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新知:阔脚裤帅气迎秋有态度

2014年08月13日13:56  时尚专栏  作者:vanilali   我有话说

  办公室内,女人以线条笔直阔脚裤加修身衬衫,踏着一双厚底高跟鞋,行色匆匆却有条不紊,彰显事业女性的雷厉风行;街道上,简约阔脚裤与修身短衫搭配,脚蹬一双细跟凉鞋,摇曳身姿又丝毫掩藏不住女人的自信与个性;沙滩上,色彩饱满的丝质阔脚裤、露脐背心间漫不经心露出的小蛮腰,则成就一种中性又不失柔美的风范……阔脚裤在今年的呈现以简洁精练为主,高腰设计主要为干练女强人打造,低腰设计则是性感休闲风十足:

  高腰阔脚裤刚及脐眼的高腰线,将身材最纤细的一圈标示出来,辅以笔直延伸而下的西装裤线条,非常有效地提升了腿长比例。这样的阔脚裤,最重要的细节在于腰身一定与穿着者完全贴合,无一丝松懈褶皱,也不能绷得过紧,就像是量身定制的西装般。此时,将上身的衬衫束好,加上质感上好的皮带修饰,可谓品质女性的完美廓形。 

  Hermes 2014 S/S  

  Paul Smith 2014 S/S  

  Trussardi 2014 S/S

  低腰阔脚裤低腰线主要设置在盆骨突出的位置,虽然是身材最粗部位,但却减少了丰臀过于突出的烦恼。由此,令阔脚裤少点些拖沓感,因此,比较适合用上丝绸、皮质等更加柔亮的质地,打造出近年流行的低调奢华运动风。 

  Colcci 2014 S/S  

  Jeremy Laing 2014 S/S  

  七分阔脚裤宽大裤脚令人看起来臃肿,于是,在春夏秀场中,设计师们会将裤子长度缩短,以七分裤形式露出腿部最纤细的线条——小腿弯至脚踝,在极宽与极细的对比下,使穿着者显得更加苗条,稍微露肉也减弱了大面积布料的铺陈,令更多的女性能轻松驾驭阔脚裤。

  Proenza Schouler 2014 S/S  

  Emporio Armani 2014 S/S

  连身阔脚裤将轻奢格调融入其中的设计,远看是大气又精致的长裙,近看却是自信轻便的阔脚裤,这样的连身款式,被不少设计师融入了晚装的元素,为那些生活节奏忙碌,需要通勤与晚装两用的女性带来更为心仪的选择。在最近的红毯上,这样的连身阔脚裤也渐渐成为明星新宠。    

  穿着参考多为梨形身材的东方女性,高腰阔脚裤会不小心就显得臀部过大。由此,尽量选择稍微带点梯形的裁剪廓形,材质不要过于贴身柔软,可以在站立行走时,有着些许笔挺质感,通过这些线条褶皱修饰,方能削弱臀部突出感,而令整体线条更加流畅、比例更显自然。  

  高腰阔脚裤搭配时,尽量保持线条的简洁,尤其是上衣尽量紧贴小巧,譬如露腰背心、短款上衣,稍微露肉的设计最能修饰好身材。当然,如果是通勤装,那就将衬衫竖起来,并且保持上衣呈现简单纯色。

  西装款阔脚裤,除了与衬衫搭配,也不妨试试更为男性化的风格。同色系的西装外套,内搭稍微浅色的T恤,保持整体的发型、饰物乃至衣服纹理、色彩的极简度,以一种清清爽爽的色调出现,那就是最大气的超模风格了。  

  今年因为世界杯,运动风当仁不让,而低腰阔脚裤也是运动风的百搭能手。可以是内搭运动BRA,外面套件色彩对比鲜明的运动夹克,性感又动感,踏上如今很盛行的高跟运动鞋,又或者是厚底皮凉鞋,扎上清爽马尾就够了。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阔脚裤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