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究竟涂几层才有效

2013年07月17日11:56  时尚专栏  作者:尼可   我有话说

  作者:尼可

  现在的护肤品越来越繁多,产品细分越来越复杂,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去涂护肤品了。另外,还有朋友喜欢涂上N多层护肤品才感觉到心理平衡。那么之么多的程序,应该怎么涂呢?今天专门来讲解一下这些问题。

  1.洁面后正确护肤先后程序究竟是怎样的?

  最常规的程序是:卸妆(晚)、洁面、化妆水、精华、眼霜、乳液或面霜、防晒(早)

  2.早起护肤程序和晚上睡前的护肤程序有什么区别?

  早起的护肤程序上要多一道防晒霜,而晚上的程序应该多一道卸妆,另外晚上还可以增加一些特别护理,如清洁面膜,角质调理或其它类型的面膜眼膜什么的。

  3. 多功能诉求的产品应该如何叠加?

  (例如我同时有美白、保湿、抗老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

  理论上应该分子量小、容易吸收的在前。如果同时是三款精华,就要按产品针对的皮肤层级而论先后,所以抗老最先用,其次是美白、最后是保湿。但实际上还有两年需要注意,要看具体产品而言,比如像黛珂的保湿精华,因为是微囊化的,所以反而它要用在前面。

  另外我也不推荐大家同时用三款精华,对于肌肤负担过大,现在有好多精华都会兼有这些效果,实在没必要涂三层。

  4. 护肤品中有哪些是可以因人而异相互替换,或者是放弃使用的呢?

  (例如肌底液、按摩霜,比如25岁以下是否可以不用精华,20岁以下是否可以不用眼霜)

  除了前面说到的基础护理程序,还有一些特别的单品。比如肌底液、角质液、按摩霜等等,如果是年轻肌肤,用肌底液类型的产品就有些多余了。没有必要。

  至于说用不用精华,要看皮肤而定,而不是年龄来分。所以要看看肌肤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

  而有问题的肌肤,比如长痘的肌肤,就应该放弃掉类似按摩霜,复杂的面膜等等护肤品,以免给肌肤更多的负担。

  5. 多重保养会让肌肤营养过剩产生副作用吗?有哪些副作用的表现呢?

  过于繁复的程序对一些肌肤来说是受不了的,超过了度会引发很多问题,最容易出现的“欲求不满”的问题,皮肤的含水度过于饱和导致你的毛孔会变得没有张力而粗大,出现黑头粉刺,皮肤弹力下降变得松弛,老化角质细胞不易脱落,角质层变厚,皮肤没有光泽。更严重的,当皮肤的的湿度过高还会起更着皮疹和皮炎等皮肤敏感问题。

  6. 网络上流行的一日或三日肌肤断食法,就是洗完脸只扑上水,什么也不擦,让肌肤自然的呼吸有道理吗?

  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只是在操作时,也要根据情况而定,例如,明显干燥的北方,其实就不适合只扑层水,还是要涂一个基础保湿产品的。另外,肌断食的当天,最好不要外出,要不要暴露在阳光下。

文章关键词: 美容 肌肤 皮肤 护肤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