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拒绝一种名叫“黑”的毒

2014年04月08日13:24  时尚专栏  作者:Orline   我有话说

  知名毒嘴评论家Suzy Menkes将彼时最中坚的时尚界聚会称为“一簇群栖的乌鸦降落树梢”,“不落凯撒”Karl Lagerfeld的则称“黑色,和可爱的白色,就是世界上最最好的颜色”,国内著名的哲学作家周国平也发出过“白昼不会消失,因为它藏在夜的心里”这样的缱绻论断。从诡谲荒诞派新锐风头设计师Grareth Pugh到集上流感与性感意味于一身的Tom Ford都对黑色偏爱有加,因为黑有着无尽的可能,其下盘踞的可能是极度反差的禁欲克制,亦或者毫不掩饰的挑逗撩拨,更似兼具了吊诡难解的阴翳偏执。

  在早前收到众多剧评人褒扬的日剧《Legal High》(《胜利即正义》)第二部中演员加藤小雪在其中扮演了被称为“世纪魔女”的安藤贵和,剧中“恶女”大施女性魅力不单将作为代理律师的古美门研介搅得心猿意马,更令监看死囚的狱警成为裙下之臣俯首听命。就是这样一个堪称diva的女人,原本头脑中勾勒出的是一副浓艳如欲坠玫瑰般的浓丽形象,但出现的却是黑衣黑发的朴素造型。无论是酷爱描写女性皮相的言情师太亦舒,还是在法兰西骄傲Sophie Marceau的采访中都提到过相似的一点,即黑色不是适合容色渐颓的女性色彩,反而更能令人将视线专注在天生丽质的饱满肌肤与和谐五官上。从这点来说,黑色是对自身魅力绝对自信的宣言。而能将黑色穿得妥帖,又同时表达出端庄、优雅、风情等元素的女人才是不可多得的尤物。

  而将黑色与长裙两个极致女性化元素结合在一起的小黑裙更成为了女人们居家旅行傍身必备的法宝,衣橱里没有悬件别致的小黑裙走起路来都心无底气。当然你可以认为是“女神”Hepburn将小黑裙的魅力在《蒂芙尼的早餐》中展现淋漓。不久前自缢身亡的超级名媛设计师L’Wren Scott亦是小黑裙超级拥趸,在巴黎时装周发布的首个2007秋冬系列中样式简约,版型精致的黑色连身裙占绝大多数。Scott自己更经常身着各色黑裙陪伴在男友,滚石乐队主唱MickJagger左右,相信遗留给Mick的900万美金遗产中亦有不少黑色服饰。好莱坞女星KateHudson上月宣布与代言女装品牌Ann Taylor合作LBD(Little Black Dress)系列,前卫设计令“端庄代名词”也沾染了丝朋克不羁。

  从Audrey Hepburn将各色黑裙的优雅乖巧诠释到极致,到女星Olivia Newton-John在经典电影《Grease》(《油脂》)中将黑色跌膊装与紧身裤穿着得青春感与诱惑力兼具,再至Anne Hathaway在《蝙蝠侠之黑暗崛起》中利用黑衣猫女造型将在健身房中苦心练就的性感曲线呈现给观众,都从一个侧面证明黑色是无尽的颜色,令人难以琢磨却泥足深陷。就像一种名叫“黑”的毒,令人无需思考,而自觉趋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黑色 黑裙 女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