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万能百搭的条纹衫,你真的会穿吗?

2015年07月30日14:19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之前好几个专题,从法国女人怎么穿到钟小姐再到20岁穿到50岁的单品里,都提到过海魂衫、条纹衫。这几天后台陆续有同学给我留言说:你提到的单品都已经陆续入手了,是不是该讲讲怎么搭配了?

  尤其是条纹衫。大家反应最多的一个话题是:条纹衫穿着不难看,但也很难穿出个性,怎么办?

  这几乎是所有基本款的共通特点。这些在IT Girls身上看起来又经典又有型的单品,穿在大部分普通人身上,虽然不太会出错,但貌似也很难穿出风格--所以她们能成为IT Girl是有原因的。

  还好,我们可以从她们身上偷偷师。这期就来说说,怎么把一件普通条纹T穿得出彩。

  万能百搭的条纹衫基础搭配法

  之前科普过海魂衫和其他条纹T的区别(戳这里可以看叫醒你的衣柜 || IT Girl钟小姐告诉你,夏天只需要8件单品),但经过买买买实践后,很多同学表示,正宗的海魂衫并不好买。所以这期我们还是针对所有条纹衫来说说搭配吧。虽然不像白T恤那么随和(戳这里可以看白T搭配叫醒你的衣柜 || 一件纯白T恤,解决夏天所有的搭配难题),但条纹衫也是个万能百搭单品。

  简单说说我觉得最容易Copy的几种搭配——

  1、条纹衫+牛仔裤=活力

  牛仔裤和条纹衫的受宠程度不相上下,这也是最不用动脑筋最保险的组合。无论颜色长短,几乎各种牛仔裤都可以用条纹衫来搭配。▼

  2、条纹+吸烟裤/西装裤=优雅

  如果你想让自己看上去更优雅,这个组合完全能满足你。选择一条质地裁剪优良的吸烟裤或西装裤,会让你的Level迅速上升。

  赫本这张条纹衫搭配照非常得经典。▼

  Coco Chanel 女士▼

  小美女Lily Collins搭配九分裤露出脚踝,再搭配显高的黑色平底鞋。▼

  3、条纹+背带裤=减龄

  减龄背带裤从去年至今一直是热门单品。常常有人问背带裤要怎么搭。其实条纹衫就是它的好基友。既不会过分幼稚,也不会过分沉闷,既有减龄效果,还显得很随性大方。

  搭配短款背带裤。左边的复古感很强,右边用丝巾当腰带的想法不错~▼

  搭配长款背带裤也很有型。如果不想显得太傻气,将裤脚挽起露出脚踝,搭配尖头高跟或一字带高跟,轻熟女的感觉就出来了。▼

  4、条纹+黑裙子=大方

  条纹衫可以和一切长度和一切风格的黑裙子搭配。但搭配迷笛A字裙,则显得特别知性大方,上班穿也没问题。

  常见的A字小黑裙和裹身裙。▼

  条纹衫可以成为上班装,只要选择相对紧身的款式,搭配迷笛A字裙,就很端庄大方了。除了选择黑色,也可以像西班牙王后这样选藏蓝色。▼

  5、条纹衫+各种外套=万能

  条纹衫更加万能的点在于它能够与一切外套和平共处,它不像白T恤那么平淡,但又不会显得非常浮夸,是所有外套们的好基友。赶快把你家里那些放了很久依然不知道怎么搭的外套拿出来试试。

  条纹衫和各种颜色的西装外套都可以配一脸。▼

  也是机车皮衣的最好基友。▼

  各种针织外套、小香风外套都可以搭配起来。▼

  还可以用它来搭配卡其色卡风衣或驼色大衣。▼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卡龙 半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