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T台上的顶上风情:春日繁花

2014年02月18日11:50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倒春寒的萧瑟,已经阻挡不了我们对美好春日的向往!走在季节气候的前面,从“头”开始,给搭配逐渐添入更为清新活泼的元素,总比痴痴等待第一缕暖风吹起才翻出去年旧衣,更加令人觉得生活无限美好吧。现在,不妨将目光放到2014春夏秀场,在这里,繁花点缀是Dolce&Gabbana的标志,恣意花态是AnnaSui的自由,还有ZacPosen一如既往的贵妇式精致,T台上的顶上风情,就像提前盛放的暖阳花园,千姿百态,各有千秋,或浓或淡,总有一款最适合你的春日态度。

  Dolce&Gabbana的繁花发饰,令我想起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少女们,譬如那个时代的油画,又或者是少年时看的那套漫画《花冠安琪儿》。只是,你没想到,这些颇具戏剧化的花卉堆积,在现实中也不觉太有难度或者太过夸张。只要把头发稍微弄得蓬松,做出微卷造型,尤其是增加柔滑光润度,只需留出前面中分刘海,后面发量稍微向后梳,盘出发髻,根据自己的爱好添上碎花,就能打造出专属自己的春日花卉姿态。

  如果你要参加一个户外婚礼、派对、宴会,穿上件立体花卉裙装,配上这样的发饰,只需化上自然淡妆,整个人就会显得像铃兰公主一样,不会被服饰所淹没,而更显个人最美好、最柔美的一面。

  ZacPozen的花卉显得稍微低调,错落有致的绢丝花朵,透着轻灵色泽,尤其是在阳光下,与蓬松发髻交汇出的光影,非常有意境。只不过,这个发型的复刻难度可比前一个稍微高,得要求有个专业发型师,为发型做出颇具空气感的体积,有点洛可可时代法国贵妇们的假发微缩般,个人认为,这个发饰会更适合新嫁娘的纯洁风格。

  AnnaSui则是在一贯的波西米亚风中,添入了花卉活力。譬如波浪卷发上的发绳,不只是加上了一朵花朵而已,而是再现了呈现花朵、藤蔓在发间缠绕,或者是非常夸张的花冠飘扬,尤为适合活泼年轻人凹造型参考。

  Honor的春夏造型,为英式少女风带来清新精致的感觉,尤其是低调马尾上,不经意地散落着渐变色小花,新颖,浪漫,即使是日常造型中也可以接受。最重要是,易于操作,易于copy,如果是春雨日刚好在树下经过,会不会有种“淡烟疏雨落花天”的意境呢?

  当然,最简单又最实用的,当然是以花卉造型为主题的头箍、发夹,只需在长发上配上,就能整理出理想的发式,同时也增加了顶上特色,你最喜欢哪种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风情 花卉 春日 台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