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周印象:运动吧,少年

2013年09月16日16:55  时尚专栏  作者:魏无心   我有话说

  作者:魏无心

  纽约时装周落下帷幕,而伦敦时装周已经如火如荼。通常来说,我们对四大时装周的定义分别是:纽约商业,伦敦创意,米兰艺术,巴黎优雅。作为四大时装周中最具有实穿性,最注重商业价值的纽约时装周,是每年春夏必定流行的一大元素——运动——露面最多的一地了。

  今年同样不例外,在众多品牌中,玩转运动元素的设计师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TommyHilfiger。整场秀可以说集各种风格的运动之大成,从印花与运动款服装的结合(见题图),到典型的运动(棒球)外套(见上图),再到将真正的运动衫时装化,应有尽有。下面两张图片中,内衬的服装是从竞技游泳服或者篮球球衣等比赛服中获取灵感,设计而成的,如此直接、大胆地将运动服装搬上T台,在整个纽约时装周也是几乎见不到第二家的。

               

  第二个本季几乎所有展示服装全部具备运动风格的品牌,就是Kenneth Cole。虽然不像TommyHilfiger那样直白,但运动休闲风格的外套、运动裤、运动上衣等款式,贯穿了整场秀。

               
               
               

  AlexanderWang几款具备典型运动风的服装:

                
                

  事实上,纽约时装周上有一个品牌,本身就是专做运动风服装的,那就是Lacoste。年年月月季季都运动,却又每一季都玩出一些不同来,可以说殊不容易。这一季Lacoste比较典型的运动服,以条纹杠作为装饰,带来一点复古怀旧味。

                

  最后再来说说两个比较出人意料玩起了运动元素的品牌。首先要说的是MarcJacobs,本季MJ的作品实际上十分“暗黑”,宫廷风格的刺绣、流苏和纽扣,都带有相当程度的哥特味道。不过特别的是,MarcJacobs让模特们穿起来款式类似健身裤般的下装,而且足蹬运动鞋似的的平底鞋,混搭得厉害。

                

  接下来要说的是VictoriaBeckham。曾几何时,有时装评论员说,维多利亚设计的服装全部都是她自己通常爱穿的那种——极度谨慎、突出贴身的线条、膝盖上10公分,配细高跟鞋……不过自从她生下女儿小七公主之后,整个人柔和了许多,不再时时刻刻坚硬、锐利,甚至不再百分百只穿高跟鞋了。

  本季VB的T台上,我们看到了相当多的运动外套、网球裙式的设计,是最近几年来VB最小清新也最接地气的一季。不过结合她最近在twitter上发布的穿着运动服与女儿一起去爬山的温馨照片,或许仍然可以说,她的设计“全部是自己爱穿的那种”。

               

  最后,老规矩,来看看场外达人们的诠释吧。

  这一季的时装周场外街拍里,运动风上身的fashionicon们真是格外的多。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时装周 少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