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一条丝巾搞定性感时尚造型(图)

2013年09月10日16:43  时尚专栏  作者:卡米   我有话说

  作者:卡米

  。ElsaSchiaparelli

 

  老牌时装Schiaparelli被收购后今年高调宣布重启,唤回时尚圈许多梦想和话题,光ElsaSchiaparelli这位上世纪30年代与CocoChanel齐名的伟大设计师的一张包头巾的旧肖像,亦可为与今年春夏流行的扎头巾风潮带来一段时尚的典故,1944年11月正是包头巾声势最为鼎盛的时期,美国的时尚杂志于该月报导重获自由的巴黎首度推出新款女帽,ElsaSchiaparelli于第一季首发先声推出一款人人惊艳的粉红包头巾,巴黎其他顶尖女帽设计师随后纷纷跟进,一直到1960年代仍未方休。

  巴黎的包头巾最早的热潮是在十六世纪,因看到土尔其包头巾而激起火花,之后到了十九世纪拿破伦远征埃及,又再勾起西方人的东方热,包头巾再度打入西方时尚,到1920年代被服装大师PaulPoiret重新设计改良复兴。大女人Simone deBeauvoir也是包头巾的热爱者,意大利名导费里尼电影中的女星们亦有不少这样的造型,在梦露的旧照里,还有一张与IsakDinnesen的合影,这位丹麦女作家正是缠着头巾、身穿优雅灰套装外加毛皮大衣。

  。GraceKelly

  。Simonede Beauvoir

  。Louloude la Falaise

  。GiovannaBattaglia

  。MiroslavaDuma

  。CatherineBaba

  2008年在巴黎市政府内参观那场"GraceKelly年"的展览时,我也曾在展厅最后的转弯处,看到一组Grace最后一段时光里的照片,她开着敞篷车,戴着她喜欢的小圆墨镜,嘴角轻扬,一路飞驶,一头金发被丝巾裹住。这样的王妃的经典造型,在这季也成为各路街拍达人的仿效原形,时装周街拍照里看到类似装扮的追随者如MiroslavaDuma、Giovanna Battaglia等等。

  这些古今名人对包头巾的各自摩登演绎,以及将原本十分民族色彩的包头巾与不同风格的服装搭配所呈现出的不同的时尚,或者用NicolasGhesquiere在设计2007/2008秋冬的那场BALENCIAGA的设计所提出过的概念来解释正贴切,“这是一种混合时尚,一种街头混合时尚,在颜色和细节上充满了强烈的民族文化的色彩”。

  2013年春夏的流行潮中,将这样的时髦打造得更加浪漫时髦现代气质的以Dolce&Gabbana为最,民族气的服装配上扎在模特的发际线到头顶的复古印花丝巾,编织风的耳环与后背尾部飘逸的头巾让女人显得更加风姿摇曳曼妙动人,整体造型充满了夏日的度假心情。Marcby Marc Jacobs或者是Maxmara的秀场上,将几何印花或者单色的丝巾扎上头的风潮亦被运用得很猛烈,这种用一条丝巾就可迅速打造出性感造型的妙方,在这样随时想开始一场海边旅行的夏季,似乎特别值得来尝试一下。

  。Dolce&Gabbana

  。Marc byMarc Jacobs

  。Maxmara

文章关键词: 时尚 造型 丝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