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LV学系丝巾,点亮你的秋冬造型!

2015年10月27日15:5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艾米莉上周日去LouisVuitton参加活动,学习了各种丝巾的系法。一条丝巾能瞬间点亮秋冬造型,简直是魔力单品!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分享会在铜锣湾时代广场的LV店铺,专门有一个小房间来做private event,一般邀请的都是之前来买买买的顾客们。房间大概能坐10个人,还蛮私密的。

  这些活动主办方都会提供高颜值的小甜品,在我这里的主要功能就是拍照啦~ 当然味道也不错,茶杯上印着LV logo,感觉非常用心。

  分享会开始!Sales一共教了我们四种围巾/丝巾的系法,一起来学习吧!

  Shawl | 大披肩

  LV家最有名的围巾应该就是这条monogram老花披肩,很多明星和博主都有,大部分姑娘也都是从这条开始入手的。这条围巾的size是142 x 142cm,是比较大的方巾。

  除了搭在身上绕一圈这两种最基础的围法之外,很多姑娘还喜欢将丝巾对折成三角,松松的堆在胸口。可以整理出漂亮的层次,这种围法的好处是超级显脸小!

  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将两个尾巴拉到前面打结放歪一点,就变成更酷一点的造型。

  另外一种经典的围法,是将围巾对折成三角之后,再往中间折几次,变成一个长条形,绕一圈放在脖子上,再以交叉的方式穿过中间的那个圈。有点像中国结的打法。

  如果嫌上面那个太复杂,那就拧拧拧成一股,围一圈再打结就好啦!

  此外,如果你选的是一条有不同颜色和花纹的大方巾,比较规矩的打法能够充分展现出围巾的花色。下面两种都是经典的男士围巾打法。右边是围一圈然后红领巾系法,很像男士的领带。

  如果你的大方巾比上面这些更花哨、更长,我就一定要推荐近两年才开始时兴的腰带法。用一条细腰带将飘逸的长裙和丝巾一起系在腰上。注意的是,做这款造型的丝巾和裙子都要至少长到膝盖,腰带选和丝巾颜色一致的,以及最最重要的一点:踩上你的恨天高

  Stole | 长丝巾

  保暖又有型的长围巾,大家衣橱里肯定都有~ LV家最有名的那条是豹纹,明星们也就是人手一条的节奏吧!但是小伙伴们就要问了,这种在某宝上已经泛滥的款式,能围出气质来吗?

  首先,服装上要keep it simple,然后围法也不建议太复杂,下面两张图用的方法分别是拧拧拧+打结和绕一圈

  此外,我们向两位小个子学习,Emma Roberts用的是经典的男士围巾方法,对折穿过去。Wendy则是将长围巾变成套脖,拧完打结然后将尾巴全部藏进去,这样减少了豹纹的面积,跟红色搭配在一起也不会太夸张。

  像Olivia Palermo这样选一条亮眼的颜色,搭配在秋冬的暗色造型里,真的很提升气质呢!

  Silk Square | 印花方巾

  我们之前说的大方巾,其实是混合了羊毛的披肩,现在才到真正的重头戏,大家都爱的印花丝绸方巾!LV的丝绸方巾有两种大小,70 x 70cm及90 x 90cm,根据不同的大小,丝巾演绎出来的造型简直可以千变万化!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少以丝巾包头,或是脖子上扎朵花这种非主流的方式出现在大街上。艾米莉就选几个人人都能驾驭的style介绍给大家:

  首先当然是最实用的系脖子。打结人人都会,但是松散的打一个结放前面,和打两个结歪一边,就能够出现截然不同的风格!

  连动作都一样……估计她们在想,到底是平边打结好呢,还是三角边打结好呢?

  朴素的灰色卫衣,需要一点亮色做点缀。同样是绕一圈打个结,用不同size的方巾,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如果尾巴太长,就把打的结藏到围巾下面。

  三角巾放前面会太死板,还是歪一边比较好!

  脖子细的你们可以试试系紧点?但是打的结是放前面好还是放后面好,歪一边还是干脆藏进去……嗯,可以照着镜子好好调整下!

  今天出门没系皮带?不要紧,我的丝巾借你用用!把丝巾系腰上的效果十分奇妙。拿蓝色牛仔裤来说,如果用对比色的丝巾比如橙色,撞色的效果简直美呆!同色系的丝巾,也能让同色系造型有更多小细节。

  受不了小白裙的造型太普通,穿米色风衣走在大街上跟一百个人撞衫……Girl, belt it

  以上这些基本的丝巾系法你们已经眼花缭乱了?别急,下面请出我在这次活动中新长草的一类丝巾,也是我们今天教的第四款——

  Bandeau |发带丝巾

  如果说你买了一个略显成熟的包包,想要化解严肃气场,增加时髦和活力的话,就去给你的包弄个小配饰吧!近来Fendi的各种包包配饰都特别火,可是要说实用度的话,还是丝巾排第一。

  随意的系在包包上,发带丝巾比方丝巾显得更精致。另外很多人都喜欢将丝巾缠绕在手柄上,虽然说是为了保护手柄,但我觉得还是装饰的作用比较多吧!

  经典的缠绕方法是两边各露出一个小角

  如果你手特巧的话,不妨试试将一边留出较长的空间,打一个漂亮的结,或者用戒指做出一个可爱的蝴蝶结

  水桶包也可以这么玩~Sales还教我用发带丝巾代替水桶包的抽绳,非常特别。

  不仅如此,细长的发带丝巾同样可以系在脖子上、手腕上拗造型。

  今年最流行的这种skinny scarf的搭配,伪装成男士的领带,感觉自己帅帅哒!

  你们看博主Leandra Medine用一条丝巾搞了多少个造型!!!

  学了这么多东西,Sales们当场拿出了一大盒丝巾让我们做造型练习

  来看艾米莉当场的造型成果,棒吧?

  好啦美妞们,赶紧叫醒在你衣橱中沉睡已久的丝巾,一起Rock the street吧!

  听说,转发的小伙伴们都变美啦!

    FashionRadioby Amelie & John微博:fashionradioInstagram:missamelie微信:fashionradioblog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围巾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