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去东南亚旅行时,我怎么穿衣服

2016年04月08日13:57  时尚专栏  作者:魏无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魏无心

  去年这个时候,我写过一篇文章《当我旅行时,我怎么穿衣服?》(直接点击左边的文章标题,就能回顾那篇),很多同学都对它表示了热烈欢迎,还有不少妹子提出了各种续篇的要求:

  *去海岛度假怎么穿

  *去欧洲旅行怎么穿

  *蜜月旅行怎么穿

  *异国风情的装扮怎么搭配

  ……

  最近,我稍稍整理了一下上个月去泰国旅行的片片,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这篇文章《当我旅行时,我怎么穿衣服——东南亚篇》。

  方法论1:印花图案是首选

  其实这个方法不用多说,大多数姑娘都明白。对很多妹子来说,去东南亚旅行之前,都会到淘宝上搜罗一堆花里胡哨的衣服,价格不贵,拍照好看,哪怕是一次性穿着也不心疼。

  印花图案服装为什么在东南亚拍照容易出彩?

  海岛度假的时候,眼前一片蓝天、大海、白沙,美则美矣,颜色其实是比较单调的。印花的衣服马上就能在这种单色调背景中“跳出来”,视觉焦点自然就集中在你的身上了。

  而佛寺、古刹、历史遗迹中也是如此。

  举个栗子,下面这张照片是在泰国北部金三角地区的清塞古城拍摄的,这座古城中拥有数百座千年佛塔遗迹,两位欧美妹子坐在大佛塔前休息,被我拍了下来。

  她们的穿着是休闲背心,颜色与款式都很简单,与周围环境几乎融为一体。和谐倒是够和谐了,但如果你想突出自己,那么这样的穿着就不够显眼了。

  我的这一身用印花宽袖衬衣+绿色灯笼裤,上下身的颜色还蛮呼应的,在热带雨林以及有点神秘感的镶嵌壁画前,都不会让自己失色。

  印花衬衣 ZARA

  灯笼裤sukiired(TB购买)

  下面这一身,是在金三角的四季帐篷酒店中拍摄的。

  这间酒店建于山谷、雨林之中,每天与大象亲密接触,是一个与世隔绝的桃源之地。

  外套是从国内带来的,特地选择了民族风图案的款式。裤子则是在清迈的周日夜市上购买的“泰式印花裤”,面料是绵绸,极为清凉舒适,阔腿裤的款式走起路来如有清风萦绕。

  在热带森林、东南亚风情的环境里,哪怕身上穿有两种不同图案的印花也没有关系,只要色彩上不会过于冲撞,看上去就能很有感觉。

  条纹T恤ZARA

  印花刺绣外套迷阵(TB)

  印花阔腿裤清迈夜市购买

  还有一种穿法,就是选择色彩比较明艳的服装,带有隐约的印花图案。

  这样的连衣裙,远看上去就不会太花太扎眼,相反还能衬得肤色更加白皙。

  与东南亚的环境,也很吻合。

  西瓜红印花连衣裙 MANGO

  方法论2:淡雅纯色也迷人

  鲜艳的颜色、花俏的图案,能够让你成为目光的焦点,这固然是首要选择。

  不过,有时候另辟蹊径,偶尔选择柔和、淡雅的纯色服装,也能够从相反的方向,让你在东南亚绿油油的山林、神秘繁复的宗教图案背景中,脱颖而出。

  我们在清迈的前三天,住在著名的黛兰塔维酒店。

  这家酒店曾经隶属于文华东方集团,如今独立出来,更保持了它独特的风情。

  酒店的主体公共建筑,就像佛寺、宫殿那样华美绚烂,整个度假村占地广阔、景色很美。光是在酒店里面就能足以玩上两三天。

  我们住在殖民地风情套房。有着高阔的天花板、美丽的花砖地板、宽大的露台,非常惬意。

  在这儿,一袭粉红色连衣裙,丝毫不突兀,还能塑造出温柔恬静的气质。

  粉色连衣裙 小番茄定制(TB)

  这条粉色裙子,我在清迈的四季酒店也穿过。

  这座酒店走田园风光的路子,建筑也充满泰北风情。

  走在丛林、壁画、砖雕与木制道路之间,娇柔的粉色正因为不那么“东南亚”,所以反而更突出了。

  白色也是另一种好选择。

  你看,在黛兰塔维的异国风情建筑与庭院中。

  白色连衣裙、白色草帽,有点儿像电影《情人》中那样既纯情青涩又说不清的风情。

  这身装扮去逛清迈古城,无论是在植物疯长的小树林中——

  还是在契迪龙寺与盼道寺的佛塔、铜钟之前,都颇为和谐。

  白色连衣裙 希腊小店购买

  白色草帽TB购买

  方法论3:偶尔的休闲风,更显闲适

  通常,去东南亚为的是度假、休闲。

  所以,偶尔选择轻松、清爽的休闲装打扮,会更突出闲适、悠然的气氛。

  清迈四季酒店中,每一套客房都配备一座美美的户外露台。

  条纹T恤+印花短裤,绝对的美式休闲风,躺在户外露台的秋千沙发椅上,更显得懒洋洋,舒服得可以至天荒地老。

  和酒店水稻田的田园风光,也很搭吧!

  金三角的四季帐篷酒店里,一大团一大团怒放的热带植物花朵组成了一道“花之门”。这时候,如果穿一身花哨的衣服,只会显得眼花缭乱。而自然不做作的条纹衫,就能打造小清新形象了。

  条纹T恤ZARA

  蓝灰色印花短裤UNIQLO

  方法论4:当地人服装,有趣又融合

  偶尔尝试当地人的服饰装扮,在异国他乡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与本地环境更是无缝融合。

  所以很多妹子都在京都留下过自己穿和服的身影,而在东南亚,体验“农民生活”则是当地的一种特色旅行项目。

  我们在清迈的黛兰塔维和四季这两家酒店,都参加了“RicePlan”的活动。

  下图是在黛兰塔维,这一身就是清迈农民下水田时候的传统服装。可以看到,我的裤管都湿掉啦。

  那是因为,无心真的下了水稻田去插过秧。

  下面这张是在四季酒店干农活拍的,衣服几乎完全一样,草帽和雨靴略有区别。虽然这种农活几乎是在玩儿,并不累人。不过,我还是真的学习了播种、插秧、收割、舂米、筛米等等整个过程,也算小涨姿势。

  怎么样,无心的农民阿姨装扮也不错吧!

  认真准备、仔细搭配,于是这些都成为我的旅途美好回忆。

  希望给大家一点儿小启发,你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旅行美照。以后翻开来,都是快乐与感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旅行 穿搭 连衣裙 草帽 阔腿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