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傻了,哪有人不适合穿机车皮衣

2015年09月09日15:06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过渡季节大部分人可能觉得需要常备一件针织开衫,时装精们则随身带件机车皮衣。

  说起皮衣,尤其是机车皮衣,很多人都觉得它是属于年轻时髦女孩或酷帅妞的。相对硬朗的轮廓、酷酷的外形,自带叛逆感的气质,让很多软妹子和走优雅路线的人对它望而却步。

  但是相信我,一旦你拥有了一件机车皮衣,就会发现它比你想象中的要百搭多了,它和小西装、风衣这些万能单品一样,只要换个搭配,就能穿出不同风格。所以,它绝对不是酷女孩的专属,各种类型的女孩的女孩都值得拥有一件。

  酷帅妞

  刚刚说了机车皮衣天生帅气,自带摇滚气息,喜欢酷帅风的女子们衣柜里怎么少得了一件机车皮衣。▼

  里面随意穿上一件白T、黑T和条纹T,时髦得毫不费力。▼

  系上一条窄丝巾,升级你的秋季LOOK。▼

  搭配包括牛仔在内的各类衬衣都很帅气。▼

  从头到脚一身黑的打扮,本来很容易沉闷,但皮+丝的料子颇有层次感,再加上一顶帽子,帅到没朋友。▼

  内搭换成白色更清爽。▼

  搭配紧身裤黑色短靴,不管是高跟还是低跟很容易就会有酷酷的Feel,这双小黑靴在这个秋冬依然会很高频率出现,大家可以回顾一下它的妙用。▼

  据说你已经买了黎贝卡推荐的白牛仔裤换季千万别收起来,它会让你的秋冬更加清新可人。▼

  赶快把已打入冷宫的格子衬衫找出来,把它穿在机车皮衣和T恤中间,直接和皮衣一样敞开穿,F王子就是这样穿的,很酷。▼

  除了紧身牛仔长裤,搭配各类短裤也毫无压力。还可以在细节上动脑筋,比如多戴些摇滚风格的手链或项链。▼

  一般来说,皮衣+皮裤(裙)的组合是属于摇滚巨星的,普通人Hold不住,也不太推荐这么穿。如果你颜值高气质佳当然可以任性了。非要穿,试试把短靴换成尖头鞋,内搭的衣服换成柔软的丝质或者棉质,也能穿出性感的意味。▼

  活力美少女

  美少女们也不能错过机车皮衣。出门遛个弯逛个街随手穿上它,轻轻松松可以增加活力值。▼

  牛仔外套混搭机车皮衣,层叠间显露出你的搭配功力。▼

  搭配波点牛仔裤,活泼有趣。戳这里可以看怎么升级你的牛仔单品。▼

  天气稍微冷一点的时候,单独穿针织衫、针织开衫出门有点单薄,那就套上一件机车皮衣吧!▼

  搭配偏运动风的鞋子,也毫无违和感。▼

  爱运动的美少女秋冬怎么穿?去完健身房或者跑完步,套上一件机车皮衣就行了。你看它即使搭配慢跑裤也不会显得邋遢,其他外套根本做不到。▼

  连帽衫也同样如此。▼

  职场女强人

  机车皮衣穿去上班?真的没在开玩笑。因为机车皮衣有时候也可以穿得很得体大方。当然,前提是你的单位没有正装要求穿腻了西装外套,可以考虑机车皮衣,尤其是当你急需一件衣服来提升气场时,机车皮衣硬朗的外形就能帮到你。

  搭配西装裤或吸烟裤,时髦地凹出你的职业范儿▼

  刘雯这身真好看,暗红色机车皮衣搭配吸烟裤,时髦又大气。▼

  很适合职场的卡其色裤子同样可以搭配机车皮衣,会比黑裤子更清爽干练。▼

  搭配阔腿裤,尤其是今年流行的黑色七八分阔腿裤,也很大方。记得搭配高跟鞋,会更有女人味也更显高。▼

  搭配各类迷笛裙穿都显得沉稳又不老气。上衣搭配白衬衫或者浅蓝色衬衫肯定不会出错。▼

  皮衣搭配铅笔裙则有一种大女人的大气场。▼

  软妹子

  软妹子们也不要觉得机车皮衣与你们不兼容,它往往会让你们看起来更有朝气。

  这样穿机车皮衣,谁能说你不是软妹子?▼

  酒红裙子配黑色机车皮衣,甜美度不减。▼

  搭配各种连衣裙穿也蛮软妹子的。不过穿皮衣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拉链拉上,很容易显得上半身臃肿。记住我们说过的腰带大法。▼

  开学季到了,这样一身回头率应该蛮高的。▼

  优雅熟女

  别以为只有小女生才爱机车皮衣,成熟优雅如你,穿上机车皮衣更加气场十足。

  机车皮衣搭配各种女人味十足的裙子和鞋子,优雅度并没有减少一分一毫。过渡季不要着急收起你的连衣裙,试试用它搭配机车皮衣吧。▼

  它和小黑裙也是绝配。这时候定义风格的关键在你的鞋子。想更酷一点,可以搭配金属色尖头鞋,想更女人些,一双红鞋能满足你。▼

  和蕾丝铅笔裙搭配,柔美又不失帅气。▼

  印花衣服很容易穿起来土土的,尤其是皮肤黄黑的人,让机车皮衣帮你镇住它们吧。▼

  搭配尖头高跟鞋会让普通穿搭立马提升几个Level。像Olivia这样大胆地用皮衣搭配皮裙也是时髦度爆表,切记上衣的质感颜色款式都要低调低调再低调。▼

  说完了搭配,让我们简单来说说怎么选择一件百搭的机车皮衣:

  颜色

  大家注意到今天发的机车皮衣多是黑色。那是基于实用性考虑的,因为黑色最百搭。亮色的皮衣虽然更有存在感,比如粉红色皮衣,可你不会到40岁还穿着它。颜色的挑选最重要的是保证无论在什么年代都能保有好看度和时髦度,黑色机车皮衣是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酒红色和米白色,也是好搭不太挑人的颜色。

  款式

  最好选择经典款的机车皮衣。来看看经典款的机车皮衣长什么样~▼

  拼接款、印花款、铆钉款以及当红的流苏款的机车皮衣更有个性,有的也很好看。但没有那么百搭,你也有可能很快厌倦它。▼

  长度最好在胯骨位置上下,太短的款式对身材和搭配功力的要求更高。▼

  选择真皮

  仿皮的皮衣一开始可能看起来很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消耗磨损得非常迅速。真皮价格稍贵,但只要保存得当穿个几十年完全没问题。真皮皮衣,是把钱砸在刀刃上的最佳选择。

  选好皮质

  皮衣可以粗犷也可以细腻,选择哪种材质的真皮,是购买皮衣时必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皮质将决定皮衣的外观、性能和耐用性。如果你想要特别耐操的材质,可以选择厚实硬挺的牛皮,不过这种皮衣一般设计感较强,个性十足。如果想选百搭皮衣,耐用又柔软的绵羊皮、山羊皮则更容易搭配。从去年火到今年的麂皮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选择品牌

  机车皮衣并不难买,这种基本款很多大品牌都有出,比如很多明星爱穿Burberry、Saint Laurent、Balenciaga、Acne Studios、Maje等等,还有Vince、Madewell、J.Crew等等,丰俭由人。

  推荐单品:

  Madewell 参考价:3700元 ▼

  IRO 参考价:7950元▼

  Saint Laurent 参考价:28,810元 ▼

  黎贝卡的话:

  昨天二条的推广是大家期待了很久的千元级包包,不知道是因为有包包送还是大家买包的热情特别高涨,评论又创新高。很抱歉后来很多评论都很走心,但因为名额有限无法入选,我之前说过,除了第一个沙发的人一定会选外,其他评论都是根据“质量+时间”来选,昨天已经尽量放慢选评论的速度了~下次赶早哈。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得到福利,短时间内中过奖的同学我就暂时不会选了~希望理解。我一直在为大家争取各种福利,不用着急:)

  先公布这期的中奖名单:

  A,益力多,summer,小夏,小明,effie,罗小罗,狮狮,贾金玲,慢慢

  其中A 同学还可同时获赠Heirloom 2015年秋冬新款包包一个。

  关于昨天的二条推广还有几点说明补充如下:

  1、经过黎贝卡争取,这10名同学获得的500元优惠券可以和黎贝卡77折特惠折扣同时使用:)

  2、昨天推荐的凯特周独立设计师品牌黎贝卡秋季焕新77折特惠是在正价基础上的优惠哟。

  3、因为这次黎贝卡特惠期会持续到本月底,喜欢Meli Melo的同学可以再等等,预计本月下旬还会有新款上架。

  4、喜欢此次推广品牌以外的同学拍下后备注“黎贝卡”暗号,说不定也会有惊喜。

  另外,前两期的征集主题:关于你和人生中第一个包包的故事,已经收到不少同学的投稿。这轮征集到周三截止,欢迎继续来稿,记得要有图有文:)

  这期就到这里,祝爱美的姑娘们都光芒万丈!下期见:)

  编辑助理:JOY、栗薪门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ID: Miss_shopping_li

  特别声明:“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的文字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微信扫一扫关注该公众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皮衣 机车皮衣 百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