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上她们都这么穿毛衣(2)

2015年10月09日19:38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衬衫“小心机”】

 

上世纪80、90年代的知识分子,大都给人这样的的印象:穿着衬衫+套头毛衣(毛背心),含蓄沉默。2015秋冬系列的T台,Gucci、Michael Kors都让模特穿着微微露出衬衣领的毛衣,看起来斯文又得体

Gucci(左)、Michael Kors(右)的2015秋冬系列

Olivia用衬衫搭配短袖针织毛衣,简单随意。松松垮垮的廓形,可以遮挡水桶腰和扁平臀,腰粗臀扁的姑娘不妨学起来。

    

搭配牛仔裤是时髦的日常装束,搭配皮革半裙则干练与女人味兼具。重点是要露出挽起的袖口和衬衣下摆。

衬衫和毛线背心的搭配这几年逐渐“回温”,贝嫂就这么穿过,看上去比平时温柔很多。

孔孝真在《没关系 是爱情啊》里也穿过,满屏都洋溢着复古优雅的轻熟女气息。

  

【“合体”连衣裙】

套头毛衣如何和连衣裙混搭?Raf Simons展示的Dior2016春夏系列,就把高腰套头粗棒针织毛衣与欧根纱面料的连衣裙组合在一起,透着一股清新俏皮劲儿。

  

Christian Dior 2016春夏系列

可惜粗棒针织毛衣和欧根纱都容易产生视觉膨胀,瘦削平肩、有腰有曲线的姑娘才能驾驭这种组合。

若身材一般,不妨像模特Andreea Diaconu这样以宽松毛衣混搭迷你连衣裙,露出少量裙边,营造出一点随意中的小性感


飘逸质感的连身裙,比如雪纺、丝绸、蕾丝之类,最好混搭Oversize毛衣,保持整体廓形的流畅柔软。

  

轻薄的套头羊毛衫贴合身形,适合搭配材质相对硬挺的连身裙,避免视觉臃肿或者比例失调。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毛衣 时装周 混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