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赞美的黄圣依:小妾女人成就晚清男人

2015年05月29日11:26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4

  为了阻止在湖北开演唱会的汪峰上头条,杨子祭出大招:首次承认自己有两个孩子,和妻子育有一女,而黄圣依几年前在美国又为他生有一子。对于情感状况,扬子表示等孩子长大再说,现在还不能给黄圣依名分,自己也为此很内疚,同时他还对黄圣依的隐忍担当大加赞美,觉得她是值得尊敬的!

  渣男所谓的爱情和声明都一个样,他最好是能上个头条,不就是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嘛,潜台词根本就是不在乎。黄圣依倒是被稳稳当当放在了“小三”的位置上,插足了别人的家庭,成了被渣男赞美的小妾。

4

  我对黄圣依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电影《功夫》里,那时的她干净清澈,笑起来带着棒棒糖的甜香。再后来听那个开着超长悍马、说都是为了充面子、最穷的时候卖黄圣依的车为生的扬子承认,他和黄圣依有爱情了。尽管扬子一直是个有家室男人,但并不影响黄圣依和他进进出出,据说他靠“经营”她又发了点财,她也带了个小男孩为他的家人披麻戴孝。妻妾同堂里,黄圣依的隐忍,旁人当然不懂,可她不忍行么?人家正室忍无可忍也在忍啊。

4

  黄圣依自从跟了扬子,就一直被他在公共场合“打脸”,难怪她的脸越变越长,身体越来越瘦,面相越来越薄。即便偶尔有部作品,也离不开扬子那张和她有了夫妻相的脸,好不容易想蹭回红毯又晕倒在十步之遥,于是别人也就没法再看她了。相由心生,做三也得有个做三的样子,这一点上黄圣依堪称“典范”,在没有三观的人那里,我们不用毁三观,看着笑笑罢了。中国社会男权盛行,文化糟粕固然是原因,女性的自我菲薄,唯有钱男人是从,也是功不可没。估计现在要是有媒体采访黄圣依,她也会赞美扬子,对发妻不离不弃具备男人的责任,对妾室安暖相陪是个新时代的暖男。

4

  扬子这种以妻妾共处为荣的“晚清男人”不少,前有王公子喜欢开黄腔专攻女人下三路,而且只想赢不能输,更不能输给在他看来“不守妇道”的女明星。其实就是看不得女人勤奋和努力,黄圣依这般的“小妾女”才更适合用来巩固男权江山。中国的富人绝大部分都有旧时代土财主情结,发财了就买房子置地娶小老婆,千百年来这一套都没有变过。成龙这方面算是扬子和王公子的前辈,满口仁义道德和兄弟情义,对待情感问题却是标准渣男样,对女人只有征服和占有,对孩子像是对宠物,全凭自己高兴不高兴,毫无尊重和教养而言。

  “晚清男人”一定是要娶个身世清白的女子做正室的,对于养小妾或是去青楼嫖娼,则认为那是雄性本能没什么大不了。而自己的正室应该懂得姐妹和谐的相处之道,不求名分的妾室也应该被赞美。扬子开着现代豪车,穿着完全时尚,镜头面前绅士十足,思想上却依然穿长袍带瓜皮帽,根本就没走出过大清朝。有黄圣依这样的女人存在,男人就一直可以在朝三暮四里流连,扬子年轻时就不是什么小鲜肉,如今又已经人到中年,用资深渣男的经验拼尽余生做个暖男,也是他一点向善的心愿。于是他又承认,他和黄圣依有孩子了。

4

  “妾”字为会意字,甲骨文字形上面是古代刑刀,表示有罪受刑,下面的“女”字表示有罪的女子,本义就是女奴。尽管现在已经没有了名义上的女奴,但某些男人心存不甘需要发泄和施虐,有些女人骨子里也有受虐倾向,加上对金钱的崇拜,沦为新时代的小妾也不足为奇。

  至于“小妾女”会不会幸福?一般看长相就已经知道了。妾室的命运都有定数,也已经流传了千百年,她们从来都是男权社会的炮灰,还只能做XX不能立牌坊。女人把男人当成天的时候,男人又觉得自己可以“恩泽”更多的女人,于是“小妾女”成就了“晚清男”,在别人面前他们一定会相互扶持,看似不离不弃实则各怀鬼胎。

4

  同一天,黄晓明和杨颖传出了注册结婚的喜讯,这是值得祝福的事情。希望像杨颖、高圆圆、杨幂这样的女星更多一些,人家在最美丽的年华靠自己红了,又在最红的年纪嫁了。花好月圆彼此牵手,爱你便要娶你嫁你,直到我不再爱你的那一天。即便是像范冰冰、李冰冰、林心如这样单身却活得精彩的女星,人家也绝不愁嫁人,愿意亲近芳泽的男人趋之若鹜,人家已经拼到有实力挑挑选选,只要一个男人和一颗全心全意的心。

  被赞美的黄圣依,再次挑战了这个社会的道德底线,也沦为了又一场笑谈。比起那些正室位置上的贤妻良母,黄圣依显然要辛苦更多,为了成全男人的权威,怎么着都得挺成“我是小妾,我也很幸福”的样子。

4

  微信号:beauties-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圣依 杨子 小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