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高跟鞋 你鞋柜里有么?

2014年05月05日12:02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今天的基础单品插个空咱来说说鞋子。

  高跟鞋是mm们爱不释手的单品之一,高跟鞋会让你觉得自己永远都缺很多双。1950年代,玛丽莲梦露因为穿上由SalvatoreFerragamo设计的金属细跟高跟鞋让她一举成名,她曾说:“虽然我不知道谁最先发明了高跟鞋,但所有女人都应该感谢他,高跟鞋对我的事业有极大的帮助。

  对于高跟鞋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最多的说法相传,现代样式的高跟鞋诞生于18世纪路易十四王朝的法国。当时,宫里养着许多年轻貌美的宫女,她们耐不住宫廷生活的寂寞单调,常常溜出宫去参加各种民间的社交活动。路易十四很生气为了阻止宫女们外出,想让她们脚下有羁,不能用脚镣之类的器具套起来吧,太缺乏人道。于是,他授命鞋匠设计一种刁钻的鞋子,以整治那些爱溜的宫女。当时,法国舞台上的悲剧演员穿的是一种全高型的戏剧鞋,鞋匠从这里得到启发,创作出了后高跟鞋。据说,这就是现代的高跟鞋的由来。

  当时路易十四指看一堆造型别致的高跟鞋,令宫女们穿上时,宫女们吓下得叫苦连天。千方百计推托不肯穿,但王命难违,最后只得哭丧看脸穿起了高跟鞋。怪哉!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后,宫女们又行走自如了。而且,她们发现穿高跟鞋能使身材显得修长优美,竟喜欢上了高跟鞋,非高跟鞋不穿了。巴黎的时髦女性见到高跟鞋。大为赞叹,竞相仿效。于是,高跟鞋由宫廷传遍法国,又传遍世界。

  其实我国的高跟鞋起源可追溯到中国明朝时期(也就是14世纪),为明朝时新的女鞋,于鞋底后部装有4厘米至5厘米高的长圆底跟,以丝绸裱裹。北京定陵出土的尖足凤头高跟鞋,制作十分讲究。北京定陵曾出土尖翘凤头高底鞋,鞋长12厘米,高底长7厘米,宽5厘米,高4.5厘米。大多认为高跟鞋源于西方,中国的高跟鞋早于西方100年之久。

  其实高跟鞋的历史故事很长很多嘞,这里的篇幅有限,大饼就不多做赘述了,直接来说说高跟性的几个关键性的代名词。

  ①权力象征

  据说身材矮小的路易十四为了令自己看来更高大、更威武、更具自信和更具权威,于是就让鞋匠为他的鞋装上4吋高的鞋跟,并把跟部漆成红色以示其尊贵身份,直到16世纪末高跟鞋成为贵族的时尚玩意。现在社会更有鞋跟越高权利越高的说法,《时尚芭莎》杂志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七成女性表示,工作中穿高跟鞋会自然而然地感到自己更有实力,对自己的能力也更有信心。有些心理学家认为,女人之所以迷恋高跟鞋,其实是沉迷它带来的权力象征。

  ②情色

  高跟鞋的意大利文是Stiletto,即一种刀刃很窄细的匕首。对女人来说,高跟鞋就像是一把尖锐、性感、致命的匕首,让女人征服男人。

  ④自主独立

  一位圈内人士这样分析:在金融危机之后,越来越多的女人希望自己有自主和独立的精神,驾驭高跟能让人在行走时不自主地昂首挺胸,这多少表明了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乐观的心理暗示。

  关于高跟鞋,大饼恐怕这里没法完全写完。

  我们直接步入主题说基础的高跟鞋吧:

  网传高跟鞋分级标准

  入门级

  5厘米-7厘米,对通常的女性来说,5-7厘米是最受欢迎、最安全的美丽高度,特别是5.5厘米的鞋跟,性感、易行走,就算是偶尔需要狂奔时,也能够轻易驾驭。

  进阶级

  10厘米,10厘米的高跟鞋很具诱惑性,尤其是细跟晚装鞋,大多都维持在这个高度。不过,要在10厘米的高跟上行动自如,不是所有人都能办到。

  专业级

  14厘米,近年来坡跟鞋大热,令高跟鞋鞋跟高度屡创新高,14厘米的超高跟鞋被认为是最适合与超短裙搭配的款式,能够令全身线条更加修长,让女人产生超性感的魅力。

  而要问大饼哪一款高跟鞋最基础,首当其冲的必然是黑色的基础款,经常关注贝嫂街拍的亲们会发现,各种黑色的高跟鞋经常出现在她的搭配之中。适合自己的黑色高跟鞋,时尚达人们基本人手一双甚至N双……

  那除了黑色你还可以选择哪些颜色呢?大饼认为各种纯色系的高跟鞋你都可以拥有一双,最好搭的颜色其实前面说过很多次,下面大饼就用《康熙来了》一期小s最爱的高跟鞋来为大家举例说说吧:

  小s最爱的高跟鞋中黑色的大饼不再罗列,裸色的占据两双可见裸色高跟也是超级好搭的的基础单品哦,其次白色、大红……其实,纯色高跟鞋的好穿性都非常高哦!

  下面大饼点水介绍一下世界最著名的8大品牌,详细的咱空了来说。

  ①最热卖的高跟鞋:Manolo Blahnik

  ②最诱惑的高跟鞋:ChristianLouboutin

  ③最受明星欢迎的高跟鞋:Sergio Rossi

  ④最典雅的高跟鞋:Jimmy Choo

  ⑤最舒适的高跟鞋:SalvatoreFerragamo

  ⑥最艺术的高跟鞋:Roger Vivier

  ⑦最具雕塑感的高跟鞋:Pierre Hardy

  ⑧最热辣的高跟鞋:Giuseppe ZanottiDesign

  当然这些品牌价格也各都不菲,大饼比较接受价位的推荐ninewest和what for哦,今季的新鞋,完全有整店打包的冲动咯,其实关于高跟鞋,咱们还有很多需要说,后面咱们一一补齐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跟鞋 女人 鞋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