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美悦赏:个性珠宝设计

2013年07月17日14:06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作者:vanilali

  珠宝上璀璨出的光辉,是要闪住旁人的眼,珠宝上细致着的创意,是要快乐自己的心!所以,前者总能让人挑花了眼,因为愈多的宝石晶钻堆砌,愈能令人炫耀的野心不断地膨胀,永无止境;而后者却能让人一秒钟沦陷,因为好的创意往往直达心扉,唤起你的莞尔一笑,而设计师在背后的匠心独运就此得到最好的回报。如今,当人们被潮流、浮夸、攀比所淹没之际,一些更为个性的珠宝设计却能予人新鲜、活力又不失品味的选择,加上创意珠宝不仅能吸引人眼球,还能带来更多的话题。今天,就挑选来一些个性珠宝设计,让大家一起来乐一下吧。

  指尖上的城堡,来自法国珠宝大师PhilippeTournaire的杰作。什么才能承载你对爱情与婚姻的向往?钻石、豪宅?那就用这一枚戒指来牵住女人的物欲之心,用这座精致城堡来容纳女人的欲望吧。无论是你向往哪种城市风情,中国庙宇、莫斯科城堡、纽约摩天大楼、伊斯兰神殿、地中海别墅都在惟妙惟肖的造型中展现,加上金碧辉煌与钻石宝石共同辉映,不知道有多少女人会被这微缩世界的气韵所迷倒,不知道多少女人会喜欢上“翻手覆城”的霸气呢?

  袖口上的志趣,来自英伦珠宝大师TheoFennell的作品,他的设计概念在于:“珠宝掺杂了情感的宣扬和生活的向上力。当你戴上它的时候,你感觉很棒,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将智慧、精巧与创意,融合着完美的工艺,来打造着趣味珠宝,诉说着佩戴者所追求的志趣意向。就如袖扣,他将此设计成潜水镜、汽车后视镜、天文望远镜等轮廓,再以手工绘制了各种视野景色,完全将男士们向往的生活状态浓缩。还有这对唐宁街10号主题,门口打开还能看到两位英国首相身影的设计,也在宣泄着设计师的英伦情结和男士野心,可谓将男士衣橱里最喜微小的细节融汇了男士的大千世界。

  另外,TheoFennell设计的翻盖戒指也颇为意境。以西班牙文化主题为元素的戒指,旁边是弗拉门戈音乐人,打开则是斗牛士与牛共舞的优雅场景;

  又或者是这枚绿宝戒指,草丛上蜻蜓飞舞的意境已经令人愉悦,掀开宝石,还能看到中间有着有趣青蛙。充满画面感的设计其实也就是设计师的一幅写生之作哦。

  宝石中的高迪光影,西班牙珠宝设计师VicenteGracia偏爱以珠宝来讲述心中的故事,描绘喜爱的诗句。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寻觅到不少源自宗教神话的元素,又带着东方风情。在这里,从凤凰、水母、鲜花、公鸡到绿洲天堂,透着奇幻色彩的线条,焕然令人遇见了微缩般的高迪风情一般。

  同样以珠宝诉说故事的还有珠宝师LydiaCourteille,作为一个宝石学家,她最为特别的就是能灵活结合宝石自身特点,来创造出拥有魔幻风格的作品。看看这个树枝蜘蛛与人形,或者是红唇之中的骷髅头,光怪陆离的色彩与造型,你觉不觉得自己走进了充满中古世纪意韵的梦境中呢?

文章关键词: 珠宝 宝石 设计师 个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