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杯球星改变的时尚产业

2014年06月20日10:23  时尚专栏  作者:王云   我有话说

  追溯世界杯念时尚经的历史也有60多年了,世界杯与时尚有表现出高度融合的共同点,两者都展现了人们对美的追求,只是侧重点阴阳互补,世界杯球星把阳刚的力量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时尚圈则把五花八门的潮流之美演绎得一浪接一浪。足球明星广泛参与时尚圈的活动,不仅可以为自己的力量之美增添时尚前卫的元素,还为光怪陆离的时尚产业贡献了新形象和新鲜感。

  2014年的6月,4年一度的世界杯开战,让世界为之撼动!然而,绿茵场上,吸引你眼球的绝不只是英姿飒爽的球星们的球技,更有围绕世界杯场内场外的时尚竞技悄然展开。

  回顾世界杯的历史,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300名身着YSL时装的模特上演了世界杯最惊艳的一幕。上图是当时为超模的卡拉布吕尼身着YSL时装。在这届世界杯的宣传片中,“footballisbeautiful(足球是美丽的)”的字样在片中反复出现。而这也恰恰符合“运动即是美”这一古老的主旨,同时强化了世界杯与时尚艺术的联姻。

  纵观世界杯球星与时尚产业的亲密接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世界杯球员的球衣及发型,成为时尚界关注焦点。

  世界杯德国队的球衣,经典的黑白红设计,展现鲜明的活力与士气!

  德国队球衣制胜的故事,要追溯到1954年,21岁的德国人KarlLagerfeld在巴黎获得了由国际羊毛局颁发的时尚设计大奖,与此同时,第三届世界杯决赛在匈牙利队与联邦德国队之间展开。当时世界足坛正处在“匈牙利时代”,而参加那一届世界杯的联邦德国队,球衣被设计师KarlLagerfeld进行了大胆的变革,上衣的领口采用传统的系带设计。这一源自于欧洲古老传统的男装设计,使联邦德国队的球员都像极了潇洒的中世纪游侠。面对在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匈牙利队,联邦德国队在决赛前承认不如对手,但德国队的球员,在场上个个发挥了游侠的作战精神,最终爆冷战胜了强大的匈牙利军团。赛后,匈牙利球星普斯卡什把比赛失利全部归结于运气和德国队的球衣设计上,他说道:“我承认我们缺乏了一些运气,但他们的球衣是如此与众不同,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了比赛。”如今,KarlLagerfeld成为了在时尚界地位不可动摇的“凯撒大帝”,而德国队也成了无坚不摧的“德国战车”。这次有些偶然的胜利,也开启了德国队成为足球强国的大门。不得不说,这也是世界杯与时尚产业牵手的好迹象。

  1954年,KarlLagerfeld与德国队的结缘与双赢

  曾5次夺冠的巴西队的球衣

  贝克汉姆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莫西干发型影响了数亿人。

  罗伯特巴乔标志性的马尾辫影响了无数球迷。

  二、世界杯球星充当模特,为时尚界添新姿

  世界杯球员大多数都拥有高大的身躯、健硕的体型、英俊的面庞,在绿茵场上的他们本来就是一道道令人瞩目的风景线,在2002年,意大利队竟然选用了复古设计的紧身球衣,高弹力的莱卡面料紧紧包裹住了球员健壮的躯干,让球员们个个都展现出了如古希腊雕塑般的身体力量美感。球星与时尚偶像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而大众却欣然接受这种球星变身男模的融合。

  世界杯球星穿上西装,变身商务男神

  世界杯球星在亮相途中和接受记者采访时穿上西服正装,标志着球员们对场合概念的尊重,和对时尚及形象价值的重视。

  2014德国球员变身男模的宣传照,让众多的球迷们和时尚达人们有点Hold不住。

  穿西装的C罗

  三、世界杯球星为品牌代言,成为时尚圈的热点

  世界杯明星球员的形象是力与美的结合体,难怪众多服饰品牌竞相让球星们代言,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足球明星与时尚品牌的双赢!

  身为足球前辈的万人迷贝克汉姆一直活跃在时尚圈,与服装代言和服装设计深入接触。

  C罗用一次次帅气的出场,时尚品位的日益攀高,众多时尚大牌也纷纷向c罗抛出了橄榄枝,接到了armani内裤的广告代言

  拍摄品牌广告代言的过程,也让足球明星们体验了时尚圈的五彩缤纷。

  C罗频繁高调拍摄各种商业广告,已经完成了安普里奥-阿玛尼和阿玛尼牛仔,以及耐克、PepeJeans等品牌的代言广告。C罗应对广告镜头已经非常自如,而对于手表的代言广告,C罗本人也非常的满意。

  2014年世界杯前夕,HugoBoss品牌邀请来自德国、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法国五个国家的五位足球明星演绎“Success Beyond theGame”男士香水广告,并推出“Bottled Unlimited”限量版香水,加入为25个国家准备的世界杯服饰系列。身穿HugoBoss)西装的五位球星很快引起时尚圈的瞩目,养眼程度并不比时尚男模差。

  意大利球星克劳迪奥·马尔基西奥代言香水的绅士造型

  四、世界杯球星闯入时尚圈,跨界经营服饰品牌。

  C罗推出个人品牌,拥有的CR7服装店位于葡萄牙球星的家乡马德拉群岛首府丰沙尔,C罗在2006年时买下并送给姐姐打理,并且还曾经举办过CR7品牌的时装发布会,他自己亲自担任模特儿走秀。

  球星自己代言自有的服装品牌,显然有独特的优势。

  五、世界杯球星的时尚化生活,促成了与时尚产业的成功联姻

  国际球星与时尚文艺圈的联姻自然成一家,在男球星和文艺女的搭配中,小贝家族算是秒杀全球双眼极致中的极致了,足球巨星和辣妹俏女的组合,虽然现在早已不在当初的领域中驰骋,不过一个忙代言、一个改行做设计,二人玩得不亦乐乎。

  另一登对的组合是C罗和他的超模女友伊莲娜,身材好的没话说的两个人,怎能不吸引公众眼球呢。C罗就携带超模女友有模有样的拍摄了《VOGUE》意大利版封面。

  足球明星广泛参与时尚圈的活动,不仅可以为自己的力量之美增添时尚前卫的元素,还为光怪陆离的时尚产业贡献了新形象和新鲜感。

  很多足球明星即使没有做代言,他们的日常行为中也蕴含着自然不刻意的时尚因子。似乎法国人没有不会穿的,即使是足球队员也是那么的有型有款。法国名将ThierryHenry当年在球场上把衣领往上一翻便立即化身为中场猫王,引来球迷一阵尖叫;切尔西8号种子兰帕德竟然拥有自己的更衣室!他时刻都是那么的神采奕奕,对形象的重视堪称是时尚化生活的典型之一;当你想到时尚球星,似乎AaronLennon绝对不是最耀眼的那个,但若是你知道他每天都会花上好一会去精准地修胡子跟眉毛,你便不再会怀疑了。时尚,已经融入了世界杯球星的每时每刻!

  英国TV采访兰帕德(Frank Lampard)

  一些独具慧眼的品牌,也抢先将足球明星的时尚化,融入到客户网游的生活中,在社交网络营销这件事上,宝洁一向是快消王国里的先行者。但是,当它旗下的品牌海飞丝推出小游戏的时候,还是会被问到了这样的问题:“洗发水为什么也来做游戏?”契机在于梅西,这位世界级的球星刚被海飞丝签为代言人,他在男生球迷中有极强的号召力。“为了充分发挥梅西在世界杯期间的热度,时趣互动以梅西的卡通形象为主角,制作了三款带有足球元素的小游戏。这是不折不扣的小游戏,玩法简单至极,用户只需操控“梅西”,完成射门、传球、过人等动作即可。

  小结:万众瞩目的世界杯,通过小小的足球,传递出了整个地球大联欢的影响力。当然把握快节奏脉络的时尚圈,与讲求速度与力量的世界杯相比,还属于阴柔的闷骚领域,但却与讲究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极为优势互补。足球巨星涉足时尚圈,为自己增添了个人魅力和时尚度,而在越来越讲究力量与创新的时尚浪潮中,世界杯球星无疑为时尚产业提供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风向标和经济效益!

  想了解更多时尚、形象和灵性资讯,请关注微信公号:sunnyimage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