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core到底是什么鬼?看佟大为就知道

2015年01月26日18:07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相信大家最近都注意到NORMCORE这个词了。如果你们现在觉得它有点陌生,接下来就会陆续被它刷屏的!

  它是去年谷歌时尚热搜榜的热词。也是时尚界目前最热的潮流。

  Normcore其实是时尚界生造出来的一个单词,是由"Normal"和"Hardcore"组成的。看字面意思理解,大概就是把常规(normal)风格做到极致,从 而变成一种“硬核”(hardcore)的表达。简单说,它主张的是以实用舒适为主,穿得看似平凡又不失格调。

  如果还是看不懂。

  也很正常,看看黎贝卡在LV秀场外和佟大为的对话吧!

  看完秀后,黎贝卡抓紧时机赶紧采访了这位LV头牌看秀客。长聊一番才发现,原来,他私下的穿着打扮,走得就是时下最火的“NORMCORE”风!不过,这只是“无心插柳”啦,他的追求其实只是“舒适/放松”。

  在LOUIS VUITTON秀场见到佟大为的时候,他正被一群来自中外的摄影师们团团围住。好不容易等到摄影师们撤了,想找他合个影,他身边又拥上了很多等着合影的人⋯⋯作为受LV邀请的看秀明星,他简直是人气爆棚。↓↓↓

  以前我总觉得佟大为整个人有点紧绷,但这两年他的状态看起来松弛很多。

  看秀那天他身穿贴满“小镜面”的飞行员夹克,既时尚又休闲,好评度颇高↓↓↓

  黎贝卡趁机打探了下明星们来看秀都是怎么选衣服的↓↓↓

  “我来时装周之前的十几天,去探我老婆的班,在她住的酒店里头放的某本时尚杂志,讲了哪个男明星来看秀穿得还挺随意的,哪个感觉更轻松一点。那天我看他们给我准备的那个外套,我觉得太隆重了。就给他们提了下意见,换成现在的这身。这一次,品牌的公关给了我很多选择,我们一直在讨论到底穿什么,怎么穿。之前,我们选出来了一套正装,但就在前一天,我觉得太隆重了,后来就及时跟他们商量,换成了现在的这身。”

  他在Berluti的秀上则穿得比较正式↓↓↓

  这是他第二次来巴黎时装周。听他说完看秀心情,黎贝卡就放心了,原来明星看秀也有紧张的时候咧!↓↓↓

  “第一次来秀场我很担心出错,比如怕穿错啊,搭错啊,而且觉得就别做什么都不知道秀场丢人的事儿什么样。看秀到底怎么看怕穿错啊或者怎么着的,就是会有这种担心。”

  看着他整个过程一直都在被拍照被访问,觉得当明星真的也是蛮辛苦的。只有看秀的那20分钟,才是他们真正能放松的时候吧,但佟大为却说他一直在认真研究穿衣搭配,这种精神是不是很值得我们学习!↓↓↓

  “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至少能够比国内提前6个月看到下两季的衣服,还能亲眼看到流行的改变。说到自己,在实用方面,我来参加男装周确实学到了很多,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身材,知道自己的短板是什么,知道哪些衣服千万别穿,知道颜色和颜色怎么搭配,单品和单品怎么搭配。看多几次,就基本八九不离十。LV这一季的衣服不仅好看,实用性也很强。”

  看几张LV秀场的图感受一下↓↓↓

  

  不过,最可爱的是,他觉得本季LV新装最值得借鉴的地方居然是↓↓↓

  “你看它他那个些秋冬的棉质休闲裤,你哪怕是里面不穿秋裤,冬天只要不长时间呆在外面那个也是可以穿的。像以往的那些单裤就不太可能。不穿秋裤,穿到外面,很冷。”

  而且,他偷偷告诉黎贝卡,这次看秀时,他居然在衣服里偷偷贴了暖!宝!宝!↓↓↓

  “今天暖宝宝还在秀场上发挥了作用,因为秀场也挺冷的,只有一个单层玻璃,所以我偷偷地把暖宝宝放到了夹克里边肚子上。”

  实在太有心机了!可怜黎贝卡则故意光着脚!也是太拼!

  明星来时装周,除了看秀外,还会帮杂志拍大片,或者和门户网站合作拍一些街拍图。

  你看他拍大片时,也是这么注意保暖。像话么哼!↓↓↓

  黎贝卡问他平时爱穿什么,他的回答也是醉了!↓↓↓

  “冬天的话羽绒服、运动鞋,然后类似这样的运动裤很舒服,里面只加一件帽衫就好了。其实我这件衣服出镜率好高,但我还是很爱穿帽衫它。我老婆说你能不能别老穿着这件衣服了。我主要是图方便舒服。我跟她说,我穿的不是同一件衣服,我有三件这个同样的衣服,它们都非常方便舒服。”

  这是他街拍时穿的衣服,也是他日常最爱↓↓↓

  对于黎贝卡最爱的单品白衬衣,他还蛮嫌弃的!↓↓↓

  “白衬衣不太敢穿,其实你越不在意越不会碰到,越防越容易弄脏。你防着吃的菜,那边一咖啡飞过来,要不一可乐飞过来,就弄你一身。白衬衫有些设计得太商务感了,我很喜欢买好看的轻松的白衬衫,但我从世界各地淘来的非常好看的白衬衫都不太敢穿。太容易弄脏了,越防越容易弄脏。你防着吃的菜,那边一咖啡飞过来,要不一可乐飞过来,就弄你一身。”

  这样的情况其实黎贝卡也常常碰到,所以白衬衣很快就报废了!后来发现了一种去渍纸,还蛮好用。

  他还蛮爱双肩包,这次来巴黎在机场被拍到的就是他背双肩包,那个包也是LV的↓↓↓

  从米兰到巴黎,大家都很关心“中国男星看秀团”的穿衣打扮,佟大为表示其实穿衣搭配这件事是需要学习的。

  “我觉得穿衣服这件事儿是需要学的,不是说天生就怎么样,我们在时尚方面的起步本来就比较晚,以前连温饱问题都没解决的时候谁会有心思去想时尚,生活好了才会去想吧,去关注生活方式里的细节,有些事情是一步一步做的。”

  他还表示自己并不怕被毒舌↓↓↓

  “如果被毒舌了,人家确实说得对,就改呗。我不会特别地关注这些,但如果我看到了提到我的,确实肯定会注意一些,如果说我穿得很好,说得对的我就看我会看对在什么地方,如果是说我自己穿错了,那我就知道就下回在这方面要注意呗了。”

  没有备一双白色球鞋,简直不好意思说自己懂NORMCORE了↓↓↓

  佟大为本人超级NICE,在秀场时无论谁找他合影,都很爽快就答应了!包括黎贝卡(看到自己的脸这么胖,我也哭了,你们轻点砸砸么么哒)↓↓↓

  接着来一组LV的秀场图,这一季还蛮赞,男人们也要开始流行背几个包出门了么↓↓↓

  南都全娱乐也用两个版发了黎贝卡和佟大为的对话!就是这么给力!↓↓↓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一个让时尚更有趣的公众号。

  (搜索微信号:miss_shopping_li或“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佟大为 Normcore 秀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