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平价帆布运动鞋变身高大上设计师款

2014年10月14日15:26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找一双能完美体现你的个性的鞋子可能是非常难的一件事。但是今天你会很高兴的发现,其实可以有另一种选择的。趁着现在运动鞋如此流行,你可以依照你心中期望的那个样子来亲手改造一双帆布运动鞋,让评价白帆布鞋立刻变身高大上设计师款。接下来微蓝手把手教你几个简单易学的DIY的方法,学会了别忘了来跟我秀一秀呀!

  1.荧光色的滚边

  纯白的鞋身,点睛的荧光色装饰边,配合时下整身全白的穿搭潮流再合适不过了,更何况还可以解救夏季没用完的荧光色指甲油。

  准备工具和材料:

  ·纯白色基本款帆布鞋一双(某宝上35一双,你懂的)

  ·荧光色指甲油一瓶(示范的为粉色,你也可以尝试荧光绿,荧光桔等)

  ·美纹纸胶带一卷(不知道是什么的,去文具店问一下就知道了)

  第一步:

  取下鞋带,用废报纸把鞋头撑起来,方便上色。

  第二步:

  用美纹胶纸把要涂色的滚边的部分沿着边贴起来,这样涂出来的轮廓才清晰干净。

  第三步:

  上色,指甲油比较浓稠,因此上色的时候要有耐心。

  第四步:

  涂好后,自然晾干,揭下美纹胶纸。

  第五步:

  鞋后边别漏掉,继续第二到第四步的做法。

  第六步:

  最后涂鞋扣的滚边,记得,如果想要精致效果,鞋内侧面也记得要涂好,也需要贴美纹胶。

  第七步:

  涂好后,等指甲油自然干燥后,揭下胶纸,穿上鞋带。

  第七步:

  涂好后,等指甲油自然干燥后,揭下胶纸,穿上鞋带。

  最后,大功告成!觉得如何?

  2.做一双帆布的牛津鞋

  欧陆风的妹子们,皮的牛津鞋肯定都有了,帆布的,你有吗?快来试试吧。

  准备工具和材料:

  ·白色基本款帆布运动鞋一双

  ·纺织纤维颜料一瓶(示范色为自然沙色,你也可选淡紫或者粉蓝色等)

  ·水彩画笔一支

  ·褪色笔一支

  第一步:

  拆鞋带,用废报纸把鞋撑好。

  第二步:

  参考牛津鞋的拼接特点,在帆布鞋上画出牛津鞋的M形鞋头的拼接,鞋耳部分的锯齿边拼接,以及每个拼缝处的装饰小圆洞。因为一方面下一步的填色需要一个精细的辅助线,另一方面又希望这个轮廓线只是暂时存在,所以选择使用褪色笔。

  几个主要的位置如图,记得鞋后跟部位也有装饰洞哦。

  第三步:

  上色,可参考牛津鞋的配色位置用纺织纤维颜料填色。这一步因为需要画精细的锯齿线和小圆洞,所以选择画笔的时候最好选择较小号的画笔。上色的时候,如果担心鞋面与鞋底的交界线画不整齐的话,也可以用美纹胶纸把鞋底边贴起,颜料干后揭下胶纸就OK了。

  记得鞋舌也要上色哦。

  第四步:

  等待颜料完全干燥,穿上鞋带,便可以穿啦。是不是和真的牛津鞋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啊。

  PS:有一个方面需要注意,褪色笔褪色情况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快,有时候需要等上一周时间,你可以穿上鞋子多在阳光下走动,让阳光加快褪色笔颜色的分解。

  3.伪造一个人字纹呢

  秋季来了,人字纹呢特殊的纹理很多人都喜欢,把白色帆布鞋改装成人字纹呢,是不是有点视错觉的赶脚?

  准备工具和材料:

  ·白色基本款帆布运动鞋一双

  ·黑色油性马克笔一支

  ·黑色纺织纤维颜料一瓶

  ·美纹胶纸少量

  第一步:

  (省略去拆鞋带和用废报纸塞鞋部分)

  首先选择用马克笔,在鞋头和鞋后跟部位画人字形图案。为了纹路画的整齐,可像图上那样,贴上美纹胶作为参考线。

  第二步:

  前后画完人字纹后,用黑色纺织纤维颜料给剩下的鞋面部分填色

  第三步:

  填色完成,整体大功告成,特别提醒,为了效果的精致美观,黑色部分的边缘最好使用美纹胶纸贴好边缘,鞋口内侧就像第一款荧光边的做法一样,内里要细致画好。

  黑白撞色永远都是经典,一双手绘人字纹,很是时髦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运动鞋 帆布鞋 DI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