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不做“敏感”美人的四大秘诀

2015年03月05日12:04  时尚专栏  作者:侯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侯聪

  一转眼春节已经过去了十几天,春天来临,肌肤也因为季节的变化而产生了干燥、过敏等等一些问题也都接踵而至找上门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对于肌肤保养而言,也是一样!

  春暖花开,气温升高,人体的新陈答谢也会变快!

  春季怎样护肤才不会过敏?如果过敏了该怎么办呢?侯老师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肌肤保养护理的小知识,让肌肤在春天里继续水嫩白皙、光滑紧致!

  侯老师春季美肤秘诀一:温水洗脸

  对于爱过敏的春季来说,不仅要选用一款温和有效的洁面产品,就连洁面时的水温也都很重要哦!

  洗脸时一定要掌握好水的温度,不要太凉也不宜过烫。

  因为春季的肌肤特别容易敏感,无论是热水还是冷水都会对肌肤产生一些不良的刺激,给肌肤加重负担,导致肌肤容易出现松弛、干燥、出现皱纹等问题。

  最好用大约30°左右的温水,用手试水时感觉低于体温,但却有温热感就是最合适的温度。

  这种温水可以使毛孔张开,帮助肌肤的深层清洁。

  也可以在清洁干净后用一些冷水轻轻拍打面部,帮助毛孔收缩。

  侯老师春季美肤秘诀二:保湿功课不可少!

  春季的天气温度变化大,冷空气和室内的热空气交替使肌肤特别容易干燥,加上空调暖气的环境,很容易就带走肌肤中的水分,导致肌肤出现细小干纹和脱皮等现象,所以为肌肤补水保湿功课千万不能少。

  肌肤缺少了水份的滋润,就不能做好肌肤的自我调节,从而出现各种肌肤问题;甚至是过敏。

  为了避免干纹和脱皮的产生,换季时要细心留意 每天的天气状况,特别是空气的湿度。

  侯老师建议大家平时注意可以多喝点水,而且在早春季节时选用的护肤品还是要与冬季有区别的。

  选用一些透气、轻薄的乳液、凝胶类补水产品,让肌肤补水保湿的同时又不会有太大的负担。

  适时的更换一下护肤品,将冬季使用的偏油性护肤品都快快收起来吧!否则,暗疮、痘痘就都有捣乱的机会咯!

  侯老师春季美肤秘籍三:注意防晒

  侯老师又来强调关于防晒这码事啦!哈哈,但是防晒功课真的是需要一年四季都做的功课额!

  (此处的OS:每天如果不擦防晒,就觉得我没有穿衣服。)

  很多人都会在夏天选择各种各样的防晒产品,但多数人都不知道,晒黑;晒过敏等,其实是从春天开始的。

  虽然春季的阳光没有炎炎夏日里时那么的毒辣,但是肉眼看不到的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的!

  春天若是将肌肤暴露在紫外线下又不涂抹防晒,经过新陈代谢到了夏天就会出现一些晒斑,到那个时候再想补救可就为时已晚啦!

  春季里可以选用防晒系数不那么高的,温和的防晒的产品,避免紫外线对肌肤的损害!

  只有在春天认真做好防晒功课,才能从源头上彻底杜绝肌肤被晒黑和晒伤,使肌肤一直保持白皙!

  侯老师春季美肤秘籍四:不要频繁的去角质

  好多粉丝最近一直在问我,经过一个冬天的风吹日晒后,肌肤变得很粗糙,是不是应该在换季的季节经常做去角质的功课,帮助肌肤恢复水嫩光滑?

  侯老师想说,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角质层会防止细菌和微生物的入侵,如果频繁的去角质会使肌肤变薄,皮肤的抵抗力降低,肌肤也会变的敏感。

  适当的减少去角质的次数,将重点放在补水保湿方面,水漾光华的肌肤就会一直跟随着你!

  侯老师春季美肤秘籍五:“内外兼修”

  想要在春季里保持肌肤水嫩健康,光靠外在也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坚持“内外兼修”。

  首先,应该多喝水,白开水、蜂蜜水等等都可以,只有体内水分充足,肌肤才会水润光泽!

  其次,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项!肌肤在经过了一整天的日晒和风吹,需要休息和自动调整,以修复损伤的细胞和为肌肤补充营养。

  第三,经常为面部肌肤做一些按摩,顺着血管走向和面部肌肉轻柔的按摩,帮助淋巴排毒、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肤的弹性。

  第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的功能。

  我会告诉大家我现在每天都会用搅拌机为自己做一杯混合莓果蔬果汁嘛。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春季 肌肤 敏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