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新人别具特色的“汉式婚礼”(图)

2014年03月18日14:08  时尚专栏  作者:东亚影像   我有话说

  3月16日上午,长春80后新人郭树森和刘琳举办了一场别具特色的婚礼——“汉式婚礼”。整个婚礼现场,全部按照汉式礼节进行,吸引了在场嘉宾的眼球。这对新人介绍,他们都非常喜欢传统文化,所以在结婚这天选择汉式婚礼,用传统文化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迎亲前父母行“教子礼”

  16日,记者在长春市大马路上的天鹅湖酒店见到了新郎郭树森先生。他告诉记者,汉式婚礼尊从古制结婚习俗,优雅高贵。在上门迎娶新娘之前,他在自己家中已经为婚礼做好功课。

  16日早上,郭树森的母亲为儿子亲手穿上大婚礼服,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父母行教子礼。寓意是让儿子学会如何经营自己的婚姻和家庭,教导儿子夫妻间如何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同时,父亲交给他一杯酒,并送上迎亲信物木雁,让他手捧木雁去迎亲。

  “赞者”主持阅读“诰文”

  16日11时38分,主持人宣布婚礼正式开始。开场,几名穿着汉朝服饰的女孩跳了一段别具民族特色的舞蹈。随后,现场大屏幕又播放了一段沙画视频,用沙画讲述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古典与现代的结合,让现场的所有来宾赞叹不已。

  记者看到,整个婚礼现场布置得非常有民族特色,连工作人员都穿着汉服,在婚礼现场的T台前有一个两层的大红幕布,新娘将从这里走上台来。

  12时许,新郎新娘入场,前面两名“侍女”提着灯笼引领新人进入仪式现场中间。新郎新娘都身穿红色汉服步入会场中间,所有嘉宾的目光都聚集在两人身上。

  12时05分,主持婚礼的“赞者”阅读“诰文”,新郎郭树森和新娘刘琳一同洗手,以表达虔诚敬意之心,郑重之情。随后,新郎走到岳父岳母前跪下,将木雁献给岳父岳母,表达对妻子忠贞之意。随后,郭树森和刘琳共同行“同牢礼”,表达夫妻之间以后将相濡以沫。礼毕之后,新郎新娘相对坐在台上的桌子两边,同吃一碗里的饭菜,表达同心、合为一家之意。

  整个仪式中,新郎新娘都显得非常庄重,浪漫而不失礼节。现场来宾刘先生说:“我还是第一次参加汉式婚礼,觉得非常有传统气息。”刘先生笑着说道。

  喜欢传统文化

  选择汉式婚礼

  仪式结束后,新郎郭树森称,他和妻子都非常喜欢传统文化,所以在大喜之日选择汉式婚礼,来纪念这特殊的日子。郭树森说,他和妻子对传统文化都非常喜欢,而妻子对传统文化又略有研究,正宗的汉式婚礼,是既不失浪漫,又足以同新人之间坚贞、深沉的情感相匹配,更能同我们自身的民族身份和文化传统相匹配。

  据现场的婚礼策划师王女士介绍,真正的汉式婚礼,它的华美、高端、尊贵、浪漫,是不输于包括西式、日式、韩式等任何一种婚礼的。也就是说,在视觉上,汉式婚礼拥有令人震撼的美感。而且在人生最重要的仪式上,身穿本民族的传统服装,举行传统仪式,对于新人,有着无法替代的神圣意义。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80后新人办“汉式婚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礼 新人 80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