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件才是继承Burberry血统的经典风衣?

2015年10月12日16:12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这个周末开始降温了!每当换季来袭,衣橱里总是需要一件风衣来作伴,无论从实用性还是时髦度来考量,风衣都是超划算的一项投资。因此我们今天就来讲讲最经典的风衣——Burberry。

  不少人都视Burberry家的风衣为人生必备基本单品,不过如何选一件称心合意的Burberry风衣,这里的学问可大了去了!并不是简单的走进巴宝莉店铺跟店员来一句,“给我来一件风衣!”如果你跟去伦敦的朋友说,“帮我带件最经典的巴宝莉风衣哟!”人家可能根本就无从下手购买,为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

  博主这次在意大利逛街的时候,有一天发现佛罗伦萨的一家商场全场8折,而这个商场的商户里,居然有BOSS和Burberry这种大牌,好鸡冻,马上拿起一件开始试穿。

  上身之后,左看右看却觉得不太对劲,再拿下来对着官网上的图片比划,却又看不出缺了点什么。问商场的店员,这件到底是不是Burberry最经典的heritage风衣呀?英文不太好的店员频频点着头说yes yes。可是手上的风衣分明写着Buckingham,而且是Made in Italy。要知道,经典款的Heritage,只可能Made in England。

  那时是晚上8点,附近的Burberry boutique店铺已经关门了,而这家商场也是最后一天打折。实在无从取证到底手上这件风衣到底是不是heritage,我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将这件风衣放了回去。转头发信息给我闺蜜:

  “听说Burberry家的heritage风衣是从不打折的,对吧?但我为什么看到了一件打8折的呢?”

  “什么cutting的?”内行就是内行,一句话问到关键。

  这里就要跟大家科普一下。巴宝莉旗下风衣有很多版型和设计,看上去貌似都长一样,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土豪只需要一件巴宝莉风衣衬门面即可,而真正传承了巴宝莉血统的风衣,其实只有一件,那就是Heritage Trench Coat。

  打开巴宝莉官网,你会发现他们的Strench风衣一共分成四个系列,分别是Heritage, Prorsum, London和Brit。

  我们所称的经典款是Heritage系列,这是Bur家的传家宝,采用的是独家gabardine面料,它的秘密就在斜纹编织,每1平方厘米有100个纱线交错。这个面料有三大好处:轻盈、防水、透气,所以在伦敦,下起细雨的时候大家都不打伞,一件Heritage风衣就够用了。

  Heritage经典款又分为好几种剪裁:女生款式有修身剪裁的Sandringham;现代剪裁的Kensington;较为宽松的Westminster 。长度则有短版、中长版与长版可选择。

  男生款式还多了一种长版的Wiltshire剪裁,不过具体你适合哪款就一定要试身才能知道。

  经典款的颜色一共四种:honey、stone、black和navy,女士多一个大红色,不过好像很少有人购买。

  另一个Prorsum系列是给那些经典款已经买腻了的人玩的,今年男士出了迷彩啊豹纹啊灯芯绒啊棉质的各种款式,女士各种印花流苏蕾丝,没点土豪气质还真驾驭不了!

  而除了Heritage和Prorsum系列之外,剩下两个London和Brit系列,是比较年轻的款式,面料和设计也更加多样化。不过如果你初次入手一件Burberry,当然还是推荐从Heritage开始。

  回到前面,那么我看到的那件Buckingham和所谓的经典款又有什么差别呢?原来Buckingham是属于London系列。首先你要了解Burberry的风衣原是战壕服,而只有最经典的Heritage系列才继承了当初的所有细节。

  1. 剪裁:Buckingham的剪裁是宽松款式,与经典款里的宽松剪裁Westminster差不多。

  2. 领撑:Heritage系列的领子后面多了一块布,这个是在风雪较大的时候可以保护脖子用的。

  3. 背后的挡雨片:Buckingham有扣子和背部连接,Heritage系列则没有,据说后一种在下雨的时候引流雨水的效果更好。

  4. 腰带:Buckingham是一块光滑的布,而Heritage系列是有缝线的。

  下面我们再打开衣服看一下里面的细节:

  5. 金属链:只有Heritage系列是金色的金属链,其他大部分都是黑色的。

  6. Heritage系列的风衣比其他多出一块标签表明具体是哪个款式,而Buckingham那款我是在吊牌上看到的。

  7. Heritage系列和Prorsum系列是made in England,而其他系列哪里造的都有,我看到的那件Buckingham是made in Italiy。

  8. 我们再来说说面料,虽然网上写Buckingham用的也是gabardine面料,但是我问专卖店的店员,得到的答复是生产线不一样,London系列很多使用gabardine与棉或混纺混合织成的。

  我知道会有人说了,为什么要纠结得这么细呀?我看很多人买Buckingham照样穿得很好呀,而且大多数媒体的图片,也照样把Buckingham当做经典款来宣传!

  说得没错。其实任何经典款式,它的价值都在细节中。花那些钱买的就是一个个蕴含历史的细节,否则完全没必要花个上万买件风衣,几百块的风衣照样遮风挡雨。正如上面所说,Heritage才是继承了巴宝莉正统的一款风衣,这家公司本身也是知道这件产品的价值,因此大家可以去佛罗伦萨的打折村抱回一大堆巴宝莉的打折风衣(如果你手快),但是你绝对找不到Heritage。

  最后,几个Tips给打算要入手burberry的朋友们:

  不用费劲去outlet找Heritage款风衣,经典款不打折,就算意外捡到宝,也是10码以上的啦。而且专门店能免费改袖长,最好直接改到最最合适你身材的size,穿上感觉简直融为一体。

  有人认为经典的honey色显得皮肤黄,我觉得女生一般不会有这个问题。但是男生切忌不要买这个色,很少见一个男人能把米色风衣穿得不娘的,保守起见,建议男人买黑色。

  至于那些说Burberry风衣穿起来很土的人……有没有想过问题可能出在你自己身上,不在衣服?我前几天看到一个女生,穿Burberry风衣、配肉色丝袜和红色平底Salvatore Ferragamo,闪瞎了,就算她再拎一个Hermes也拯救不了那浓浓的村味儿。Burberry官网就有很多街拍,可以去看看别人都是怎么穿哒!

  Burberry风衣肯定是要干洗的,但并不是普通的干洗店都能洗gabardine面料,所以一定要问清楚这家店是否之前洗过Burberry的风衣,才能放心把你的风衣交过去。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件风衣,那种摩登、硬朗和锋利的气场将与你的自身气质发生微妙的化学反应,在未来的很多年里,它都将成为你最有型的战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风衣 Burberry 经典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