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女模特竟然不是“网红”Gigi而是她

2016年01月04日12:5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近日,权威网站Models.com评选出了“2015年度女模特”,Instagram上粉丝千万、在维多利亚秘密内衣秀上大出风头的Gigi Hadid、Kendall Jenner姐妹花,竟然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而冠军头衔,则属于这张22岁的年轻面孔——德国超模Anna Ewers。


  按照往年惯例,Models.com交出了两份榜单,一份是由250名知名时装编辑、摄影师、造型师组评定选出的“业内人士榜单”,一份则是读者票选的“读者榜单”。不得不说,业内人士的眼光和大众口味还是有所差异,Gigi Hadid在业内人士那儿“受了冷落”,但依然高票当选“读者榜单”的2015年度女模特,看来这一趟维秘,果然没白走。  

说回正题,这位一脸冷淡从容气质的Anna Ewers,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什么她能赢得苛刻圈内人的青睐呢?



这台风,你们感受下

人生第一场秀,就是Balenciaga

1993年,Anna Ewers出生在位于德国弗莱堡市的一个普通家庭。16岁时,她以“交换生”的身份,在南美洲的哥伦比亚渡过了自己的少女时代。


“那时我所在的高中有一个模特,她总是说‘你太漂亮了’,你应该来我所在的经纪公司看看”,Anna Ewers接受采访时说,于是她在朋友的鼓动下去参加了试镜。

但她却有自己的想法:这是在哥伦比亚,他们当然觉得我漂亮了,我金黄色头发和白皙皮肤,看起来不太一样,但在德国到处都是这样的女孩。

后来,她回到德国,完成学业后在一家酒吧里做侍应生。直到,20岁的时候生活出现了偶像剧般不可思议的情节:设计师Alexander Wang在一个Blog上看到她的照片,然后致电模特星探Anita Bitton……


Anita Bitton找到Anna Ewers后,当时还执掌Balenciaga的“大仁哥”旋即让名不见经传的小妮子,出现在Balenciaga 2013秋冬成衣发布会的T台上。


Balenciaga 2013秋冬秀场  

“我那时候太紧张了,但他(指王大仁)对待我像家人一样”,谈起自己的第一场秀,Anna Ewers说。而那时王大仁对她的印象,“是一个非常害羞的小姑娘”。

在Balenciaga的“镀金”看来相当成功。从2013年到2015年,这张面孔相继出现在了Valentino、Louis Vuitton、Prada、Versace、Dolce&Gabbana、Salvatore Ferragamo、Isabel Marant、Maison Martin Margiela、Chanel、Miu Miu、Giorgio Armani、Dior、Alexander Wang、Chloe、Fendi等品牌的秀场。


Dolce&Gabbana、Fendi、Alexander Wang2015秋冬系列秀场(从左至右)

不仅起点高,后续还能“包揽”这么多一线大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你说厉害不厉害?

2015年Anna Ewers累计走秀48场。香奈儿的每一场秀,从2015春夏系列到2016春夏系列(2015早秋系列和2016早春系列除外),她的身影都未曾缺席。

而且还为Chanel拍摄了2015秋冬系列的广告大片,你就知道老佛爷有多默默爱她了吧。

  

  


  身为Alexander Wang代言人的她,自然也为大仁哥拍摄了今年春夏系列和秋冬系列的广告。镜头中的她,哪怕和其他人站在一起,依然散发出一种紧紧扣住眼球的吸引力。

  

  

  生就一张上封面的“高级脸”  

Gigi和Kendall Jenner固然美,但相比她们带有明显美式烙印的健康性感。瘦削、棱角分明,长相气质如同Kate Moss和90年代超模Claudia Schiffer结合体的Anna Ewers,更符合长期以来时装设计师对于“高级”这个词的定义。


独特禁欲的气质,让Anna成为无数时尚大刊的宠儿。2013以来,她9次登上法国、意大利、中国等多个国家地区的《Vogue》杂志。

业内人士看重的时尚杂志《i-D》、《Numero》,Anna 2013年出道时就“揽齐了”。

  

2013年5月登上《Numero》中国版

2013年12月登上《i-D》封面

今年3月,Anna Ewers跳进老佛爷Karl Lagerfeld的镜头里,在他掌镜下为《Numero》拍摄了一组美似幻境的大片。


夏天的时候和Kate Moss、F王子等超模大咖一起登上了《i-D》35周年纪念刊,叉着腰,咧着嘴笑的样子可爱极了。


除了时尚大刊和广告大片,让无数宅男苦等一年的倍耐力年历,也是考量模特人气的标准之一。这家出产轮胎的意大利公司,从1965年开始,每年都会邀请当年最红的明星、顶级超模、著名摄影师,打造一本不公开贩售、性感惹火的年历。

而2015年的倍耐力年历上,Anna Ewers的火辣背影,足以把男人心底小火山撩翻。

至于2016年的倍耐力年历?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当然有这位“年度最佳女模特”。

业内人士的眼光,似乎总是容易被气质独特、令人过目不忘的模特所吸引。不只是Anna Ewers,2014年业内人士评选出的“2014年度女模特”,同样是“主要看气质的” 英国模特Edie Campbell。

Edie Campbell 16岁时,著名摄影师Mario Testino为《Vogue》拍摄的伦敦特辑中,就出现了她的身影。不久后,我们就看到了这张Edie Campbell最常被人提起的照片:站在Kate Moss身旁,与她一同拍摄Burberry广告。


那时,她还留着一头留着金色长发,柔弱纤细,惹人怜悯。

Edie Campbell出生在伦敦一个与时尚相关的家庭,妈妈曾经在英国版《Vogue》担任编辑,后改行做建筑设计师,爸爸是基金经理,奶奶Joan Hicks是50年代的名模,妹妹是模特兼演员,而她自己,也毕业于伦敦圣保罗女子高中,后来在伦敦大学科陶德艺术学院学习艺术史。

  

她和同为模特的妹妹一起登上了今年5月德国版《Vogue》的封面

  

全家曾齐上阵为Lanvin 2014秋冬系列拍摄了广告

这样一个典型英国中产阶级出生的她,自然从内到外都透着一股“伦敦女孩”味道。

她曾经接受采访时说,伦敦是她在世界上最爱的城市,而她个人最喜欢的着装风格,恰是英国女孩的俏皮复古。


  Edie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说,除了艺术类的书籍,“我爱所有罗尔德·达尔的短篇小说(挪威籍英国儿童文学作家),他无与伦比的想象力令人着迷。”

  罗尔德·达尔是谁?就是好莱坞经典电影《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的原著者。气质冷酷疏离的她,原来内心住着一个憧憬幻想世界的小女孩。

  

  

虽然十几岁就曾和Kate Moss这样的大咖同框,但Edie的模特事业起初发展平平。直到她把头发染黑剪短,气质、眼神渐渐变得独立中性,才渐渐被各大品牌捧在手心的“宝贝”。


但即便如此,她还是那个低调谦逊的英国姑娘。在2011年第一次参加时装周时,记者问她在T台上感觉如何?她说:我尝试让自己不要“咯咯”地笑出来,感觉像是在做一件非常奇怪的事。

从一开始感觉奇怪,到后来的驾轻就熟,Edie已经喜欢上了“一群人专注去做一件事的感觉”。面对记者的夸赞,她会笑着说:真的,我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好,但我希望我达到了设计师的期望。

  语气真诚,笑容毫不做作,这样努力又低调的姑娘,注定会成为设计师们的宠儿。  

老佛爷喜欢她,2012春夏高定秀场压轴出场的“新娘”就是她,英国版《Vogue》称之为“模特界最高荣誉之一”。


Chanel 2012春夏高定秀场  

为不计其数的大牌走过秀,并在2013年Marc Jacob卸任Louis Vuitton谢幕秀上,成为惊艳亮相的开场模特。


这几年世界各地的《Vogue》以及《i-D》、《LOVE》等重量级时尚杂志,也是一个没落下。今年《i-D》35周年纪念刊也有露脸。


  今年代言了Tiffany 2015春夏推出的TiffanyT、TiffanyAtlas珠宝系列,以及H&M Studio2015秋冬系列,依旧红得发紫。

为Tiffany 2015春夏系列珠宝代言

  

位H&M Studio2015秋冬系列拍摄的广告大片

网络异常发达的时代,普罗大众似乎更喜欢在Instagram、Facebook、Twitter上乐于展现自己、与网友们互动频繁的模特们。她们的一举一动,甚至家世背景,总是被人所津津乐道,媒体的长枪短炮也乐于对准她们参加Party见了谁、今天穿什么衣服出门、现任男友是谁。

而她们走过多少次真正的大秀,参加了哪些极具分量的拍摄,除了铁杆粉丝,又有多少人真正关心呢?

去年和今年相继出现在业内人士榜单首位的Anna Ewers和Edie Campbell,是专业人士眼中真正的超模;而网友选择的”年度模特“,则更像是明星,距离”超模“这个字眼尚且距离遥远。


人气固然重要,但时代再变,懂得欣赏的眼光不会变。

小众,不代表不好,也许只是那种美,明白的人寥寥。



点击顶部小蓝字“作势”

或长按上方二维码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杂志 超模 年度模特 Gigi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