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味”到底是什么味?

2014年03月25日13:57  时尚专栏  作者:闲梦远   我有话说

  做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女人味是女人的魅力之所在。女人没有女人味,就像鲜花失去香味,明月失去清辉。女人有味,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无味,七分漂亮降至三分。

  有味道的女人是精致的。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但有味的女人一定漂亮。她淡雅不失妩媚,美而不艳,楚楚动人。

  她的每一件衣物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一件大衣,一条丝巾,一把阳伞,都倾注了她的心思,她的涵养,她的品味。甚至一副手镯、一枚胸针,都透露着她别致的韵味。

  有味的女人是有涵养的。她读书、看报、听歌、品茗、上网……李白的浪漫、苏轼的豪放;民歌的清越、轻音乐的纯净、流行歌曲的动感,浸润她的心灵滋养她的灵秀。

  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淀她的内涵,深厚的文化底蕴,烹出醉人的味道。她淡泊恬静、优雅从容,心胸开阔、宽怀待人。她也难过她也受伤,但她决不歇斯底里,而是静静地自我安慰自我疗伤。

  有味道的女人心中有爱。她爱一朵花一棵草一只蝴蝶都让她心生怜爱。因为心中有爱,她甜蜜幸福快乐,同时又感染周围的人。

  有味道的女人身心健康。别把有味的女人和病秧子联系在一起。有味的女人身体健康,她脸色红润、精力充沛、活力四射。任何时候,你看到的她都光彩照人、灿烂依然。

  她也工作繁忙,但从不愁容满面;她也疲惫,但从不怨天尤人;她也有重担,但她会默默承担。

  因为她知道,酸甜苦辣咸,才是生活的全部,因为她知道,人生路上有坦途也有险滩。

  于是,风来了,她迎着,雨来了,她受着,风雨过后,她笑了,笑得比以前更甜。她的身上,写满柔软也写满坚韧。她是灯,照亮自己也照亮别人。

  有味道的女人高雅不俗。她也爱钱,但决不贪;她也戴首饰,但决不一只手上三个戒指晃来晃去;她懂得生活,更懂得享受奋斗,但决不卖弄自己的满腹经纶,

  她把自己的聪慧和才思用于工作上,用于事业上;她懂人情但不世故;她尽心做事但不功利;

  她洞察人世间的种种龌龊但不随波逐流。对同事斜眼相看,对领导竭尽逢迎,那不是她。她洁身自好,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如菊花,悄悄绽放中尽显淡然。

  有味道的女人洋溢一种柔美。她喜欢逛街,她喜欢听朋友的诉说,她喜欢做一桌美味看家人吃得香甜,装扮家人装扮房间……她,妆是淡妆,话很恰当,笑能可掬,爱却执着。

  她是春天的雨水,润物细无声;她是秋天的和风,轻拂你的脸庞。她是冬日的暖阳,给你温暖但不会把你灼伤。

  女人的美貌是上帝赐予的花朵,但经不起风吹雨打,而女人味是女人后天的修养造化,浑然天成,历经岁月的风霜刀剑,会更淳绵恒久。

  愿世间每个女子,都做一个有自己独特韵味的人……

  女人味是一股品位。

  没有品位的女人,任你如何修炼都只能是浅显苍白的。有女人味的女人,她乐于学习,天天看报,经常上网,但并不整天迷恋时尚杂志和八卦新闻;

  文史哲各有涉猎,偶尔爱看流行电影,但眼球不限于情节,而能从中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或许,她还会学学英语,练练书法,学习茶道,学习插花,练练瑜伽。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淀了她的内敛的心灵。能凭自己的内在气质令人倾心的女人,是最有女人味的女人。

  女人味是一股香味。

  这香味不仅指身体散发出的香,否则,一瓶香水就能解决了女人味。这香味是一种自内而外散发出的迷人气息,让人一看到就觉得她是香的。

  她的亭亭玉立,可以让这个灰色的城市变得灵性十足。她工作繁忙,却从无愁苦面容,再紧张也是微笑颐然,于不经意间散发出细腻沉郁的香味。她亲切随和,每个人都愿和她亲近,哪怕是最隐秘的情感问题,也会说给她听。与她谈天说地,常给你人生的启迪,让你沉静,教你努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女人味是一股雅味。

  一种淡雅,一种淡定,一种对生活对人生静静追寻的从容。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经济支撑,独立的思想境界。

  很多女人一旦与钱沾边便失去了优雅,有女人味的女人也爱钱,但没有铜臭味,别人看她挣钱的过程都是一种愉悦,她连爱钱都爱得优雅,自己赚钱买花戴。女人的雅味是这样的:

  妆是淡妆,话很恰当,笑能可掬,爱却执著。无论什么场合,她都能好好地“烹饪”自己,让自己秀色可餐。

  女人味是一股韵味。

  温柔是女人特有的武器。有女人味的女子是何等柔情,她爱自己,更爱他人。她是春天的雨水,润物细无声;她是秋天的和风,轻拂你的脸庞。她以女性的特有情怀,放开胸襟去拥抱整个世界。

  温柔不单是女性的娇憨和妩媚,还有母性的善良、关切、慈祥。女人最能打动人的就是温柔,不是矫揉造作,像一只纤纤玉手,知冷知热,知轻知重,理解男人的思想,体察男人的苦乐,只轻轻一抚摸,就给男人疲惫的心灵以妥贴的抚慰。

  女人味是一股羞味。

  她说话不喋喋不休,做事不风风火火,待人不大大咧咧。凡事有度,略显羞态。

  羞态并不是弱的表现,恰恰是美的昭示,最能激起男人怜香惜玉的心态。她那矜持的动作语言,脉脉含情的目光,嫣然一笑的神情,仪态万方的举止,楚楚动人的面容,总是胜过千言万语。

  表现“弱”是造成女人味的一个方法,过分暴露只会显得轻浮,让男人小看,适当遮盖更能增加女人的神秘感,有很多男人对女人撩头发的动作很是怦然心动。

  女人味是一股意味。

  是神秘的,缓缓的,动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乱情迷。它没有形状,没有定势,是润物细无声的诱惑,是若隐若现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探究,是以少胜多的智慧。

  那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一瞥一笑,至善至美,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需多。女人味似寒梅,清丽孤傲,丽质天生;女人味似玫瑰,浓香馥郁,秀色绝伦;

  女人味似丁香,妩媚不妖娆,清秀不娇艳;女人味似兰草,淡雅脱俗,卓尔不群,深藏的内心让人遐思无限。

  女人味是一股情味。

  女人味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情调。有情调的女人,在锅碗瓢盆之外,还会把小家布置得玲珑有致,窗帘桌布,花边流苏,窗明几净,花瓶里即使没有鲜花,那花瓶也一定是有的,且擦拭得纤尘不染。

  女人味还是一种风情,一种从里到外的韵律。穿着或绸或锦或丝的旗袍,裸露美丽小腿,发髻高挽,丰姿绰约,风情万种,那份东方神韵,

  宛若古典的花,开放在时光深处,不随光阴的打磨而凋谢,就那么妖娆着,那么玲珑着,令所有男人震撼。

  性感,是女人都渴望擁有的資產,是與生俱來的天然,或是人工添加都沒關係,只要是點到即止而不過火的性感,沒有人會抗拒。性感不是媚俗,是自信的表達,也是屬於女性獨有的身體語言。

  个人如果本身没什么气质,就算穿得再薄、再透、再露,也不可能性感。我觉得性感是很多样的,比如,大到成熟的气质,小到一个人的肩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味 男人 味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