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男人都爱吊女人的胃口

2013年06月23日12:50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作者:陈保才

  整理书稿,发现一个女记者向我咨询的内容,她说,认识一个在美国的男人,说来看她,本来说周六飞香港的,后面说改到周日直接飞深圳,周日又说,他老哥突然要和他一起去看台湾最好的中医,又改航班到周三……另一方面,他说给她买一辆车,却迟迟不肯兑现,他又说给她买了好多礼物,价值都50万了,回来的时候,却什么都没带,什么都没兑现的情况下,他还一天给她打好几个电话,说他是如何地喜欢她,多么地热爱她,一生一世愿意爱她,照顾她。她觉得他不靠谱,可是,却对这种情况上了瘾,因为一直没兑现,便仿佛有无限可能。这是坏男人的常用伎俩。

  想起一个新闻,一个阿姨被骗了几十万,先是说汇给他多少多少,能回报多少,多少不够,又需要多少,一点一点的,让她深陷,最后,汇款达到几十万了,骗子说,现在可以拿到钱了,但是,还需要先把领钱的税给缴了,还得汇一笔……就这样,阿姨被巨额利润诱惑着,掏出了许多钱。记者采访,阿姨说,骗子每天都给她打很多电话,嘘寒问暖的,很是体贴。一点一点深入,慢慢诱惑,吊足你的胃口,这都是骗子的伎俩。

  骗子和坏男人有相似的策略,都是抓住人性的弱点:知道你虚荣,便说好的给你听;知道你贪婪,便透露更大的诱惑给你;知道你意志薄弱,便一直加大砝码,吊足胃口;知道你很难决断,便放长线,钓大鱼……知道你需要安慰,便给你甜言蜜蜜语;知道你会上当,便耐心一点,让你上更大的当,这就是“他吃定你”了。

  放眼我们的身边,坏男人就是这样一直骗着女人,他们许诺给女人钱财物,许诺给女人爱,许诺给女人一生一世。但是,他们从来就没有以就只能想法子,像诱惑想吃肉的狐狸一样,一点一点的施舍,放在树上,或者换个地方,就是尽量拖延,不让你尽早满足,仿佛烧火,足足暗燃了几个小时,终于达到燃烧值,再也控制不住,只好汹涌起来。这就是计谋啊。

  一个好男人,一定是傻到一见你的面就恨不得把所有都给你,一个坏男人一定是,什么都给不了你,却仿佛能给你一切。女人往往对好男人的给予毫不在乎,却对坏男人的钓饵充满兴趣,这就是女人的奇特之处。

  不过,人性恐怕都是如此,越危险的越动心,真正什么都给你了,你反而觉得没意思了,所以女人总是逃避好男人,而对坏男人念念不忘,因为吊足了胃口,便总觉得那背后有很多好东西,这就是所谓的上钩。

文章关键词: 情感 女人 好男人 坏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