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深港生活大奖艺文时尚

2015年01月27日15:57  时尚专栏  作者:王丽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王丽仪

  大衣、连身裙及皮带:Michael Kors ; 短靴: Marino Fabiani

  每年各大媒体总会举行大大小小的颁奖礼,有时尚、新闻、商业等形形式式的类别,一向壁垒分明,河水不犯井水。去年因自己的著作《时尚风云25年》从我的职业生涯看80年代至今香港与国际时尚的接轨和转变,而获得中国南方都市报《深港生活大奖》之年度风尚人物,我才初次知道这大奖一向是深圳和香港文化和艺术人物和物事的双城记盛典,亦初次感到时尚在中国人社会终于可以被媒体列入社会文化和生活艺术的领域,不光是关于外在的穿着打扮、时髦漂亮、品牌和产品推广、以及购物,虽然时尚在欧洲一向被视为其中一门文化、艺术和生活方式,亦有它商业化的一面。

  与香港名模周汶锜再遇是颁发2014年度风尚人物奖予她

  与电视主持人及设计师涓子一起颁发2014年度风尚人物奖予中国内地时装设计师罗铮  

  与电视主持人及设计师涓子一起颁发2014年度风尚人物奖予中国内地时装设计师罗铮今年转身为该大奖的评委,颁奖礼在深圳华侨城创意城的庭园餐厅T馆举行,虽然不是时尚界流行的闹哄哄纸醉金迷华丽派对、红毯晚宴,但我更感动于那一份优雅恬静人文性的氛围,在莲花池畔演诗和粤剧作为前奏。典礼共颁发了14个奖项,包括年度致敬人物、年度公民组织、年度生活方式推动、年度城市保育等等,我这个时尚达人当然没啥贡献,倒是因提名了香港名模周汶锜(Kathy)为2014年度风尚人物港方代表,获评委会一致通过,与中国內地著名时装设计师罗峥共同夺得该奖项。在颁奖台上与这位昔日经常合作的名模再遇,物换星移,彼此虽然换了个身份,我已离开杂志社,她亦已嫁为人妻,但一代名模始终经得起岁月考验,愈来愈美丽和精采,依然活跃于时尚圈,人气不减。就算今天全球大气候的时尚宠儿转向街拍达人时,名模始终是时尚产业链上主要和重要的角色,是设计师作品的最佳演绎者。​

  今届颁奖礼的终审评委及嘉宾主持人陶杰先生

  另一位终审评委荣念曾先生

  与《2014深港生活大奖》年度致敬人物戏剧大师赖声川先生

  席间最有幸是终能一偿宿愿,与我学生时代的偶像戏剧大师赖声川认识碰面,勾起了我许许多多学生时代美丽的回忆。他的剧场艺术运动冲激了当年在戒严令后期的台湾社会和我们这些学子,看了不下多遍《那一夜,我们说相声》和《暗恋桃花源》。我有些同学更因他而沉迷现代话剧创作,搞起剧团来,常常翘课,有时我会被拉了去帮忙。时光荏苒,如今赖声川老师已是戏剧界一代宗师,与许鞍华同是今届南都《深港生活大奖》的年度致敬人物。学生时代的我虽渐行渐远,但终有幸认识赖老师还是难掩兴奋和喜悦,期待看他执导的《冬之旅》6月在深圳公演。

  时尚、艺术和文化能否并存和交融?在香港这商业城市真的很困难,犹幸南都设立《深港生活大奖》,肯定时尚、文化和艺术的融合,完成整体的人文生活,将我这留港时尚达人重新拉近与艺文界的距离。

  (摄影:南方都市报、Raymond Leung) 

  与《深港生活大奖》执行主席南岛先生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深港 大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