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离异优质单身男藏着多少猫腻

2013年11月04日17:52  时尚专栏  作者:张宁虹   我有话说

  作者:张宁虹

  如果我说那些年过三十甚至更大并且仍然“剩”着的人大多是女性而非男性,相信很多人会赞同,大致上每个人周围都会有那么几个剩着的人,而且绝对是女性居多。前些天我一个朋友就问我,身边有没有合适的男士介绍给她,原因是有好几个她的亲戚和朋友都委托她帮着物色这样的人选,而她周围到了这个年纪还单身的清一色都是女人,实在没有人可以介绍给诚心托付的亲友。

  很多女孩子将感情拖延到无可再拖,家人和自己都不得不去着急的时候,本来应该让其自然而然的恋爱和结婚就变成了为了恋爱而恋爱,为了结婚而结婚,如果不愿意将就,大概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剩着了。我以前在博客里写过一个女孩安妮的故事,恋爱路上磕磕绊绊的她写来一封信倾诉心声,我给了她一些建议,其实我也知道,要真的谈好恋爱结个好婚,还得靠她自己去努力和争取。今天她又给我写来一封邮件,说这段时间里她尝试着努力开始了两段感情,这两段感情宛如冰与火,一段让她没有感觉,一段令她心动,但她好像还是无法留住看上去很美的爱情……

  【安妮的来信】

  “张老师:你好!不知道你还对我有印象吗,之前曾给你写过信,你写博文为我解答了。非常羞愧,此次给你写信还是因为无处安放的内心。

  有时候我总想,是不是我做错了太多事,让我总是找不到一个安稳的幸福。距离上次的事已经有一年了,这期间家里安排了多次相亲,只是我总心不在焉,也确实觉得没有让我中意的男人。后来曾经追我很久的师兄知道了我单身,就来找我说当年他很喜欢我,被我拒绝后伤心很久,之后通过相亲结了婚,各种原因离婚后自己一个人。

  他对我很好,只是我没感觉。我想,自己其实也不求什么,所以答应了他的求婚,只是内心真的没感觉。情侣该有的24小时联系,不舍得分开的那种黏糊劲儿,我一点没有,他来找我或者走,我都没觉得不习惯。临近结婚,实在没勇气面对婚姻带来的未知恐惧,就放弃了。我想是我内心太没有安全感了吧,或许他不是合适的人,也许是我没信心吧。

  静了一段时间,朋友介绍个男孩感觉不错。我们相识十天了,每天早晚都会短信不断,不见面的时候会想起他的各种玩笑话各种深情,我恋爱的感觉慢慢恢复了,内心其实挺欣喜。我觉得我期待的春天来了。可是昨晚他的一条短信让我深刻体会了什么叫冰火两重天。我问他条件那么好,怎么没遇到合适的人。他说他离过婚,结婚5年还有孩子。我想知道原因,他说不是他的错,强调了两次不是他的错。我继续追问,他说当面告诉我,一句两句说不清。

  我不知道见了面他会说什么。只是,我深受打击。我虽然年龄大了,但我对另一半是有要求的,我的底线就是离过婚但没孩子,我接受不了他还有个孩子。我朋友劝我趁着刚刚认识赶紧分开,像他这种条件不错却没女朋友的人要么心理有问题,要么生理有问题,如果没有点问题是不会拖到现在的,尤其离过婚的更可能有些问题。我真的很喜欢他,好容易遇到个自己觉得合适的,偏偏是这样的,我该怎么办?小安妮”

  【我的回信】

  小安妮:

  你好!真的没想到时隔这么久你又会给我写信来,而且看上去你还是没有摆脱内心对感情信心不足的状态,没有安全感,所以对遇到的人都不是那么放心,无论对方是冷是热。

  前一段和师兄的感情既然已经结束,我就不发表意见了,毕竟你对他没感觉,没感觉就是最坏的感觉,所以及时抽身也是正确的做法,感情不能勉强,绝对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那可能会比单身更难受。

  对于你刚刚认识才十天的这个人,你仍然是没有安全感。当然,这种安全感来自于他最初对你隐瞒了一些重要的情况,而这些情况恰恰又是你最介意的,所以你现在犹豫和痛苦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呢,要从几个方面看他对你的隐瞒。

  第一,他刚刚认识你,还需要时间来相互了解,然后他才能找到合适的时机想你说出他有过婚史和孩子的情况,10天时间确实有点仓促了,他可能并不是想隐瞒,而是还没有机会。总不能你们认识第一天,他上来就坦白地告诉你说:“我结过婚,有孩子。”你说是不是这样?这是比较乐观的看法。

  第二,有时候隐瞒是为了保全。他可能对你感觉不错,而你也觉得他不错,刚刚认识如果就直接说出那些情况,很可能一拍两散,就失去了机会,他等于放弃了自己的机会,也没给你机会,所以拖延一下说出来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也算是比较乐观地看这件事。

  第三,并非所有离过婚的人都有问题。当然,一段婚姻的结束肯定是某些地方出了问题,但不一定是某一个人的问题,他之前的婚姻最终破裂,主要原因可能不是他这方面,而如今他各方面很优秀仍然单身,也不表示他就一定有心理或者生理方面的问题。

  你对他的不认可实际上还是因为你对感情没信心,对自己没信心,没有安全感。当然,作为女孩子来说,谨慎对待感情,谨慎看待刚刚认识的异性,这是对的,也是必要的,但未必真的要那么悲观。如果你积极对待这份感情,最好的方式是先做朋友,相处一段时间来增进了解,但不要完全付出,这是给他机会,当然更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如果你根本接受不了他有孩子的现实,而且也没有办法尝试着试图去接受这个现实,那是另外一回事,那就不要犹豫,果断结束还没来得及开始的感情。

  离了婚的男人未必都不是好男人,现在离婚的人很多,离婚有各种原因,虽然说离婚肯定是有不太好的原因,但这不表示男人一定不是善男或者女人一定不是信女,离婚是他们没能处理好那一段婚姻,不影响将来。只不过必要的谨慎还应该有,一个没有能够驾驭好之前的婚姻的男人,的确需要考验,是不是能够忠诚,是不是能够驾驭好未来的感情。我们应该乐观地看待生活,看待别人,所以,应该相信离异的优质单身男子大多数还是好的,如果说少数这样的人藏着点猫腻,无非是不忠诚抑或驾驭不好婚姻,这两者都不太可取,需要经受一定时间的考验。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文章关键词: 单身 猫腻 离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