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李亚鹏离婚后面临的三大难题

2013年09月13日22:13  时尚专栏  作者:白衣梧桐   我有话说

  作者:白衣梧桐

  王菲和李亚鹏终于还是走到了离婚这一步,两人十年的夫妻感情,用王菲在围脖里的话说就是:“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李亚鹏随后也发围脖声明:“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众多圈内好友也对此深感震惊,像谢娜的围脖则是一长串哭泣的表情。看得出来,众多网友和梧桐一样,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我和我的小伙们对此都惊呆了,我们还会相信爱情吗。那个唱着传奇的王菲,那对在流言蜚语里紧牵着彼此双手的鹏菲夫妇,如今真的要走到离婚这步了吗?

  这段十年的情份,用陈奕迅的一首《十年》来表达,最恰如其分了。“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真的觉得可惜,为何要这样呢。仔细想来,王菲和李亚鹏之所以会最终以离婚结尾,也许主要受以下三个方面的影响吧。

  一是两人个性不合。王菲一向独立惯了,而李亚鹏则喜欢世俗的生活。诚如亚鹏所说,他要的是一个家庭,但很可惜女神注定给不了他想要的家庭生活。菲女神永远是神一般的存在,她的一生就是最大的传奇。其实,菲女神已经为亚鹏妥协得够多的了,已经超出她所能承受的极限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梧桐想王菲也不至于要和亚鹏离婚。个性的差距是导致他们离婚最主要的原因吧。

  二是信仰不同。王菲信佛,而亚鹏则更多的流于世俗,他是个好人,只是他的好让菲姐无法承受。自从亚鹏投身于公益事业,为了嫣然基金各种抛头露面的时候,王菲一开始是非常抵触的。因为菲女神的个性决定她注定无法真正融入亚鹏的公益慈善事业当中。倒不是说菲女神没有爱心,而是菲女神表达爱心的方式有很多种,而亚鹏的这种方式显然不是菲的主张和意愿。王菲为了给足亚鹏面子,已经强迫自己出席了原本她不感兴趣的活动了。信仰的不同,导致他们最终还是走到了离婚这步。

  三是王菲和亚鹏在娱乐圈的地位不同。大家都知道王菲在娱乐圈乃至整个社会上的影响力是极其巨大的,这是亚鹏无法企及的。而亚鹏骨子里是传统的大男子主义,他渴望家庭生活,而中国式家庭里男人永远要强于女人。但很可惜,女神的地位无法撼动。亚鹏再怎么努力,也始终活在女神的阴影之下。他这辈子也赶上王菲的名声和声望。所以,两人地位影响力的悬殊或许也是导致他俩离婚的原因之一。

  既然离婚已成事实,再多的揣测也没有什么意义,只能祝福他们今后的生活都非常圆满,真正过上他们理想中的生活。而我们作为旁观者,也仅仅只是局外人,无法真正理解菲鹏的心情,做不到感同身受。但可以预见的是,他们离婚后还将面临三大难题,即:财产分割、孩子的抚养权、两人今后的情感归属。

  首先,两人离婚后的财产分配问题。用亚鹏的话来说,他们的财产一直都保持独立,所以这个问题对他们来说不成问题。但随着两人离婚已成定局,嫣然基金会否受到一定的影响,还无法预测。但愿一切安好吧。

  其次,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亚鹏和王菲生有一女儿,取名李嫣。众所周知,亚鹏和王菲为了他们的小女儿李嫣费劲心血,光给李嫣治病就几乎耗尽了他们两口子的精力,他们对李嫣也是各种呵护备至、无微不至。据亚鹏的围脖声明,李嫣归他照顾。那么,梧桐想王菲肯定也舍不得李嫣。也就是说,李嫣虽然最终可能判给了亚鹏抚养,但王菲作为李嫣的亲生母亲,自然也少不了要照顾和定期的照看。

  最后,两人今后的情感走向。这估计会是娱乐圈今后关注的重点。毕竟,两人在娱乐圈的地位和影响力都非常大,特别是女神王菲。梧桐始终觉得这个世界上能配得上女神王菲的男人真的寥寥无几,亚鹏当初和女神在一起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然,我们还是同样给予了两人最真诚的祝福。真心没料想他们最终还是会离婚。但不管怎样,梧桐真心希望女神王菲一定要幸福,不管她将来是否还会再婚,或是就这样皈依佛门,从此不过问红尘,洒脱一人过一生,也是好的。同时,也要祝福亚鹏,不得不说,亚鹏是个真正的男人。我们大家也都要过好自己的人生,要继续相信爱情,去努力创造自己的幸福人生。

文章关键词: 情感 李亚鹏 王菲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