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万能百搭的条纹衫,你真的会穿吗? (3)

2015年07月30日14:19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3、白色鞋子

  聪明如你,估计已经发现了,在所有的造型中,条纹衫搭配白色鞋子都很好看,不管是白色高跟鞋还是运动鞋,因为白色鞋子能够和条纹衫上装的白色相呼应,海洋气息扑面而来。

  搭配白色一字带高跟和白色尖头鞋,整体采用黑白配的搭配。左边的黑色开叉裙子性感优雅,右边的黑色A字裙则在优雅中透着淑女范儿。▼

  搭配白色为主导色黑白拼色的乐福鞋也很好看,白裤子增添了美貌度。▼

  最近人气很高的表姐刘雯,条纹黑裤、白色运动鞋,整体干净清爽看着很舒服。▼

  条纹牛仔裤和白鞋子这种简单舒服的搭配,也很适合广大直男们。一块好的腕表,精细地扎个裤脚也是提升直男时尚逼格的精髓之处。▼

  4、条纹衫扎进去穿更美

  条纹衫扎进去穿更能突出腰身,同时整体看上去会更加得整洁。而且最重要的是,条纹元素一旦大面积地运用,很容易有膨胀感,直接把宽松的条纹衫放到外面,还会让整体呈H型。

  黑白条纹搭配大红裙子和白色鞋子,超美的九十年代复古感。▼

  我们家屈臣氏小姐(Emma Watson)以前的这个造型就是个反面教材,妥妥的H型身材。▼

  再比如说今年很流行的流苏裙子,用条纹来搭配本来是没问题的,要是能把条纹衫扎进去效果会更好。▼

  5、不要忽视帽子的作用

  所有的基本款穿搭都不要忽视帽子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天,一顶帽子既能遮阳,又能迅速提升型格。平时逛街看到特别养眼的配饰,一定不要手软,通往时装精的路上正需要它们。

  下面这身搭配很普通,可是有了一顶帽子,走在路上总会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石头姐Emma Stone在这张时尚大片中用小香风外套搭配条纹衫非常好看,搭配的帽子添砖加瓦。▼

  时尚博主Hallie下面这套搭配很有女人味。条纹搭配大摆裙和尖头鞋,优雅迷人。▼

  6、条纹搭配印花裙要谨慎

  虽然说条纹是百搭单品,但有一个搭配却要慎重。那就是搭配印花。图案太花的印花裙如果搭配条纹衫会让眼睛很忙碌。

  下面这张就是让眼睛很忙的搭配。▼

  但也不是所有的印花裙都要拒绝,有些小印花的颜色清新,图案不杂不乱,也偶尔能出彩。

  这张拍出来的画面太美,除了鞋子其他单品都很貌美,但是搭配上并没有给人很和谐的感觉,也没有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细细分析原因,条纹衫夺走了印花裙太多的光辉,必须上交给纯白T恤!▼

  石头姐Emma Stone曾经穿过这套MK参加活动,花花的裙子搭配条纹衫也很和谐,Olivia更是把条纹格子和波点全混搭到一起,也很养眼。为什么呢?因为图案虽然花,但全身都只有两个颜色,而且黑白花色和条纹上衣的黑白条纹都是有规律的图案,整体感比较强。▼

  不过,这种搭配的风险还是蛮大的,其中的微妙关系,需要一定的功力和火候的时装精们才能掌握。

  最后例牌来说说条纹衫怎么选:

  1、最好买圆领、一字领,不要买V领,更经典,也更好搭配

  2、买宽松的短款但不是超短,长度可以扎进裤子那种

  3、条纹的颜色我个人偏爱蓝白条纹。黑白条纹也很百搭。在各种条纹中,白色底的条纹更清爽。

  4、最好买细条纹。

  至于品牌,其实很多牌子都有出条纹衫,比如尤其是日本、法国、美国牌子,从快消到大牌都有很多选择,包括Brooks Brothers、Banana Republic、Saint Laurent等等。

  钟小姐很喜欢穿的条纹衫来自the breton shirt co. ,该品牌官网就有售,大部分集中在三四十英镑。

  在海淘奢侈品网Net-a-porter挑了些我喜欢的款式供大家参考,黑白条纹、蓝白条纹、红白条纹都很貌美,还有各种长度不一的款式,统统买买买。

  黎贝卡的话:

  连续做了两期吐槽专题,看图看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必须赶紧做一期正常的专题治愈一下自己~

  不过这两期专题确实吸引来很多新读者,我估计都是男读者吧。吐槽女人单品那期,我朋友圈的直男们都转得可欢了,昨天吐槽直男单品发出来后,他们态度大变,转发时纷纷威胁要举报这个公号,罪名是“激化人民内部矛盾”,以及“诽谤”(这脑洞!)~可见他们自己也中枪不少。哈哈。

  不少男读者在评论里或后台留言给我。其中有人问:“是不是长得丑,人穷就不能出门了?”也有人说:“照你们这么说,全身贴满毛爷爷出门就好看了~”其实这样看待这件事有点偏激啦~你们吐槽我们时,我们就没有这么上纲上线呢哈哈。看遍妹子们的吐槽投稿,我感受最深的是,大家最大的吐槽点其实是:不得体、不讲究、不卫生。

  在妹子们眼中,男人潮不潮并不重要。只要干净简洁大方,就很ok了。没来得及入选的评论里,F&S同学说:“ 不怕直男土,就怕直男搞Fashion,并以某宝爆款、洗剪吹小哥、非主流哥特风、有钱大地主、妖艳风骚、收保护费小哥、搞怪出位等为模仿标杆。其实直男只要穿得干净、合身、简洁、清爽,身上没有扎眼单品就OK了~”

  也有上进心强的男同学表示,说比起这种吐槽,更希望看到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尽快出男装专题,比如这位黑糖话没同学说:"这个角度挺好的,希望由此展开可以更深入的探讨引导~直男感谢”,名字很长的Stay hungry,Stay foolish!同学则问:“能不能发动广大的女士们讨论一下,她们心中的男神装扮。”……

  最可爱的是,后台很多妹子说,你怎么能这么快就发出来呢,我都还没来得及吐槽……于是巴拉巴拉,后台和评论目前还有好多新的投稿,入选单品包括:粉色衣服、V领紧身衣、裤兜和衣服兜里装满东西、低腰七分裤……

  有一条超有共鸣,不得不贴。来自跷跷板同学:“全部赞同。除此之外,还特别受不了男生裤兜里装得鼓鼓囊囊的,手机钱包钥匙纸巾……你是要装下整个世界吗?拿个包是会死啊?!”

  不如,你们把吐槽热情转为分享热情,告诉直男们,你们想看到他们穿什么吧:)

  吐槽女人那期,也有很多妹子表示,希望看到直男喜欢的单品专题……我感觉自己挖了一个有一个的坑啊,泪。

  我们慢慢来。今天先这样,明天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卡龙 半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