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夫妇里的周冬雨,可能我们都误解她了

2016年03月31日10:52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伊玲

  最近一档明星谈恋爱的真人秀《我们相爱吧》刷爆了话题圈。

  这档翻版韩国的节目,将真人秀的触角伸到“恋爱”领域,六位明星组成假想情侣,进行假想的情侣生活。总之就是明星花式秀恩爱。

  上周末才播出第二季第2期,陈柏霖与宋智孝组成的“橙汁夫妇”就登顶综艺类话题榜,话题阅读数超1.3亿。可三对情侣中,余文乐与周冬雨组成的“宇宙夫妇”却成为争议最大的一对。不仅当事双方的微博下面被粉丝留言表示不看好,媒体甩出“宇宙CP要分?”标题,就连输入关键词“周冬雨”,后面都会自动弹出 “蜜(迷)汁(之)危机”。

  去看了一会这个节目,但看到余文乐和周冬雨时,真有那么一丁点蜜汁尴尬。

  节目最开始,两人互选伴侣,余文乐选择的是宋智孝,周冬雨选择了彭于晏。然而很残酷,非对方第一选择的二人碰面时,周冬雨直接结巴,全称以傻笑和“呵呵“应答。

  俩人的互动一开始也好尴尬,余文乐说不要吐槽年纪,周冬雨直接借着年纪,开始“余叔”、“乐乐叔”、“六叔”的起名,傻笑的余文乐倒是回以 “小蝌蚪”,因为,他觉得周冬雨长得像。随后没话聊,两人坐在位子上互推了好一会儿的暖气片,即便等到两人感情升温,恋人间拍摄亲热照时,周冬雨还是没绷住,直接落跑。

  直接的对话,寡淡的互动,也不怪网友说他俩像叔叔和侄女。

  扭扭捏捏、玻璃心、说话直接,周冬雨此次加盟真人秀,再度被批招黑体质。

  突然想到另一位最近因为真人秀而站在风口浪尖的小花——郑爽。

  在节目《旋风孝子》上,因为过瘦,而被其他明星妈妈关心,跟自己的爸爸在吃饭上起了冲突:“我也想吃饭啊!可是我要是变成了一个大胖子,谁还喜欢我?”随后,更是直接崩溃:我觉得我在外面已经受压力够多了,所以说,我就不太适合在这圈里待着。

  都是90后,同样在18岁的年纪,一个在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中崭露头角,一个凭借《一起来看流星雨》备受关注。

  敏感、没有安全感、不大方、不自信,说错话,她们在真人秀中暴露出性格上的短板,可是网络上黑来黑去的评论,凸显了年轻艺人在自我表达与大众接受度上,存在一种矛盾。

  小妮子出道6年被批评的次数不算少。有传见到孙红雷,老远就拿个A4大白纸说:“孙红雷,我姥姥是你粉丝,你给我签个名呗。”在客串《极限挑战》,不仅直呼王迅大名,当孙红雷让周冬雨跟王迅调换身份,交换衣服。周冬雨不假思索:“我不想换,他的衣服脏。”

  华谊兄弟王中磊也曾吐槽自己见了周冬雨很多次,主动聊过天,没想到的是,周冬雨特别认真地看着他问:“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你是谁啊?”

  面对以上种种,周冬雨回应:“我可能是脑子真是不太好使,记性又特别差,不行说的,对不起对不起。”

  周冬雨的性格,看起来慢热又一根筋。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想到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过大脑,又比别人慢半拍,得罪人都不知道。

  那么发现做错了,改正就好。只是随后的“差评如潮+没教养”的大标题扑面而来,令人联想到被滚出娱乐圈的袁姗姗与莫名其妙成了臭脚的杨幂。让人感慨娱乐圈对于女艺人的更为苛刻一些,好似有些“厌女”。她们的前辈,“不老女神”林志玲也曾经在《康熙来了》中感叹:媒体拍到你,美或是丑,都会被人评论吐槽,即便容貌是随着岁月正常地发生变化,也会被人拿着照片进行对比,成为饭桌上的谈资。在这个镁光灯是放大镜的娱乐圈,周冬雨没注意的直白表达,瞬间使她成为众矢之的。

  而面对汹涌的网路留言,反应慢半拍的小姑娘开始害怕,开始思考如何正确地表达自己。

  “我跟她相处的头几天,还是感觉到……可能之前她受过一些伤害,所以她说话时候有点不知道该说不说,有点害怕,不想又重复犯同样的错,但又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正确”这个东西。”宇宙夫妇之间难聊天,余文乐发现问题出在哪里了。

  周冬雨的唯唯诺诺战战兢兢,不过是一种自我表达,她担心自己之前乱说话会说错话,于是,选择再换一种,只是她这一次的表达方式,并没有被大众所接受。

  但是,慢慢熟悉之后,周冬雨开始放下心防,对余文乐说:“之前你看我太紧张,是因为我害怕说错话。因为我们互相也不了解,尤其你还是我曾经的偶像。”

  今年24岁的周冬雨,遇上自己曾经的偶像——35岁的余文乐,一见面就要在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谈起恋爱,见两次就逼着拍亲热照,接受不了,其实也能理解,而且还是慢热的水瓶座,如果刚认识就过分亲密不会显得很假么?

  作为一个成熟的艺人,你需要不断拿出作品,时刻保持自己最佳的状态,不给媒体抓到漏洞的机会。你不能说错话,要落落大方,要光芒万丈,总之,错误表达了自己,或是行为不被大众所接受,明天可能就会被各种各样的争议淹没。

  美剧《都市女孩》中,汉娜向朋友们哭诉:我比别人都厌弃我自己。正如这些风口浪尖的年轻小花,她们知道自己存在什么样的问题,她们正在努力的改正这些问题,争取被大众早点接受。

  新的一集中,两人在车里认真谈论:我们这一对有没有收到巨大的压力?周冬雨表示自己一直都想问余文乐,有没有看微博上或是网路上的负面评论, “我觉得我们可以用无声的努力渡过去。”

  会偷偷翻看评论的周冬雨,虽然仍然怕这个担心那个,但已经开始学着像一个成熟的大人默默承受,试着找寻表达自己的新方式。在娱乐圈这个光鲜与压力并存的地方,保留最真实的自己,谦卑、懂规矩,学会尊重别人并常常反省自己,才能走得更长久。

  既然正在改变,不如再给这个慢热的水瓶座周冬雨,多点宽容和时间,至少,她笑起来真的还挺好看的啊。

  -END-

  作者介绍

  伊玲,双鱼座,90后长腿少女,思维跳跃+脑洞大开重症患者。纸媒跑过社会突发,也采过娱乐明星,还替网媒写过稿。总对新奇的事物怀有热情,也愿意为了增强自身功力不断学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冬雨 余文乐 宇宙夫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