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Wintour追忆挚友Oscar de la Renta

2014年10月23日13:29  时尚专栏  作者:格知GUECHI   我有话说

  AnnaWintour与Oscar de la Renta

  众人皆说,他的离世终结了一个时代,一个黄金时代。我不这么认为。他是我认识的最开明的人,无论哪个时代,我觉得他都能如鱼得水般地自在。众人皆知,他喜欢宴请权贵,这话一点不假,但他也同样享受同自己的老员工们玩多米诺骨牌。他的设计折射出他璀璨的人格魅力:乐观,风趣,阳光,浪漫。今年夏天,我和他一起吃饭,就我们俩。他聊了很多,从他在巴黎的生活到为奥黛丽·赫本小姐制定霓裳,他还说,赫本常称呼 Helena Rubinstein(HR赫莲娜创始人)为“那女的”。对话开始逐渐变得严肃,他告诉我他觉得自己已经度过了颇为精彩的一生,上周决定停止自己的癌症治疗——治疗降低了他的生活质量。

  Oscar与妻子Annette在肯特的家中

  上周,我和我女儿 Bee 去肯特(Kent,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探望他。我们笑谈 Bee最近的情感琐事,Oscar 给她过来人的建议。然后他说梦见了自己刚设计好的林荫小径和池塘。但他已不能起身走动,于是我们找来他的iPad 拍照片给他看。我们还吃了块鸡肉三明治,和他的夫人 Annette 还有体贴入微的护士Janet一起。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爱你,我也回答我爱你。

  Oscar为乔治·克鲁尼之妻AmalAlamuddin制作婚纱

  他从未抱怨过一次自己病魔缠身,始终乐观向上,往积极的方面看。他是个从不偷懒的慈善家,他跟 Annette一起资助了无数慈善机构,其中不乏默默无名者 —— 他也是我最慷慨的朋友。他在巴黎给 Balmain做设计时,常常是一顿晚餐从我们两个人开始,最后陆续来的朋友会到二十多个。他甚至会邀请门童与他一同进餐,也不愿一人吃饭。在家乡波多黎各的时光,都是好时光。永远在跳舞,永远在歌唱,在孩子们小时候一起跳进海里跟海豚嬉戏,永远兴致勃勃跟一大桌子朋友吃饭,永远打电话亲口跟好友说谢谢、聊八卦,欣喜若狂地为Amal(Amal Alamuddin,乔治·克鲁尼刚迎娶的老婆)做婚纱。他信誓旦旦要来参加我儿子 Charlie的婚礼,不巧被助手送错了机场。但神通广大的他竟在最后一分钟奇迹般现身,微笑着亲吻新娘Elizabeth,披上她梦中的婚纱,送她走上婚礼的殿堂。简直是所有女孩的美梦。

  Oscar陪同Elizabeth走上婚礼的红毯

  他一直都说要接纳朋友最真实的一面,而不强求朋友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Oscar是你梦想中最完美朋友的化身。Annette是他的完美伴侣,携手打造出梦幻般的家和花园,举办看起来毫不费力却完美无瑕的晚宴,给彼此毫无保留的爱和照顾。Oscar住院时,她睡在一张极小的加床上,就这么陪着他,每一天,每一夜。他们的爱情,是我此生见过最真挚,最滋养生命的爱情。Oscar去世前一周,说她从未戴过他送她的华美首饰,Annette 则淡淡地回道:“我有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Oscar de la Renta AnnaWintour 挚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