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欧美的时尚“脏辩”造型

2015年01月23日14:20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瀚一

  这两年脏辫走红,蕾哈娜、王菲、尚雯婕、毕夏等等明星都“脏辫”的忠实粉丝,想要知道脏辫为什么会如此被追捧?此造型该如何护理,搭配妆容?接下来为大家一一来解惑。

  1.现在“脏辫”被很多明星和时尚潮人喜爱和追捧,对发质有没有什么影响?会不会掉发变成秃头?       

  脏辫源于非洲,是为了凉快和预防长虱子的发型。脏辫看似邋遢,制作过程还是需要很好的技术才能完成的,不会掉发变成秃子,但一定会比平时的掉发量要增加很多,有些是因为几天都不洗头导致脏辫掉发更严重,有些是因为脏辫发束过紧或头皮敏感人群,掉发增多。对发质当然会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无法洗护到脏辫当中去,也无法判断脏辫里面是否有未清理干净的污垢,久而久之发质一定会发生变化。 

  2.脏辫卸除以后,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将头发恢复到之前的柔顺吗?       

  脏辫卸除后立刻恢复柔顺的急救方法就是:洗发、护发素、吹干、直板夹。但我的建议方法还是需要有一个养护的过程和周期。比如:拆掉脏辫后,先做细致的清洁和头皮的放松舒缓按摩,再使用发膜或护发素进行护理,记得使用精华素护理发丝一定要距离头皮十厘米以上哦。 

  3.如果女生做了“脏辫”发型,配合哪种妆容会比较好看?       

  脏辫搭配不同的妆容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比如:搭配裸妆给人感觉不伦不类,搭配摩登的复古妆容也不协调,搭配有有些街头、摇滚、重金属元素的妆容就会显得很和谐,像是烟熏妆。尽管如此,不得不提的是着装搭配也得跟上脚步哦。 

  4.您有接触脏辫工艺或者身边朋友亲身经历脏辫造型吗?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可以和我们分享。(或:您对现在女生脏辫造型有什么看法)     

  我没有接触脏辫工艺,但身边会见到有脏辫造型的艺人。我认为脏辫早已成为一种特定造型,引领过一阵潮流风,但并不代表一种唯美的时尚,需要有定向的造型风格、人物定位才会显得协调。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脏辩 造型 妆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