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的女汉子如何成功钓到男神

2013年09月29日17:36  时尚专栏  作者:陈保才   我有话说

  作者:陈保才

  女汉子求爱男神全程曝光,这是最近爱情圈里正红的新闻热点。事件主人公是某在校大学女生,该女汉子暗恋男主2年,经过种种QQ谈天、明示、暗示,最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此事件经过旁观者的转发评论、流传,俨然已经上升为数字时代的新版灰姑娘奇遇记。我们曾经探讨过女汉子的性格特征、行为方式,但围观女汉子的现实表白却还是第一次,这件事对于深圳版女汉子有何借鉴意义?

  女汉子表白要点,主动参与对方的爱好,以语言幽默取胜。仔细研究这位利用网络和各种数字工具成功表白的女汉子,不难发现该女生对待喜欢的男生采取的大多都是最直接而主动的方式。比如,主动关心男生的球赛,主动替男生买水,主动参与男生的一切学习和社交生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巴克内尔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男性最喜欢的女生搭讪方法就是简洁明了,直奔主题,不做毫无意义的迂回。

  情感专栏作家陈保才认为,这些主动行为很适合95后及更年轻一代的单身女汉子。较早之前的80后在处理感情时最喜欢的状态是暧昧,但95后处理感情时更看重自身的心理体验,通常更直接地表白内心需求,尤其是那些性格大大咧咧、行为和心态上都比较独立的女生。

  早期女汉子可能会有很贬义的含义,但是发展到现在,女汉子已经成为一个中性词汇,女汉子的表白通常具备如下特点:直入主题,不矫揉造作,有一定情感诉求,希望对方成为自己男友或只是让对方清楚自己的爱慕。

  具体应该怎么做?心理咨询专家建议,无论是女汉子还是其他性格类型的女生,在表白时一定要证明自己并不是只想玩玩,直接或间接邀请男性约会能发出明确的信号,而不是让他们“破译”一些含混、非语言的信息,直接表明想要恋爱的态度能使异性两人消除相处过程中产生的不确定感。“不同性格的女性的搭讪方式大不一样。性格外向的女性会比较直接,而更个性倔强的女性则会偏好用行动而不是语言。而通常获得好感度高的女性都是有着亲切笑容,以及语言幽默的,在这点上所谓汉子性格的女生就很占优势,表白起来成功率也会更高。”

  给女汉子的表白建议

  01 选取合适的表白时机,耐心等待

  表白成功的那位女汉子,她的成功把握住了四个字———水到渠成。如果从见面最初就向她的“男神”表白,那么成功率可能会低于20%。从她公布的聊天记录看,经过一段时间的打磨,女汉子和男生成为某种程度上默契的朋友,从朋友切换到恋人状态,远比莽撞的表白要靠谱许多。

  02 通过语音、网络等间接方式扬长避短

  女汉子与软妹子的差别是,自己的肢体及脸部表情过于僵硬,女汉子并不能从面对面的表白方式中取得优势,反而会自露短板。女汉子合适的表白方式应该是迂回和间接的,并且经过长久酝酿,一次性爆发出来的,这样的表白极具冲击力,并且真挚情感令人感动。

文章关键词: 女汉子 表白 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