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些混搭,说不定你就爱上了过渡季 (3)

2015年10月08日16:25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随身带件外套,气温怎么变都不担心

 

  如果你和黎贝卡身在南方,真正的冷空气估计还有一两个月才来,那么,只需要翻出一件小外套,就可以解决过渡季的难题了。

  

  

  机车皮衣(戳蓝色字看机车皮衣的搭配和购买要诀)在时装周街拍的曝光率几乎是所有外套中最高的,全因它一秒就能让你变得很有型。

  

黑色小西装也是我们刚刚说过的单品,容易穿得沉闷老气,但是在这个还可以裸露皮肤的季节,无论是露胃、还是露出手臂,都会打破它的沉闷和正式感。

黑色小西装搭配材质较软的白衬衣和黑色皮裤,很精神~

  灰色小西装更是不好搭配,一不小心就成了灰头灰脸的中年女干部,不过搭配性感的黑色长裙却很有味道。

  

  格纹的会好搭配些,白色平底鞋让复古LOOK显得没那么沉重,看起来更清爽,毕竟是在过渡季嘛~

  

  天一冷,哈比人就更惆怅了,怎么样穿得暖和又不臃肿是个问题。不要担心外套买得太长了,穿个短内搭就好了,外长内短是显高心机大法之一,一定要学起来。

  

  外短内长则适合喜欢有点小优雅的人。军绿色外套今年很流行,不过黎贝卡说过军绿会让黄黑皮的妹子们看起来没精神。像钟小姐这样选择白色内搭,看上去没有那么死板。

  

  美少女们都应该拥有一件美貌的夹克,配上短靴,可以让所有夏天的连衣裙成为最好的内搭。

  

  如果没有腰线,裙子和外套都长的话,整个人看起来会既矮且邋遢,时装精也Hold不住。

  

  如果有了腰线,一切就不同了。哪怕是长大衣,也会让你显得很修长。这种大衣裙很适合职场和各种正式场合,女魔头穿过一件印花的,系上腰带气场十足。

  

  马甲也是过渡季专属,不过这种黑色马甲搭配白衬衫黑裤子一不小心就会穿成服务员,慎入。

  

  但是,单穿或者混搭,却能让马甲成为时髦利器。

  


[次页标题= 导航短标题=]

换上短靴,一秒钟夏天过渡到秋天

 

对于时装精来说,短靴是任何季节都可以穿的,夏天搭短裤冬天搭裙子。你可能没有勇气冒着酷暑去穿靴子,但从过渡季开始穿就一点都不为难了。


  天气乍暖还寒,还在穿着夏装的你,只要把凉鞋换成短靴,不仅保暖,还会让很多衣服穿起来很帅气。

  

  几乎所有款式的连衣裙,搭短靴都会风格立转。紫色天鹅绒的靴子想想都不好搭衣服,不过下面这位姑娘用它来搭配藏蓝色连衣裙,还蛮好看。

开口大的短靴大部分时候是用来假装小细腿,但最好搭配短裙或短裙,否则会适得其反。大长腿们都在玩内短外长,我们还等什么?

  

黎贝卡以前写过,如果冬天只买一双鞋,那一定买黑色短靴,炒鸡百搭。

Dior家这双靴子(左)非常火,看上去带点未来感,下面两位大长腿都是搭着Dior家的衣服穿的。

它紧紧包住脚踝和小腿位置,会让本来修长的腿看起来很修长,但,本来就不修长的腿就会悲剧,因为这个长度刚好是最显矮和显腿粗的~不要被这些讨厌的大长细腿们给骗了


[次页标题= 导航短标题=]

谢天谢地,原来这些单品是为过渡季准备的

 

以前一直想做个除草专题,叫这些单品买来并没有什么卵用。原因很简单,夏天穿太热秋天穿太冷,生来就与大自然的气候相抗衡,黎贝卡的衣柜里就静静地躺着些这样的衣服。最近看时装精的街拍才发现,这些不冷不热的特点不正适合过渡季嘛。快来看看究竟是哪些单品呢?

无袖(短袖)皮质连衣裙

连衣皮裙如果是长袖其实挺适合秋天穿,可是短袖就有些尴尬了。如果你有一件,最近就可以拿出来穿,因为时装精们最近都在穿它。

  最会赚钱的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穿着MK家的皮裙,搭配同样色系的靴子,金色编发挺好看。  

Jane穿的这身Jason Wu开叉皮裙质感很好,黑色皮带和黑色高跟鞋呼应,气场强大还很性感,包包也很美。

亮色的皮连衣裙看起来很有活力,并不是年轻妹子的专属,熟女们搭配性感的尖头平底鞋穿也很美,天冷还可以在里面穿上高领毛衣或者衬衣。

针织连衣裙

针织连衣裙也是同样有些坑人,夏天热到你根本不记得原来你还有它,等到了秋冬冷到你依然会将其遗忘,过渡季才是它们的主场。

像这样的无袖高领针织连衣裙,买之前就需要三思。

不过,针织裙这两年还挺火的,Celine等大牌都有出。如果想赶潮流的话,建议买长袖。

搭配高跟凉鞋,增高的同时减少臃肿感。

短袖毛衣

短袖毛衣特别是短袖针织衫买的人估计就很多,虽然适用的季节短暂,但它本身还蛮好搭配的。

时装精们选择修身的款式搭配半身裙穿,整个人显得很优雅。比如黑色小圆领的搭配红色铅笔裙,可以用作上班装。

条纹的更常见,搭配A字长裙,看起来落落大方。

彩色条纹的搭配银色裙子和鞋子,让人眼前一亮,混搭功力让人甘拜下风。

毛毛的短袖毛衣比针织更难穿,买过并穿过的人实在是勇气可嘉。

看完以上,是不是要爱上这个过渡季了?!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可以翻出来穿,可以毫无压力光腿毫无压力穿短靴,还可以叫醒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穿的单品~发挥空间实在太大了。

所以本文的中心思想就是:不用着急给衣柜换季,不如趁机充分发挥你的创意,大胆混搭,说不定冬天的衣服都可以少买几件呢~(我总是这么机智!)

长假还没完全结束,黎贝卡已经开工了,是不是很感人呢?广州连日暴雨,搞得我哪里也去不了,只好看大家发到后来的图来养养眼。节前做的怎么把出游照拍得像大片,好受欢迎(包括抄袭者的欢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多同学发后台来举报,感谢大家利用宝贵的假期帮我做这个事。

还有更多同学学以致用,发来出游大片,待我整理一下这几天就发,还没投稿的同学也可以继续投稿,等你哟:)

本期就到这里,今天开工就送礼:二条有眼霜福利,一二条入选评论前5名都可以获得价值425元的眼霜一支。祝你们好运!

抓紧长假的尾巴,好好Happy,下期见:)

编辑助理:JOY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拒绝任何形式的转载),也欢迎关注微信公号黎贝卡的异想世界(ID: Miss_shopping_li)。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过渡季 混搭 毛衣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