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变心该死缠烂打还是放手?

2014年01月09日11:54  时尚专栏  作者:张宁虹   我有话说

  爱情在人的生命中都无比美好,但也并非完全绝对,有时候爱情带给人的痛苦和伤害可能令人一生难忘和惆怅。一位母亲写给我的邮件中就讲述了女儿在爱情道路上受到的伤害和痛苦。

  这位母亲的女儿已经二十七岁了,未婚。她从事的单位去年新调来一位男孩,长得高大帅气,英俊阳光,女孩一见倾心,主动接触,对男孩子展开了猛烈的追求,随着进一步交往,女孩子对男孩子从喜欢变成了深深的爱,一来二去俩人终于走到一起,形影不离。

  女孩为男孩子做饭,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钱给他买昂贵的衣服和最新款的手机、电脑,甚至知道自己未来的婆婆喜欢十字绣,就每天熬夜偷偷一针一线的绣了巨幅绣寄过去,可以说女孩在点点滴滴中将自己的温柔、体贴、懂事、都渗透在了对男孩子的爱中。她真的是全身心的付出,用真心来爱这个男孩。男孩子的表现则是来之不拒,也不主动也不拒绝,享受着这份幸福,没有异议。

  两个人恋爱半年后,女孩对男孩小心翼翼提出了结婚的请求,男孩同意了,俩人乘着过春节回了一次女方家,女孩满脸幸福的告诉家人她要结婚了,看着高大帅气、接人待物落落大方的男孩子,女孩的家人都很满意,为此,男方父母也专门从家乡赶到女方家就婚姻事宜进行协商,最后敲定了婚期,决定来年五一节就办婚事。

  过完年后,两个人回到了工作的城市,两边家人也开始紧锣密鼓的开始操办他们的婚事。就在大家都以为这事水到渠成,都替他们感到高兴的时候,女孩的母亲接到了女儿打来的电话,女孩在电话里轻轻的啜泣,问急了才说出来,原来这个男孩之前有个很爱的女友,但是女友不知怎么的爱上了别人,离他而去,就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这个女孩给了他温暖和幸福,但是最近前女友又回来找他了,可他在短暂思考后最后选择了不告诉女孩就在外面租房和前女友同居了。

  女孩很快就知道了这个事情,找他谈话,他说不能和女孩结婚了,因为他还是觉得自己更爱前女友,对这个女孩没有爱。

  女孩告诉母亲这个事的时候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她是实在承受不了痛苦所以才说出来的,母亲让她立刻回家,怕她做出傻事。女儿最后回来了,可是和变了一个人似的,终日将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肯出来,也不说话,直到有一天她吃了大把的安眠药,被家里人发现后送到医院。然后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割腕,都被家里人发现后救了下来。

  这位母亲觉得自己也要垮掉了,气这个男孩,也气自己的女儿不争气,养这么大,也受过了高等教育,却为了一个对爱情不专一、不忠诚的男孩,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放弃自己的生命。母亲觉得在电视剧里的故事情节居然活生生的在自己女儿身上上演,她心疼的要命。

  可是母亲毕竟是母亲,不敢责怪自己的女儿,怕她更加想不开,也不敢自己倒下去,家里人天天寸步不离的看着女儿,怎么劝也没有用。她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似乎这样的女孩现在很少见了,我听到、见到的更多的是玩世不恭,拿爱情当儿戏,换男女朋友和走马灯似的年轻人,但是我也相信像这样痴情的年轻人也一定还有的。只是这个女孩没有真正的明白爱情究竟是什么?

  爱情其实有的时候就是双刃剑,让人快乐,也让人痛苦,处在恋爱期的年轻人把握不好度常常伤到自己。真正甜蜜的爱情是相互的、彼此的,即便有着争吵和痛苦,也是不留遗憾的,而这个女孩只顾低头去爱对方,无私到对方不爱自己都可以的地步,哪怕最后都知道真正爱的不是自己也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宁肯用生命一而再、再而三的去交换,何苦?意义又何在?俗话还说的好呢:强扭的瓜不甜,我觉得这个前女友出现的真的及时,假如出现在婚后是不是带给女孩的伤害会更大呢?

  男友变心了,作为女孩,受了伤之后,选择一如既往地痴恋,还是死缠烂打要个结果,抑或是挥手说再见开始另一段感情?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和看法,因为人是感情动物,有了感情,就不再变得理智和清醒,所以没有真的适合每个人的答案和选择。

  按照我的理解,这个世界并非真的谁没有了谁就活不下去,感情也不是生活的全部。在一起的时候好好珍惜,认真对待,憧憬未来,当两个人不得不面对分离的时候,何尝不潇洒一点做个洒脱的年轻人呢?

  天涯何处无芳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甜蜜的爱情,但是我们更要明白,我们活着不仅仅是为了爱情,不是为了一个不值得爱的人,我们还有爱我们的父母,我们应该用宝贵的生命来等待真正爱情的到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孩 爱情 母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