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夏的男色时代

2014年03月21日10:33  时尚专栏  作者:jeremy young   我有话说

  文艺是悠扬情怀的变相表达而时装是诠释身体内含的完美建筑,如果把诗歌一样的浪漫格调注入到肢体的表达中,内外兼修的新解构必然会奠定不可磨灭的时尚曲调。这一突破性的概念在2014春夏男装的潮流新趋势中集体爆发了,一种蕴含着绅士风度和内心冲动的DNA在刚毅的雄性荷尔蒙之中突变出了隐居者的洒脱和诗人一样的不羁,这不仅拓宽了局促的男装纬度也调和着失衡的时尚天平。

  单一的色块亦或是颜色的整体拼接,单纯的倾诉扑面而来的是春一样的盛意。BurberryProrsum把湖蓝、草绿、鹅黄、玫红、淡粉这些象征着春夏气息的颜色冠以风衣、夹克、衬衫、针织毛衣、帽衫暖意的表述,整体的亮点是模特们佩戴的太阳镜和手持的达夫尔皮革手袋,马卡龙似的奶油色甜蜜但不阴柔、可爱不失风采。同样运用此类方法的还有Lanvin,象牙白飞行夹克内衬是深沉的对比色,随意的翻领设计运用自然的方式拼接出了撞色但毫无违和感的流畅美,Oversizede的廓形给身体留有了充分空间的同时无意间的褶皱感把蓄势了一个冬天的激情有的放矢。本季的DiorHomme不安于酱紫、雅黑和天蓝的轮番轰炸而是巧妙的在其中穿插了一些俄罗斯方块拼接图案,颜色深浅的变化与多重几何对撞的层次感,把简约但不简单的传统诠释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印花也越来越成为男装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不像女装那么繁花似锦,男装印花更多的是用讲述图案背后故事的方式成为永恒的经典。Dolce&Gabbana原封不动的把西西里小镇的气壮山河和风土人情搬到了笔挺的西装中,民族风在原始的正装感中兼容了更多的个性。科学零部件组成的Givenchy套装掌控着庄重和街头感的叛逆,丰富了趋势的新视线。Louis Vuitton亦正亦邪的方式打破了传统的审美,如烈火般染过的休闲夹克搭配正统深灰色西装的实验性方式,把更多的理论可能性带到了实际当中。Prada、Dsquared²、BottegaVeneta三大品牌集中精力,开天窗一样把春夏的风景全部印在了衣服上。笔触涂抹的丛林改良棒球衫、枫叶茂密的休闲西装、落日海滩的休闲夹克,呼之欲出的是繁忙工作后的完美出游计划。种种的图腾标志着从男孩过度到男人的蜕变,把片段似的镜头串联成一部成长的纪录片。

  风衣作为情人给予了男人满腹的自由。敞开的胸膛、飘逸的下摆以拥抱的姿态迎接即将降临到来的春天。Salvatore Ferragamo游走于商务和休闲之间,忙里偷闲酝酿着换上凉鞋、披上风衣外出的冲动。而讲究品质但不张扬的Hermès以游猎诗人的态度,卷起裤脚归园田居谱写出荡气回肠的诗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装 简约 浪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