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500套名牌还是买一套房?

2014年09月15日15:04  时尚专栏  作者:羊男   我有话说

  7月底,意大利著名时尚品牌Fendi芬迪进军房地产行业的消息被全世界媒体转载传播,报道称Fendi联合阿根廷豪华地产商ChateauGroup 在美国迈阿密开发该品牌全球第一个地产项目Fendi Chateau Residences。这是继GiorgioArmani SpA 旗下家具及装潢业务Armani/Casa 之后,意大利时尚品牌在迈阿密的第二个豪宅项目。  

  时尚品牌的跨界经营由来已久,从早期的数码、娱乐,逐渐延伸至家居、餐饮,阵仗越来越大,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触手伸进地产行业,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地产界、金融界、时尚界都在持观望态度,房地产会是时尚品牌的利润蓝海还是压垮骆驼的稻草?再者,擅长经营精致小物件的时尚品牌是否能够驾驭钢筋混凝土巨兽?     

  奢侈品牌豪宅群      

  FendiChateau Residences坐落在迈阿密佛罗里达柯林斯大街9365号,毗邻高端购物中心The BalHarbour,是一幢12层高的面海公寓大楼,大楼内拥有58间面积从3,300至7,000平方尺的独立公寓,贯彻精品化及高级定制的理念,以芬迪家具品牌FendiCasa产品作为装潢,是用功能独特的材料及定制的室内设计,条纹的木质地板家具、烟熏色的玻璃及古铜色的投射装饰物,充满意大利简约风情。就连员工宿舍、洗衣区、Fendi都用心设计,彰显出国际大牌的独特品味。独立公寓售价在500-2,200万美元之间,预计在2016年夏天竣工。   

  该项目是意大利时尚品牌在迈阿密的第二个豪宅项目,仅在半个月之前,Giorgio Armani SpA公布了与美国地产发展商与DezerDevelopment及The RelatedGroup合作,联合开发迈阿密豪华住宅的计划。Armani/Casa将负责这个由建筑师César Pelli设计、坐落在迈阿密BalHarbour北部Sunny IslesBeach阳光岛海滩的60层项目内260套住宅、公共区域和便利设施的设计,整个项目预计也将在2016年完成。   

  时尚品牌跨界进入房地产业是从高端定制酒店开始,SalvatoreFerragamo菲拉格慕家族早于1997年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设第一家典雅高贵的LungarnoHotel伦卡诺酒店,至今发展至拥有9家酒店以及度假村、游艇俱乐部的独立集团。Versace范思哲、Bulgari宝格丽也都纷纷进军酒店业,分别推出以奢华及艺术为特色的高端酒店,口碑与生意都非常理想。位于印尼巴厘岛的宝格丽酒店更是明星及富豪最爱的结婚酒店之一,此前杨幂与刘恺威也是在此举办婚礼。   

  GiorgioArmani于2009年才在迪拜塔开设第一家首家酒店,比起上述几个品牌晚了不少,但步伐则比它们更快,成为第一个推出豪华住宅项目的时尚品牌。短短数年间,阿玛尼集团拥有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MackaResidences、菲律宾马尼拉未来新地标CenturySpire等在建项目,而在国内最受关注的自然是与门里集团独家携手,在中国成都设计并打造豪华住宅项目阿玛尼艺术公寓Armani/CasaArt Residence。      

  从家居设计到房地产开发      

  阿玛尼艺术公寓位处成都市中心的黄金地段,毗邻时尚的锦江及市区主要的商业和娱乐中心,与具数百年历史的清代名筑望江楼公园隔江相望。公寓以两栋222米的超高层建筑为主体,地面共计65层,整体突显品牌创始人阿玛尼先生对美学的敏锐感知与他标志性的舒适感和实用性并重的手法。每个公寓单位都将配套Armani/Casa家具、Armani/Dada厨柜以及Armani/Roca卫浴等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也将于2016年竣工,今年下半年会正式开始发售。这个项目没有选择在北京或上海等一线城市,而选择西部重镇成都,原因是一线城市已经拥有如NAGA上院、汤臣一品等顶级豪盘,而同样拥有极高消费力的成都在这方面尚属空白。阿玛尼艺术公寓大半年来一直保持低调神秘,直到最近才在各大时尚杂志上推出广告,曝光其双子塔外立面形象。专业人士认为“它的广告风格与传统地产广告大相径庭,强调个性化和设计感,有意与国内其他标榜奢华的豪宅区分,为即将到来的开售造势。”   

  截至目前,阿玛尼集团在全球共打造有三家酒店、两个冠名公寓和两三个设计公寓。Versace范思哲、Missoni米索尼等时尚品牌也紧随其后,在亚洲地区开发强调设计概念的豪华公寓。虽然这些豪华公寓都仍处于开发阶段,但都已积累极高的人气,无论是品牌忠实拥趸,或是标榜拥有高品味的新生代富豪,都将目光聚焦于此,可以预见市场反应的热烈程度。   

  时尚品牌进军房地产业,很大程度上是利用品牌自有的家居设计产品线,为豪华住宅提供奢侈化的设计、装修及家居产品配套。这些时尚品牌的主业经过长时间的运营,已经积累高人气和市场认可度,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其他行业,因而前期为打造传播品牌文化的高投资成本被分摊,能有效提高资本使用率。而且由于其一举一动都受到万千粉丝的瞩目,跨界行为本身对于产品营销起到正面的推进作用。      

  中国品牌伦敦圈地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针对国际时尚品牌的跨界经营进行的分析报告指出,房地产界将成为品牌跨界的终极归属地。不少国际时尚品牌出于资本投资的考虑,选择投资房地产业;另外进军房地产业的影响力非同一般,更有助于打造品牌王国。   

  国际时尚品牌跨界房地产业,大多以酒店或豪宅作为切入点,从品牌擅长的设计、装潢、家居入手,将在奢侈品行业的精品化管理和艺术积累融入其中,既为开拓新的盈利点,也为更好地诠释、传播品牌理念,向世人展示其高端奢华品位与独特魅力。而与此同时,正在崛起的中国时尚品牌,也已于国际房地产领域发力,波司登是一个成功案例。   

  伦敦牛津街是举世闻名的购物中心区,名店林立,是世界公认的时尚圣地,在此开店的都是世界一流的时尚品牌。如今,当你从牛津街地铁站走出地面,第一眼看到的是中国服装品牌波司登气势宏伟的旗舰店。这家旗舰店位于牛津街、邦德街和莫尔顿街的三岔路口,原先是一幢三层小楼。波司登将其整栋买下改建成六层大楼,除了2100万英镑用于收购外,加上拆建、装修等费用总投资为3500万英镑,约为3.5亿元人民币。   

  来自中国的品牌,高达300英镑的平均售价,究竟会有多少客人在此消费,许多业内人士质疑波司登只是在砸钱做噱头自娱自乐。其实,波司登此举并不是钱多人傻的表现,而是经过周密计算,伦敦的中国游客数量成几何级增长,而且全都是高消费力人士,砸钱在此开店是为了给他们看,在如此黄金地段开设相比国际大牌毫不逊色的旗舰店产生的广告效果,对品牌提升意义非凡,这是花多少钱做硬广投放都无法实现的。   

  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这同时还是一个房地产项目。伦敦最重要的购物区,不动产是硬通胀,只要英国经济不出问题,楼价都只会涨不会跌,波司登在这占地拥楼,并对物业进行升级改造,资产已经在持续增值,投下去的数亿元不会打水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品牌 跨界 地产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