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歌词是否辱华

2014年04月17日15:50  时尚专栏  作者:北美崔哥   我有话说

  昨日,美国地下党转发一条内参给北美崔哥的我,说长得特白的歌手王力宏用“GetChinked-Out发了微博。 据几个懂英文同时又没事儿撑的知识份子说,Chink是辱华的词汇,于是号召英语爱好者群起骂王力宏。说他是卖国贼,白皮猪,滚回美国之类。

  在中华大地上,任何一个名人或权贵都应该让人唾骂,因为没钱没名的老百姓有权利发泄:孙子,都是红旗下长大,凭什么你丫当名人呀!吃香的,喝辣的,还免费嫖着娼。但是,说王力宏有意辱华,说Chinked-out就是骂中华民族,这可能会把歌手小王冤死。

  我在西雅图问了几个美国人Chink 是什么意思,他们都说不是好词儿,是对华人带有侮辱的字眼,翻成汉语大概就是“中国佬”的意思,有点象Yankee(美国佬),Jap(日本佬),Jew(犹太佬)之类的。想当年大清帝国时,好多南方华人去美国,留着小辫子,抽着鸦片,面黄肌瘦的,美国人想叫他们清国佬,可是英语里没有qing(清)这个音,于是就用Chink来代替了。

  在美国,经常听黑人在各种场合嘲讽自己为Nigger (黑鬼),白人也乐呵呵地称自己为RedNeck (红脖子),WhiteTrash (白垃圾),偶尔外族人也跟着调侃性地骂两声,也没见谁就上街游行了。谁都不傻,谁都听得出你是不是恶意辱骂,只要不是歹意,只不过偶尔喷一句,美国人一般都没心没肺地跟着笑。

  中国人是一个眼里不揉沙子的民族,外人可以侵略我们,鄙视我们,可要是谁敢说一句侮辱我们的话,哪怕是含沙射影,全国人民都坚决跟你死磕。这就叫“士可杀,不可辱。”

  今天的中国已非往日的中国,今天的中国人民都到了不费一枪一弹,只要到国外花钱就能把外国人吓死的时代。今天的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土豪和撞死人不用偿命的富二代,我们这么强大的祖国难道还怕别人骂两声吗?难道不应该让包不起二奶的民族骂两声吗?

  事实证明,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骂人历史,比如,我们到现在还管欧美人叫“鬼佬”,“洋鬼子”,管东南亚一带的民族叫“菲佣”“日倭”“高丽棒子”“马猴”,管稍微比我们黑一点的同志叫“阿三”和“老黑“,管白人叫”白皮猪”,管俄罗斯人叫“老毛子”,管台湾同胞叫“台巴子”。

  为什么许我们骂别人,就不许别人骂我们呢。

  敢于自嘲,才意味着强大。

  你看人家赵本山,管自己叫“正宗猪腰子脸”,再看看王朔,称自己为“流氓”。

  再看看人家北美崔哥的我,每次上台演出都声明自己是业余且哗众取宠明明没钱却说自己不贪财的爱国好色而且重情义的伪君子。

  北京有位名人我特别热爱,他慢条斯理地对全世界说了:今天的中国是一头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

  这就是说作为一头狮子,我们准许阿猫阿狗骂两句,瞪两眼,无伤大雅,但是请最好别靠近我们。谁靠近了,我们就会懒洋洋地吞了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力宏 歌词 辱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