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文章的劈腿会引发全民的性兴奋

2014年04月03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周晓群   我有话说

  近期文章出轨的花边新闻大量充斥着许许多多媒体的主要版面,虽说感情的事别人不能也不可以说三道四甚至是指手画脚,虽说文章犯了许多男人在诱惑年代都可能犯的错误,但从文章发布的道歉声明来看,作为男人的文章还是有敢于担当勇气的,一纸道歉虽不能解除家人对其原谅,但起码可以表明他悬崖勒马的态度。

  作为旁观者也作为婚恋情感方面的研究者,对于文章当年的婚姻我就不看好,道理很简单,一是我不反对姐弟恋的婚姻,但对妻子大老公很多岁的婚姻我真的是一点都不看好,这不比老男人娶嫩妻子,可以让老公收心回归,小丈夫随着年龄增长和见多识广,在事业有成后往往很难经受得住各种各样的诱惑;二是我不反对家里由女人主内,但我不看好妻子特别强势的婚姻,男人是需要让人崇拜的,如果让男人在所有场合面对所有媒体都口是心非的对妻子唱赞歌,慢慢地就会让男人产生叛逆心理,当出现另一个对他崇拜有加又是小女人的时候,男人的虚荣心就会得到满足,出轨和劈腿的事情自然也就水到渠成;三是孩子是维系夫妻关系的精神纽带,但女人绝对不能用孩子来绑架老公的感情,更不能用来赌婚姻。许多女人天真的认为只要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对方或者是为对方生一个孩子就可以拴住对方,其实不然,男人喜欢跟一个女人在一起靠的是感觉,是女人让男人感觉到自己的了不起甚至是很伟大,假如一个女人无法满足男人的虚荣心,出轨和劈腿的事情是在所难免的。

  昨天,马爸爸也开博客了,还发了一篇很长的博文,出于家长的角度,一方面保护了自己的女儿,间接批评了文章;另一面则是强烈谴责了某些媒体,让他们放过当事的孩子。对于此事,正如文章所说,“错就是错了”;也如马爸爸所说,“放过孩子”。我不想再参与其中为八卦新闻推波助澜,我只想说中国人的劣根性,为什么文章的劈腿会引发全民的性兴奋?

  1、中国人的劣根性在于喜欢看别人出糗。把文章劈腿姚笛的事说得天花乱坠似乎他们在床上的事是自己亲眼所见,于是,吐沫星子乱飞,大有唯恐天下不乱之意,其根本目的就是隔山观虎斗,隔岸看表演,幸灾乐祸,国人的劣根性表露无遗。

  2、中国的娱乐界缺少基本的道德教育。虽说娱乐界艺人的私生活大多会被别人用放大镜偷窥,要想保留一点自己的隐私是相当困难的事情。然而,作为一名艺人,难道都不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会被别人拿来八卦吗?说自己是“烂命一条”真的是不合适。说明娱乐界缺乏的是基本的道德规范教育。

  3、娱乐界太好赚钱受到的诱惑也太多。当普通老百姓为一日三餐拚命奔波劳累又赚取微薄薪水的时候,娱乐界似乎赚钱容易的多,往往是一部片子一部电视剧的片酬就可以让普通劳动者一辈子都赚不到。钱多了,心也就乱了,吸毒的、赌博的、嫖娼的都成了媒体的报道内容。甚至于养个小三或换个老婆,对于娱乐圈来说更是家常便饭了。

  文章的劈腿之所以能够引起全民性兴奋,根本原因还在于老百姓对现行的造星制度意见很大,尤其是娱乐圈内潜规则盛行,缺乏道德约束,绝大多数的时候遇事讲的是钱多钱少而不讲道德品质,老百姓意见很大但又无法改变现状,于是,看笑话,传八卦便成了某些媒体迎合读者的主要内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文章 劈腿 性兴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