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和景甜的共同之处

2014年09月01日11:09  时尚专栏  作者:说话的鱼   我有话说

  田朴珺

  王石的女友田朴珺最近写了一本书,叫《习惯就好》。她说,她这部书写的是“关于独立、关于偏见、关于成长”,她翻来覆去强调的是:自己的事业并非借助了王石的平台,而完全是依靠着自己的头脑和努力。

  看了总觉得田小姐特别急于表现自己和王石在精神和头脑上的平等,潜台词就是:我不是傍大款我不是傍大款;我们是平等的我们是平等的;我很独立我很独立……啊,你以为你是谁?是简爱吗?

  她总说自己不靠王石,可要不是王石,谁认识她一个八流小演员啊?她如今又当电影制作人,又开发商业项目的,这里面都有与王石密不可分的关系,很多对她的争议也正是来源于此。她说不喜欢社会为自己打上的各种标签,但不是大家非要用歧视的眼光去看她,而是她刻意省略掉自己人生真正重要的一环,那就显得特别的不协调,也不够真诚。如果没有王石,田朴珺不会和陈可辛成为“闺蜜”;如果不是王石的推荐,褚时健也不会和一个自己看着并不太顺眼的姑娘谈人生和理想……王石所能提供给她的,有有形的财富,也有无形的财富,这十分之必然,也十分之正常,中国社会就是个圈子社会,关系社会。

  景甜

  奇葩的例子还有。想当年一出《战国》稀松平常,倒是一个叫景甜的女孩横空出世。不是因为她的漂亮和演技,而是因为她在这部电影中“群星拱月”的地位令人匪夷所思,之后她的片子接连出台,《影子爱人》《警察故事2013》《特殊身份》,直到今年的《澳门风云》,合作者有周润发、成龙,谢霆锋、孙红雷、甄子丹,绝大多数都是“给她配戏的”。

  在普通人看来,她的成就十分的惊人,轻易地当上大制作的女主角,让所有的人以她为圆心地转圈。由于要强调她是多么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就让戏里面所有的男人都为她花痴犯贱好了。同事看后笑道,做她电影的编剧导演倒是蛮爽的,因为只有一个原则:那就是照顾好女主角,把她拍得美,除此以外的其他任何人,爱就爱了,疯就疯了,死就死了,均不需要任何逻辑的考量。

  这当然是很不正常的,于是各种猜测和小道满天飞,很多人揣测她背后“捧角人”那非常规的力度。我其实不在乎她的背后是谁,我在意的是她自己的态度,不管在任何场合她都一口咬定她是“靠自己”:“我总会有一天证明自己的实力的。我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但是大家只关注假新闻,我即便委屈,也不诉苦……”啊,原来她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呐?

  景甜和成龙的杂志大片

  我相信,不管是田朴珺还是景甜,都是聪明努力的女人,但这两人的可厌在于:她们隐匿了自己背后一股最强大的力量支撑,用一种不真实的个体经验,企图忽悠人。其实就算承认自己借助了别人的势力又有什么呢?承认接受了帮助,也不等于磨灭了自身的能力。人在社会上总是要利用各种各样的资源,只要不损害别人,这也很正常。一个善于学习和利用机会的人,能够从任何的境遇中获得人生财富,反过来没有遇到适当的境遇,也会使人永远无法跨到更高的境界上去。她们越是刻意强调“一切都靠自己”,越反映出其实她们非常介意自己在别人眼中的身份和定位。——因为介意过了头,一切反而朝相反的方向走去,变得不坦荡了,她们给人的感觉,只是急吼吼的“假”和“装”。

  其实,傍大款没什么错,死不承认就是你的不对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田朴珺 景甜 大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