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茨杰拉德夫妇浪荡荒淫的传奇生活

2013年08月02日17:37  时尚专栏  作者:仙妮熊    我有话说

  作者:仙妮熊

  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和泽尔达结婚头几年住在纽约。他们肆无忌惮的胡闹很快就变得远近闻名。他们去剧院看喜剧要买最前排的位置,故意在没有笑点的地方哈哈大笑只为跟演员捣乱。他们因打扰其他客人被比尔特摩庄园扫地出门,于是立刻搬进船长酒店,并在旋转门中转了半个小时以示庆祝。为了看上去更像船长,泽尔达额外加钱让出租车打开敞篷让她伸头吹风。

  出于一时兴奋,他俩跳进了联合广场的喷泉池,便立刻在格林威治村的浪荡艺术家们中暴得大名,画家雷吉纳·马许甚至留下一幅泽尔达戏水图。1921年他们来到蒙哥马利,在一次夏威夷花车游行中,泽尔达弯下腰撩起草裙大扭美臀。1920年5月他们在西港乡下的康波路租了一间别墅,雇了一个日本佣人。泽尔达在百无聊赖中拨了火警电话,消防员急急赶来问哪里起火时,她捶着胸脯大叫:“这里!”

  1920年代他们搬去法国,菲茨杰拉德的密友中有一对富豪夫妇杰拉德和莎拉·墨菲。即便再亲密,他们也有受不了作家夫妇怪形恶状的时候。

  司各特最糟糕的一次冒犯将杰拉德的耐性逼到了极限,导致了短期逐客令。司各特认为富朋友对自己关注不够,于是决定毁掉他们家的正式晚宴。他开始朝花园外扔莎拉的金边威尼斯红酒杯,等到杰拉德上前阻止时,他已经砸烂了三个上好酒杯。晚宴被打断了,司各特居然腆着脸最后一个离席,杰拉德勒令他三周内不许上门。在被禁期间,司各特趁墨菲家在用餐时,朝庭院里丢了一罐垃圾,以引起他们的注意。

  1927年司各特接受了好莱坞一份写剧本的工作。伊恩·汉密尔顿在《作家在好莱坞》一书中写道,“司各特和泽尔达”恐怖故事系列一发不可收拾。山姆·戈德文的派对没有邀请菲茨杰拉德夫妇,他们两人在门口学小狗一样一边爬一边狂吠,直到主人让他们进去。在一次下午茶会上,司各特和泽尔达讨来所有女士的钱包,把它们放进锅里煮,然后当成番茄汤端上来给大家喝。

  一天晚上,在画家詹姆斯·蒙哥马利·弗拉格的陪伴下,司各特和泽尔达出其不意地拜访了时髦的万人迷剧作家约翰·芒克·桑德斯。桑德斯穿着睡袍和拖鞋,故作镇定地倒酒迎客。他放起音乐,大家正准备坐下聊天,泽尔达突然找出来一把长剪刀,坐到桑德斯身边,拉开他的睡袍,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叫道:“司各特,快过来,约翰身上真好闻!”司各特坐到桑德斯另一边,两人便埋头在桑德斯的雄性胸脯上一个劲儿地嗅,还发出阵阵惊叹。接着泽尔达想起了剪刀的事,开始柔声敦促主人任由她进行一次快速了断,这样他所有的红尘烦恼就会烟消云散了。

文章关键词: 情感 菲茨杰拉德夫妇 传奇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