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女星发型教程:一整年够用了

2016年03月09日16:43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2016年第88届奥斯卡Oscar金像奖的红毯上,女星们实力展示用什么发型搭什么礼服,可以展现轻盈活力,发饰、卷发、编发四处可见,发型也不是太复杂,以下帮大家整理出女神系的发型趋势,一年管用。

  1 搭配编发、发饰元素从秀台红到红毯

  奥斯卡的女星们一天会换几个造型,除了颁奖礼还要参加秀后趴地。如果要结婚的人,也可以参考她们的新娘发型。

  以《房间》(又译《斗室》)拿第一座奥斯卡影后奖杯的Brie Larson,配衬 Gucci长裙就显得尤为端庄大气,所以以编发搭配Bling、Bling钻饰,能从红毯一路亮到舞台,不管前方、后方都能吸睛抢眼、浪漫满分。

  正式成为影后的Brie Larson,出席afterparty时换上较粉嫩的妆容,也取下钻石发饰,自然散落的长发偏分带卷,加上甜美的笑容,好像比颁奖礼时的妆容更好看呢!

  (注:这个看似随意的发型后面也会提到,今年最多女星用这个发型,都在想是不是用了奥斯卡统一的后台发型工作组了)

  2. 丸子头的变化款,从去年红到现在

  凭《丹麦女孩》(The Danish Girl)获得最佳女配角的Alicia Vikander绑的也是当红半丸子头(halfup bun),这款造型一路从去年红到今年,可见这股风潮今年还会继续发酵。(BTW,她这条裙子真不像 LV,有点儿戏)

  在after party时也将长发散落,眼影加深,打造更深的轮廓。

  《因为爱你》的RooneyMara红毯妆容是以深红唇配梳干净的发髻,但仔细观察,她这次后脑勺绑的是三颗丸子头,这样做法远看有点像是艺妓的发髻,显得较知性。

  说起Rooney Mara,有点小插,她也算是Gossip Girl里的那种千金小姐,出生自纽约的BEDFORD,拥有意大利及爱尔兰血统,整个家族几乎都是名人——祖父是匹兹堡橄榄球队钢铁人专营创办者Arthur JosephRooney,曾祖父是巨人队创始人Tim Mara,姐姐则是女演员Kate Mara。(感觉有点像漫画剧中主角的铺陈)

  《STAR WARS:原力觉醒》的DaisyRidley,她的发髻同样也是将前面头发梳干净,后面绑成简单的丸子发髻,不同于Rooney的知性,她则拥有健康性感的韵味。

  对了,她才22岁,发型是否偏成熟就见仁见智了。

  这 AFTER PARTY 的造型有点像角色扮演游戏里的女仆。

  超模HeidiKlum的简单发髻,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大包,虽然有些粗糙,但也示范了漂亮并不需要花巧的道理,两侧放下的头发更有助修饰脸形。

  她的裙子来自Marchesa,很有玛丽苏的味道

  3. 纵观红毯,今年最大的发型趋势是:放下或绑成发髻,长发或者短发,都要记得侧分 微卷

  今年一票女星都是侧分微卷发,不过这样的造型也能从光泽感、蓬松度、绑起来或放下来等不同的变化,做出不同风格的演绎。

  这是最简便的发型潮流——

  Naomi Watts、Julianne Moore、Lady Gaga、Emily Blunt、TomHardy的老婆Charlotte Riley都将头发整个放下,并且刻意强调光泽、透出古典优雅。

  但细看会发现她们都将发尾弄松、线条明显,因此,多了波希米亚感、较随兴的飘逸氛围。

  小李的福星Kate Winslet作为百万的童年回忆,陪着百万长大,她也是最专一的女子,发型十年如一,永远都是长卷发。

  《布鲁克林》中演绎出完美五十年代美式田园浪漫风的SaoirseRonan 94年生,是本届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名单中最年轻的选手之一,也是微卷发放下来。

  还特别选择了色彩不对称(一只粉色一只绿色)的耳环来点亮整身装扮。(百万也有同款彩色隐形眼镜呀,不过她的是真的自产眼)

  目测是真空

  《华尔街之狼》的Margot Robbie

  这种发型要吹得很好,像是湿发,在海边被海风吹过的那种感觉,有点潮湿的。

  一向甜美的Rachel McAdams,也是斜分并挽起,以型格感十足的wetlook现身,灵感取材自90年代复古潮流,演绎出不一样的刚强感觉,有惊喜。

  这个发型持续到了晚上,也是和各种礼服百搭。

  还有一群短且卷的女纸:斜分

  Miranda以红唇红裙出席after party,艳光四射。

  再插播一句,这两天她的前夫Orlando Bloom 和Katy Perry高端晒恋爱了,好莱坞的圈子好小,对不对。KatyPerry的发型是编发,下面也有介绍。

  LadyGaga最近不再搞怪,却开始偏向淑女路线,主要集中眼妆部分,粉红色眼影配上浓密的睫毛,在纯朴中仍然找到Gaga的味道之余,却令人看得舒服。

  一身雪白长裙加复古斜分大卷,都很漂亮呀。

  Lily Collins以深啡色smoky eyes出席afterparty,但阴影似乎太重手了,加上姨妈红唇,给人感觉太heavy,还是淡妆较适合她呢。卷 斜分

  Dita Von Teese的发型好像就没怎么变过,和 KATE 姐一样挺专一的。卷 斜分

  喜剧演员Amy Poehler将微卷发加斜分盘成低发髻。

  Cate Blanchett

  凭《Carol》提名最佳女主角的Cate Blanchett,短发加波浪卷修饰,为一贯的型格增添女性妩媚感。

  还有没有另一个选择?有,把头发全塞一边去,一九分!

  英国女演员Sophie Turner将长卷发梳在一边,简约复古,像条美人鱼。

  Amy Adams在after party上。

  Maria Sharapova将头发放在了另外一个方向。

  初为女人,Kendall 的把拔Caitlyn Jenner在奥斯卡 AFTER PARTY 上也尝试了这种卷斜分,不过吹得不太好,卷得太死板,多了成熟老气。

  看人家 Steven Tyler 都吹得好过她,其实这款发型很好操作,男女皆宜。记住,要点是:微卷 斜分。

  4 相对于微卷 斜分,中分 直发是另一个潮流

  JenniferLawrence这款及肩中长发型大方又不失年轻,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总体造型有些不和谐,问题应该出在Dior的鸡毛掸子裙上,将腰线往下拉了,有下体庞大的蚁后感。

  所以你看她一换了Alexander Wang ChristianLouboutin,还是同款发型,整个人瞬时轻盈利落许多。

  眼妆也更浓重了

  After Party 上,浓重的眼妆让Selena Gomez有另一种成熟的味道,当然还有中分直发,中分直发有能将人催熟的功效。

  在演员云集的好莱坞盛宴,维密模特Alessandra Ambrosio一出现,就自带气场,AA 把中分直发挽起了。

  我还是更喜欢Lana Del Rey走更复古路线,现在看到她有点大姨妈的感觉,她不是也挺年轻的吗?

  但是中分直发很容易就显得刻板,我的建议是,不要像AshleyGreene那样把头发夹在耳后,显脸大,除非你更想显摆耳环。

  唉呀,那个霉霉,我们在讲趋势呢,你怎么突然跑出来了?!各位看官请忽略这名追着《VOGUE》主编安娜头的歌手,乖,下次我们再叫你出来。

  5. 巧手编发,准新娘们最适合参考

  怀孕名模ChrissyTeigen一张从后方拍的编发照片,已疯传instagram,如此松松的飘逸的公主系编发,绝对是准新娘最爱的发型参考。

  至于Mark Ruffalo的老婆Sunrise Coigney、与演过《云端情人》的OliviaWilde,两人均以罗马编发现身,诠释古典女神感。

  Olivia Wilde以发辫环绕发髻,能令发丝修饰整齐,增添优雅感觉,细节更见心思。

  与Valentino高定极相衬(感觉小詹詹的 DIOR 高定长裙哭倒在厕所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 发型 礼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