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7件衣物打造极简衣橱 ?

2015年04月28日16:02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Amelie FashionRadio

  “Less is more。”简约的生活方式是如今的潮流,它不仅让你活得更轻松,也让人重新反省什么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今年时尚界流行的normcore风格,也是让你用简单的衣服搭配出很别致的效果。

4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衣柜里还是堆着满满的衣服!不堪重负到每一次打开都会有衣服掉下来,前不久,我还终于如愿以偿将客厅的一个书柜改放我的包包和鞋子。Yeah, who read those books?!

4

  谁的衣柜里没有塞着几件不再喜欢、已经穿不下却还舍不得扔的衣服呢?谁不是早上为了选衣服最后迟到不得不打车上班呢?谁不是每到季末才发现,有几件衣服从来也没想起来穿呢?(三个问题你都没中枪?这位同学放学留一下!)

4

  我承认, 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生活习惯,为此我也做过不少功课,包括研究过日本整理大师近藤玛丽惠的《令人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还有昨天为大家介绍的三年只穿一套衣服上班的美女广告总监Matilda Kahl,但最后发现,问题的关键,还是要先精简衣橱。

4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让你先不用抛弃所有的衣服,而是在此之上建立一个“胶囊衣橱”。什么意思呢?将你平常最常穿最实用的衣服单放在一起,供每天上班紧急出门的时候取用。这个“胶囊衣橱”中的数量不能太多,40件为上限。

  一个充满了基本单品的“胶囊衣橱”大概是这个样子:

4
4
4
4
4
4

  博主Caroline表示,每一季“迷你胶囊衣橱”的最完美数量大概是37件,包括你所有的上衣、下装、外套、鞋子。(并不算上内衣、首饰和包包)但这里面的衣服一定必须都是你最爱穿的、适合你的。

  Caroline开了一个博客叫Unfancy(www.un-fancy.com/),所有搭配的衣服都从这个“迷你胶囊衣橱”中来。她还发起了Unfancy Chanllenge,号召大家将精力和时间节省下来,并从中找到自己真正的风格。

4

  这个胶囊衣橱怎么运作呢?

  1.把你一个季度要穿的衣服削减到37件

  2.接下来的三个月只可以从这37件里面选衣服

  3.三个月都不可以逛街买新衣服

  4.在这一季度结束的前两周,可以开始计划和购买下一季的衣橱

  5.下一季,仍旧是37件,可以沿用这一季的衣服,或适当添置新衣

  我们还是来看看Caroline的示范吧!

4
4
4
4
4
4
4
4
4
4
4
4
4

  不断重复配搭的单品,却并不Boring对不对?Caroline说,她之前以为用简单的单品重复配搭就会牺牲个人风格,但现在才发现,这些最爱的单品才组成了她的风格!她现在花更少的时间决定要穿什么衣服、花更少的金钱购物、花更少的精力去打理弄脏和破损的衣服,从而将自己解放出来,感觉比以前更开心而且更时髦了!(因为穿自己最爱的衣服不用担心穿错)

3

  我想起自己之前看日本杂志,也是最喜欢看“一衣多穿”、“这些单品如何穿两个月”这种单元,所以真是有跃跃欲试的冲动,想要回家建立我的“胶囊衣橱”。就像近藤玛丽惠倡导的,只保留让人“怦然心动”的衣服,被最喜爱的物品环绕着,才可能拥有幸福的人生。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转载、约稿及品牌合作,请联系:

  Amelie.liyuan@gmail.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衣橱 衣服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