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秋冬风格配饰趋势:越大越美

2014年03月31日15:23  时尚专栏  作者:shelly   我有话说

  时尚常常变化,时尚界总在求新求异。14秋冬的配饰再次出现了“越大越美”的趋势,夸张的配饰从项链、手镯到眼镜、围巾,纷纷以夺人眼球的硕大体积而完胜。不过在这股“大”趋势之下,真正涌动的其实是简约时装之外的“刻意”之心。

  超大项圈

  作为颈部装饰,本季所谓项链一说基本可以退出时尚舞台,如果非要换一个词的话那就非“项圈”莫属。超大的宝石、金属流苏、皮带或羽毛装饰等具有更宽的宽度,而简约的形象也不再流行,取而代之的是弯曲缠绕的金属部件,或以扩散之势或以3D装饰紧紧地绕在脖子上。最为另类的如Fendi,黑色鳄鱼皮打造摩登现代感,下缘羽毛装饰则平衡了硬朗的感觉。黑色鳄鱼皮将成为下一季流行的项圈材质。

  Oscar de la Renta

  DSquared2

  Fendi

  堆叠手镯

  多层或堆叠的手镯已经流行了两季,不过在14秋冬,似乎这样的搭配更为频繁。“越多越好”成为手镯佩戴的核心,更多的堆叠与层次把视觉的关注引到手腕之间。不同的材质从宝石、水晶、金属到透明有机玻璃等,以华丽之势打造硕大效果,也使手镯由日常装饰转变为晚装的重要配饰。

  Céline

  Emporio Armani_

  Balmain

  粗针围巾

  14秋冬的围巾多有着粗大的针法,强调超大的组织结构。围法当然是围绕多圈的任意手法,看似不经意的过程中打造出饱满抢眼的效果。KennethCole的围巾任意系扎,Elie Tahari的围巾也自然如围脖,同为灰色系都带有一种年轻的美式休闲风格。而SoniaRykiel采用围巾与上衣同一色系的设计,也非常符合本季的单色趋势。

  Kenneth Cole

  Elie Tahari

  Sonia Rykiel

  超大眼镜

  对于这些奢侈品牌来讲,眼镜从来都是消费奢侈的门槛级产品,所以秀场上从来不缺烙着品牌印记的眼镜。14秋冬的眼镜受到70年代风格的影响,多走新波希米亚风格,自然眼镜也是越来越大。不仅镜片超大,常常遮住大半个脸,连框架也出现了各种变化,从方形、圆形到八角形。框架的材质也趋多样化,金属架极具复古感,而彩色塑料框架俏皮可爱,适合年轻路线。

  Sonia Rykiel

  Louis Vuitton

  Christian Dior

  超级腰封

  14秋冬淑女或柔美的风格直接催生了超级腰封的出现,以此来勾勒出沙漏形的轮廓。Sportmax带有运动感的超宽腰带为柔软的轮廓带来了硬朗的风格;素来简约优雅的Céline采用了毛皮的宽腰带,或者这可以看作是下一季的一个新兴趋势。Balmain的腰带有着金属扣件和豹纹,非常符合其本季丛林涉猎的主题。

  Sportmax

  Céline

  Balmain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风格 趋势 配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