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Ball总策划竞争对手的儿子都这么出息

2015年05月08日16:15  时尚专栏  作者:Lady聊聊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Lady聊聊

4

  不知道为什么发型都变了几个样,而Francesco Carrozzini的采访还压而未发。这个拥有诸多身份的意大利导演对中国文化十分热衷,一路上跟我聊针灸,直个劲儿的想问能减肥么,到了也没问出口……

4

  所谓摄影佳作,就是能烙上自己独一无二的印记。众所周知这是项技术活,同样的设备交给不同的人,绝对会创造出完全不同的作品。

  先奉上博主的角度

4

  在Francesco Carrozzini的作品中,最出名的就是他的肖像照(Portrait Work)。合作过的模特有Linda Evangelista, Claudia Schiffer, Hilary Rhoda, Heidi Klum, Tyra Banks 等等,他纠正我说他其实是Fashion Portrait Photographer。

  大师的角度

4

  在Diane Von Furstenberg Studio 举办的肖像画画展中,我甚至看到了Richard Avedon的影子。

4

  同样是以拍人物肖像而出名,Francesco少了Richard那份怪诞,却多了一份年轻艺术家少有的沉稳与从容。但相同的是,他们的作品都呈现出被摄者与我们印象中不一样的一面。

4

  我不知道他是否也如Richard那样用聊天来引导被摄者的情绪,但在他生日9月9日当天我们相约见面,据他助理Summer说当时Fran只在纽约呆了2天。

4

  在我一系列的采访List上面,Francesco Carrozzini不但自己名气相当可观,就连跟他有关系的几个女人都是A咖中的大卡司。他就是时尚圈无人不知的Franca Sozzani的儿子,却从没有人认为他是靠身为意大利版Vogue主编的母亲而走红的,答案全在作品中,不然就算你是总统的儿子也照样不受人待见。

4

  我敢打包票一大堆看过Vogue穿过Chanel吃过米其林的人都还不知道Franca Sozzani,因为她实在是太低调了。除了参加时尚晚宴,平时看到的她都是穿得非常简单的,朴素到你简直不敢相信她是如此殿堂级的时尚主编。据说,她从来不像一众社交名流经常游走在灯红酒绿之间,也拒绝饕餮盛宴,每天晚上11点准时上床睡觉,让人实在难以相信,女强人也会有如此规律的作息。

4

  作为“不妥协的时尚教母”,Franca Sozzani在时尚圈拥有相当高的声誉,凡是看过意大利版Vogue的人都知道意大利版Vogue上除了当期主题标题外,找不到任何多余的文字,对于Vogue中这最受好评,最具艺术欣赏性的版本,没有人不被其精美绝伦的大片及其直戳时尚要害的话题给征服,它是与艺术结合得最紧密的一本时尚杂志,它摆脱了让模特单纯摆造型的拍时装片的套路,让时装片讲话,让它们不再是单纯的照片而是涉及政治、社会问题、明星八卦等现象内核……而又美感十足的艺术品,意大利版Vogue也正因为有了So妈才在时尚圈巩固了其“时尚预言书”的地位。

4

  美国版Vogue的主编Anna Wintour也是今年闹腾的要命的中国主题Met Gala的总策划,Anna以其对助理和杂志内容的苛刻闻名于时尚圈。在Anna旁边打电话的就是So妈,时尚地位平起平坐。

4

  日本版Vogue的时尚总监Anna Dello Russo则以其毫不避讳的穿着吸引眼球。Anna见到Lady聊聊也一个劲儿打探消息想知道So妈儿子怎么样了。

4

  相比之下,我们的So妈Franca Sozzani就显得太默默无闻,她更像是一个辛勤的耕耘者、神秘的扯线木偶师,殊不知背后隐藏着多么强大的力量。可以说被So妈看中的女孩,没有一个不在时尚圈大红大紫的。

 4
他女朋友 | 完全没有料到他女朋友 | 完全没有料到

  原来是他俩?

  两个人低调的一塌糊涂,完全找不到利用彼此宣传的痕迹,连Ins上牵手的图片都不是从各自的official account里面找到的。

4

  Lana Del Rey是美国知名的女歌手和创作人,兼具美貌与才华一身。2012年1月27日发行首张专辑《Born to Die》在乐坛大红大紫。

4

  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主题曲Young And Beautiful也是由她演唱的,最近博主也是翻出来循环播放,尤其是看过让人哭到泪流满面的盖茨比以后再听,有种酸涩的感悟,所以文艺的人全都爱她!

4
4

  L: So妈在时尚圈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你觉得有因此而受益吗?

  F: 我得说有,但是她也仅仅是让我有机会为Vogue拍片,但我也是人也需要生存,所以从这个角度她的帮助就显得微乎其微,毕竟成为一名出色的导演才是我的最终理想,这方面她是没有办法直接给予帮助的。

4

  L: 你原本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学习电影导演专业(filmdirecting),为什么后来又回到意大利在米兰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学习哲学?(这样大的跨度,是不是因为这对你的摄影有帮助?)

  F:我爱哲学,宇宙万物都是哲学,我爱中国文化,这几千年文化积淀下来的智慧是这个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浮躁城市无法相提并论的,我对中医穴位实在太有兴趣,那么多年前没有任何现代器材的帮助下是怎么确定的的,西医至今也回答不了,就算把人解剖了也还是找不到任何clue。

4

  L: 据说你的生活过得非常有规律,每天11点都要准时睡觉?平时工作量肯定不小,那你平时都是怎么安排工作的?

  F: 的确如此,我每天11点都会上床睡觉,其实我不会让自己那样繁忙,因为我要创作,创作的基础是学习,所以我会静静看三天书,再疯狂工作几天。有时候上床躺着的时候我也会看一下待发表的作品,有什么想法我都会告诉他们,在生活中我一有灵感都会记下来并告诉他们,对我来说,时尚是一种积累。

  L:今天是你的生日,晚上不会就洗洗睡睡了吧?

  F: 今天当然不会,和你聊完我还要去下一个地方工作。晚上和几个特别亲近的朋友一起party一下。

  博主有幸能约到Mr.Fran,在时间紧迫,助理强烈反对下,他还是坚持带我去了他平时创作和休憩的“神秘花园”,就在他工作室旁边的两个街区外。

  纽约早晨大堵车,博主乘地铁过去,路上想到可以搜他星座找个话题,竟没想到他就是当天的生日,于是上去买了瓶Prosecco(意大利起泡酒),设想意大利人应该不会介意博主带的不是香槟。后来,后来他当然想不到我会拿酒过去庆祝,I can say it's a wonderful journey。

4

  采访虽然迟迟未出,但是博主最近有所感悟:

  等待是在找那个最佳契合点,匆匆了事没准错过的是一个酝酿已久的缘分呢....。.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杂志 Francesco Carrozzin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