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Paul Gautier,时尚不是治愈系

2015年02月02日17:43  时尚专栏  作者:罗之衣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罗之衣

  自从去年JPG宣布退出成衣领域后,时尚人士无不怅惘,对其转战高定后的首次大秀自然是更加神往。确实,你是永远猜不出他要怎么亮相的。

  高老先生向来不拘一格,也不特以甜美优雅闻名于世,倒是神出鬼没堪称“黑暗”的灵感常令人击节拍案。

  如果说这次巴黎春夏高定的鲜花碧树堪称清新治愈系,那JPG就是故意逼死强迫症的节奏了,真像是一片和谐之声中的一声奇怪的“呵呵”,没来由地突然让人想起了一词:狡狯。因为你似乎总能感觉到老先生躲在一旁暗笑。

  用一个词来归纳这场秀,就是“冲突”:材质的冲突、结构的冲突、色彩的冲突、形式的冲突,冲突无处不在,让人有点硌得慌。

  虽然不对称是时尚界的常规手法,但半裙半裤、半黑半白一向也只是当代艺术的实验阵地,时尚界还没有走得如此之远过。这显然是对强迫症报有深深的恶意嘛,人家和你什么愁什么怨啊?还有,为什么为数不多的几套治愈系偏偏要用年龄这么大的模特儿?还有一股大妈味儿?

  自然不是有愁有怨才至如此。不过,但我们当真是要为这处处的恶意肃然起敬才好。

  Jean PaulGautier只是道出了一个事实:时尚并不全是细腻完美,并不全是行云流水,正如生活,就算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还会爬满蚤子。所以,硌你一下,才能让你记得起现实,是的,如果生活充满了冲突,我们应该如何自处?所以,当我们看到JPG这样的与这次花团锦簇的时装周这样的“格格不入”时,才猛然发现时JPG在观念上把时尚又向前拖了一步。时装周的精髓,原来是在这里啊。

  Jean Paul Gautier高明地冲击着我们的视觉,进而刺激着神经。

  时尚,当真不是治愈系!

  颜色冲突

  形态和材质冲突

  结构冲突

  好不容易有个正常的,却非要漏出一块硌人。

  抱歉,右边这位真没让我联想到多少优雅,只想到了大妈。

  其实去年2015春夏巴黎时装周上,山本耀司已经展现了不对称之美,只是没有把不对称推向极端,形成冲突。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装周 治愈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