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是灵魂的一件外衣 你爱他的灵魂吗

2013年07月30日17:25  时尚专栏  作者:李聊聊   我有话说

  作者:李聊聊

  坊间风传杨幂脚臭,令一众蜜粉儿大跌眼镜之余,却也满足了不少口味独特者的浮想联翩。跳出《小时代》的委婉清新,幂女神不再360度无尴尬死角,她可是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呀,只能是偶像剧永恒不变的煽情符号,谁忍心把她和吃喝拉撒联系在一起?可生活就是一块白毛巾,能拿到阳光下晒的要干净,没污点,溽暑之夜擦拭狐臭与汗湿的无奈,只能留给枕边人去皱眉了。

  比生活还长的是“重口味”,比懵懂还短的是“小清新”。“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儿”之所以难忘,只因为她们转眼就会沦为“大妈”,而且,还不可逆转。誓与大妈绝缘的小S就在节目中奉劝那些邋遢少女,花点心思装扮青春,不能在“小新清”的时候抓紧男人心,就只能在“大妈期”守空枕、猴挠心。

重口味真爱
 

  王菲借《闷》传心音,“爱人就该爱他的灵魂,否则听起来让人觉得不诚恳”。可诚恳地说,有几对男女的恋情不是由色起步,霆锋、亚鹏哪个没有英姿勃发过?就连怒发冲冠的窦唯,也懂得用冯唐式的儒雅可人哄得“菲”心。不能否认,色是灵魂的一件外衣,正所谓相由心生,看着面善才会意合,意一合,情也自然投了。

  总有一天,色被消费的差不多,层层包裹之下的灵魂就会袅袅升腾,是为爱情第二重春天的开始。这个时候是重口味主打季。假设没有色意浓浓的小清新作为人生铺垫,就像缺少了餐前甜点,从此以后都会引以为憾,还会对着一块块晃在眼前的白毛巾口角生涎,并忙不迭地向身后掖藏自己的脏抹布。从未到过的大明湖畔也会成为咽喉上永远的鲠。

重口味真爱
                            

  有人认为,“小清新时期的爱是谈恋爱,重口味阶段的爱才是真爱”。那个时候,你可以用我的牙刷刷牙,我在如厕时你可以随意进出……既是左手握右手的习以为常,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不容分割,你在卧塌左,我在卧塌右,管他什么呼噜还是狐臭,统统败给重口味,败给人生里的真。

文章关键词: 情感 重口味 小清新 灵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