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论小三的自我修炼和功德圆满

2015年05月28日16:47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杨子终于开口承认了,黄圣依是她的女人,二人曾生育两个小孩,之所以一直藏而不露,是为了看护隐私,也是为了保护孩子。我相信,此时的杨子是真诚的,因为他信佛,再说这也是事实啊,孩子还小,他们没有理由去承担大人给他们带来的种种绯闻和不堪生扰。

  你可曾想,黄圣依作为原配尚未离婚,公然插足,还以正室的身份参加杨父的葬礼,这本身在中国这样一个全民忌恨小三的社会,所不容,而自身的形象更是一跌到底,让公众三观尽毁。作为他们的孩子,小小年纪会不会因此而受到小伙伴们的嘲笑与讽刺,所以杨子这么说无可厚非,现在的娃娃五六岁就俨然是一个人精儿,大人的世界别以为他们不懂,当他们操着一口流利的“fuckyou"和”你是我的僚机“时,就应该知道,黄圣依和杨子要如何给孩子们解释,这应该也是他们所头疼的。

  杨子这个时候坦白,一方面是迫于舆论的压力,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肯定二人发生过激烈的争执。黄或许已经看开了,我不在乎外人怎么看,怎么说,我在乎的只有你一个人,如果你是个男人,敢作敢当,就去对大众说,我是你的女人,这么多年,为你生儿育女,却没名没分,我都忍了,现在去说吧。只要心爱人一句话,接下来哪怕是舆论的口水将我淹没,我都在所不惜,因为我相信,真爱的力量,是无敌的。

  所以,黄圣依目前应该是幸福的,是喜极而泣吧,如果不是真心的喜欢,为何会地下恋情维系这么多年,二人早已经看淡了,所以才会开诚布公。女人,活一辈子不容易,突然想起了《还珠格格》中紫薇的母亲夏雨荷和乾隆的故事,雨荷等了一辈子,盼了一辈子,念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可她仍然感激老天给她这个机会,可以等,可以盼,可以念,可以怨,因为她要的不是龙车凤辇,母仪天下,她要的就是一份真诚可以互诉衷肠的爱,她要的就是你的一句话,让我知道我在你心目中的分量和地位。

  黄圣依何尝不知,只要杨子一开口,杨子的日子会好过吗?他会彻底坐实渣男的称呼,他承担一点也不比自己少,有可能事业受挫,面对诸多的非议和谩骂,可是他不怕,他知道,一个女人爱了自己这么多年,自己是该给她,给自己,给大众一个交代了。

  杨子这点做得够男人,有人说,他的这份声明愚蠢之极,会把黄圣依打到死地,就像孙悟空金箍棒,一棒下去,妖精显出了原形,可是你们想过没?他们要的是什么,是名和利吗?答案是否定的。在爱情面前,其他的都会黯然失色,爱情的赌博里没有输赢,杨子的声明是恰到好处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认为也是极为聪明的,他如果要是再度否认,黄要伤心成什么样子,都为你爸披麻戴孝了,你还搪塞,你不够爱我,如果爱我,说出去,有什么,咱们两个一起承担。

  黄圣依虽然是小三,成功上位了,但我觉得,她也应该庆幸,因为在我们身边,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三却等不到这一天,她们遭受着张玉芬这样的二奶杀手,被脱光游街示众,被身体上画龟写字,遭受着法律之外道德之内种种鞭笞和侮辱。我说这样的话,不是为小三代言,而是觉得她作为一个女人,抛出小三这个身份,她在追爱的旅途中,没有遇到所谓的不负责任,吃干抹净就开溜的男人,她遇到杨子,也值了。

  翻看黄圣依的情感,颇为跌宕起伏,她熬了这么多年,是该熬出头了。

  杨子说的对,她隐忍,她大度,是的,试问哪个女人能做到如此?为了爱,她也算是敢拼,豁出去了,如果没有浩瀚一样的忍耐,她早就疯了,从2006年恋情曝光到2015年,9年的时间,黄圣依从当初的否认,到后来的沉默不发生,以及到去年的,”有些事我说了你们也不会懂“,是的,她有太多千言万语,要向何人诉说,只是因为小三这个身份,让她一个人打碎牙齿往肚里吞咽。

  这样,对待一个女人,是否公平,会不会有点太残忍,不得而知,因为我只知道,在人们眼里,小三就该死,从不愿意真正去倾听一个小三的心声,如果你能静下心来,你会发现,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设身处地,你也会不再去骂她,甚至会原谅她。

  黄圣依作为小三,她是成功的,就如她饰演的《白蛇传说》千年修炼只为等到你,甭管对与错,我都要与你上演一段人世间的《天仙配》,这样来看,黄圣依也算是功德圆满了,作为一个女人,不是一个女明星,她已经等到了她想要的。

  而令我感到好奇的是,交往9年,杨子的原配陶虹为何会一直沉默如昔,我想,当下,她也应该解脱了,终于承认了,她也爱杨子,深爱的男人,她也不希望他一直这么为难自己,一手是亲情的结发,一手是暗恋的新欢,他也喜欢他能早点说出来,这样关系透明了,接下来离婚还是保持二女侍一夫的就看自个儿决定了。

  这一份声明,对杨子的两个女人都未尝不是一种幸运。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黄圣依 小三 杨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