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的鞋履设计师

2014年08月14日18:42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LOFFICIEL杂志   我有话说
1

  Sophia Webster 很喜欢日本艺术,尤其是那些扭曲阴暗的暗黑电影,本季“Supa Dupa Fly”系列的灵感就源自日本摄影师兼导演蜷川实花的电影《整容天后》。

1

  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被问到最多的问题离不开“Nicolas Kirkwood”或是“这品牌是从哪儿冒出来的?”(笑脸)。仔细想想,一路走来,我真算得上幸运了。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很喜欢画画和雕塑,成为艺术家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让我真正想成为一名鞋子设计师是Royal College of Art 的一节绘画课,主题是时尚,摆在我们面前的是衣服、鞋子等模型,那节课上自始至终我的眼睛都离不开鞋子,我发现自己特别享受画鞋子的过程。

2

  后来,我参加了一个设计大赛,Nicolas Kirkwood 是评委,比赛结束后,他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工作。当然愿意!于是,我很幸运地成为这位鞋履大师的助理。后来我有了自己的品牌,虽然才推出了5 季,但是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对我来说最开心的是看到那些穿我的鞋子的女性在Instagram 上晒照片,Tag我、告诉我她们是怎样穿搭我的鞋子的,她们是那么可爱!当然,有的也很疯狂,有一年,我们在伦敦举办Sample Sale,5 点就要结束,一个女士在当天才通过Instagram 知道了这件事,而她离伦敦有5 小时车程远,但还是开着车赶过来,路上一直不停地在Instagram 上将车上的仪表盘拍给我看,跟我说:“我快到了!我快到了!一定要等我。”我觉得她特别可爱,一直等到她来才结束那天的sale。

3

  在没有自己的品牌之前,我一般都是穿NicolasKirkwood 的鞋子,我爱他的设计。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品牌,就可以尽情地穿我的那些样鞋,想穿哪双就哪双,穿完再放回去,就像小女生玩过家家。虽然我是高跟鞋控,但是我的鞋子最高就是262.5px,我觉得这个高度穿起来最舒服,超过这个高度的话,就有点难受了。一般情况下,如果白天穿平底鞋,我的包里都会备一双高跟鞋,我喜欢不停地换,这样也可以减轻脚痛。有人说超高跟很性感,但我不太喜欢,我和我的鞋子都是很小女人的、浪漫甜美的,而不是那种充满挑逗性的尖锐性感。最近,我也喜欢平底鞋,很舒服,而且有一种随性的性感,下一季还会推出Sneakers。

4

  伦敦天气很冷,有时光脚穿鞋真的有点硬撑,所以我会搭配袜子一起穿,PVC 面料的短靴搭配一双彩色的袜子,这样会很有趣,不会沉闷。

5

  除了鞋子,我一直都有收集Thome Browne 的项链,我有很多MSGM 的衣服,因为爱他们彩色的印花,没错,我喜欢任何色彩缤纷的东西!下身一般会选择一些比较低调的、剪裁合身的牛仔裤,我喜欢随性、舒适的风格,但绝不拒绝大撞色。Sophia Webster2014秋冬最新款

    By 郭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