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Burberry秀场上的经典英伦曲目

2015年06月15日14:32  时尚专栏  作者:Ed蔚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Ed蔚

  在看时装秀时,大家关注到的都是那些最新的单品或者是模特的面孔,其实秀场上的配乐也是决定一场秀成败的重大功臣。

  一场秀的音乐,可以是一首歌或几首歌的混合,也可能是纯粹的曲子,它对模特和观众都起着引导的作用,而模特身上的服装安排也会根据音乐节奏的变化产生不同的变化,在音乐的烘托下,能让观者更容易融入其中。

  当然,音乐对于时装来说,绝不仅仅是秀场的背景音乐这么简单,美好的事物都是想通的,许多设计师都会从音乐中获得服装设计的灵感。

  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会在发布会时请歌手或乐队来现场表演力图打造视听盛宴,但今天我要说的其中非常特别的一家--Burberry。

  Burberry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设计总监ChristopherBailey曾经说过音乐是他设计灵感的重要来源,他的生活离不开音乐,音乐和他的创意总是应运而生,相牵相伴。

  从2001年入主品牌开始,他就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逐渐地渗透到品牌中,从秀场音乐到广告的配乐,甚至选用音乐人担任广告面孔,通通都是他自己亲自选择包办。

  他还建立了专业的音乐团队,并推出了一个名为BurberryAcoustic(原创音乐)的项目,旨在挖掘和支持极富天分的英国本地年轻音乐创作者,让音乐新人们有机会站在Burberry的秀场去演唱自己最新创作且未发行的曲目。(登入品牌官网便能看到这个栏目)

  他不仅邀请这些音乐人在秀场做live,还会将秀场中的某一首歌作为之后那个系列的广告video的音源,所以只要是看到Burberry广告的人就能听到那些美妙的音符。

  此外,品牌做任何活动的时候所选用的歌曲也全部都是出自于Burberry Acoustic,同样也会邀请音乐创作者到场表演。

  正是如此,Burberry捧红了许多独立英伦音乐唱作人,Ed Sheeran、George Ezra、James Bay、TomOdell等等被大家所追捧的音乐人都是在最初时被Burberry看重并邀请到秀场演唱而受到世人所关注。

  还记得Burberry去年在上海举办的London inShanghai大秀,除了整场秀炫目的高科技光影,Cara谢幕时飞天而过的精彩画面,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场的音乐演唱。

  那晚回到家里,脑子里还一直回荡着那首《You can't stop the rain》,音乐配着场景的灯光变幻和模特们踱步而出的画面,是真的被打动到,后来查了半天才得知是Ed Sheeran专为那场秀创作的。

  那晚同样让我记住的还有一首Paloma Faith演绎的《Only love can hurt likethis》。可以说,Burberry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不少音乐人,而这些音乐人所创作的音乐,也让品牌的时装和文化更为动人。

  在这里,我精选了历年Burberry秀场上的音乐,希望你和你的耳朵都喜欢。查看我微信订阅号上的这篇原文还能直接在线听哦。

  Burberry Prorsum 2011年秋冬秀场

  Adele –Someone Like You

  Burberry Prorsum2013年男装春夏秀场

  Birdy –Terrible Love

  Burberry Prorsum 2013年秋冬秀场

  Tom Odell – Hold Me

  Burberry Prorsum 2014年春夏秀场

  George Ezra – Budapest

  Burberry Prorsum 2014年秋冬秀场

  Paloma Faith – Only Love Can Hurt Like This

  Burberry Prorsum 2015年春夏秀场

  James Bay - When We Were on Fire

  Burberry Prorsum 2015年秋冬秀场

  Clare Maguire –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秀场 音乐 Burberr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