亮光油。

  改造的过程中有一些问题是需要注意的,因为涂擦的面积比较大,你可以用一个废旧的化妆刷来涂。而为了使涂色的部分边缘干净整洁,你可以像作美甲时一样,用胶纸沿要涂部分的边缘贴起来。如果一遍效果感觉不够好,你还可以涂两遍,直到甲油完全干燥之后揭去胶纸,定制鞋就大功告成了。

  发挥一下想象力,你还可以在旧鞋子上绘制一些幽默有趣的图案。瞧,就像这样,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很有腔调的鞋子设计师。

  9. DIY你的时尚专属耳机

  选择一组颜色协调的指甲油,分段涂在耳机线上。耳机线上的每个色段可以涂成不同长度,1cm-3cm均可。每段颜色上色前务必用胶带把色段的边缘贴整齐,以免颜色相互渗透。上色也可以分几次涂,先涂一部分,待完全干透,拆去胶纸,再同样步骤涂其余的。这样一段段直至耳机线全部都包裹上色彩,专属耳机线就完成了。怎么样,很炫吧。

  10.拯救鞋子上的划痕

  有些鞋子很难找到与它颜色匹配的鞋油,那么可以试试找一瓶与其颜色匹配的指甲油。不过保险起见,在涂之前最好先在自己指甲上擦一下,等完全干燥后对比颜色是否完全吻合。这样就避免出错,毕竟指甲油在干燥之后的颜色才最准确。

  其实关于指甲油,还有很多用途可以发掘,只要在生活中多一些思考,就会发现有很多小智慧在等着我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指甲油 饰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