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秋冬米兰时装周趋势快览

2014年03月13日16:52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以平淡开场的米兰时装周在经历了数天的积淀后终于渐入佳境,以一种与生俱来的品味并融合面料、廓型的创新,呈现出独有的米兰气质与风情。

  趋势Top1 冬日粉调

  粉彩色调的重要性之前在纽约与伦敦的T台上也可见到,不过在米兰这股趋势似乎更强烈。或许因为米兰T台上多以奢华而强调质感的面料取胜,于是轻浅优雅的色彩便也多见:从白垩色,珊瑚粉、灰卡绿到柠黄色等都有所涉及。显然柔粉系列的色彩与简约雕塑的廓型相得益彰,有助于优雅的米兰气质的传递与识别。

  Just Cavalli

  Ermanno Scervino

  Jil Sander

  趋势Top 2 极简中性

  在米兰,不能不谈到Jil Sander的影响力。在JilSander米兰秀场的当天,我目睹多位以极简中性风格打造自身形象的现场嘉宾,无论年龄,都唯有用“优雅”概括。而本季JilSander在历经频繁更换设计师的风波之后,依然以最佳的设计维持了该品牌的声誉,并以此表达了对 Sander本人的敬意。本季的服装系列采用别致的极简主义风格,以中性基调为主,修长轮廓,剪裁精简,唯以包裹式的轮廓打造出稍微的丰盈感。轻盈的色彩以及塑性感极佳的面料则为此锦上添花。此外Gucci或Gabriele Colangelo,都以复古的男装灵感更新了中性女装的新趣味。

  Jil Sander

  Gucci

  Gabriele Colangelo

  趋势Top 3 丰盈轮廓

  在米兰的秀场上,当然不乏各种风格灵感,从意大利风情的民俗系列到这几季非常市场化的运动定制风。不过有一点在本季对于诸多牌子来说是共通的,即以雕塑感、丰盈而柔和的造型来打造一种解构主义的形象。这一点Marni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模特湿漉而紧贴的头发与膨胀的轮廓形成有趣的对比,无论是加厚尼龙的运动夹克还是建筑风格的毛毡套装裙,都以极佳的剪裁与对面料完成了对定制的丰盈感的探索。而GabrieleColangelo同样以黑白灰色以及极富触感的面料强调了对廓形的打造。

  Marni

  Gabriele Colangelo

  趋势Top 4 面料融合

  当然,对于典型的意大利风格而言,印花与图案是从来也不会缺席的。Massimiliano Giornetti 的最新Ferragamo以创新的面料和印花以及修身而不对称的轮廓塑造了非常时尚的系列。比如本季大量出现的织物变形,从奢华的格纹面料到柔软的羊绒,进行各种融合;或以金属涂层的针织和绉纱、泡泡纱等结合,以手绘风格的条纹出其不意地搭配,辅以摩登色彩。MSGM则采用了丰富的休闲与正装面料的搭配,亮点是面料上的创新印花逐渐融合。

  Ferragamo

  MSGM

  趋势Top 5 街头运动

  品牌纷纷从商业角度在讨好着更为年轻的市场,于是街头运动风格作为一大趋势,出现在米兰的多个秀场以及Moschino等知名品牌的秀场上。性感的铅笔裙成为最为抢眼的时尚单品,此外运动衫、长款立领夹克和短裤、长裤的相互叠穿打造出层次分明的整体造型。亮点是各种鲜艳、醒目的亮色系从钴蓝、明黄到朱红;以及运动风格的图案与彰显个性的字母与Slogan等。

  Moschino

  John Richmond

  Imperfect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趋势 时装周 米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